有沒有一些特殊含義的詞語或短語,我需要一些好的有內涵的四字詞語或短句

2021-03-03 21:13:58 字數 3484 閱讀 6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些比喻俗語吧

馬後炮 門外漢 迷魂湯 開倒車、耍花招、走過場、鑽空

子、吹牛皮、碰釘子 跑龍套 鑽空子 賣關子 唱反調 炒魷魚 和稀泥 穿小鞋 滾雪球 誇海口 套近乎 磨洋工 潑冷水 半吊子 悶葫蘆 白眼狼 擦邊球 醋罈子 小報告 跟屁蟲 鬼門關 聚寶盆 定心丸 鬼推磨 耳朵二把手,千里馬,井底蛙清一色 打光棍 巴不得 老一套 不明白 小老樣 絆腳石 丟面子 假斯文 倒插門有氣派 千里眼 打算盤 過日子 吃不準 要面子 想當初 老一套 書生氣 不正派不服氣 差不多 一面倒 說大話 吃不消 鑽空子 走著瞧 走時氣 摸不準 明擺著不公道 講空話 露一手 留後路 不中用 賣人情 不開眼 吃不消 想不開 不留神不出息 不露臉 虎著臉 不大離 靠得住 看不出 別難過 吃得開 不老實 不爭氣順口溜 玩得轉 出洋相 怪不得 乾瞪眼 關係戶 門外漢 不夠格 老相識 怕動彈沒本事 閒不住 不內行 不樂觀 等於零 吃老本 死衚衕 不二價 看不開 吃不開 小聰明 死對頭 出外快 划得來 馬後炮 門外漢 迷魂湯 開倒車、耍花招、走過場、鑽空子、吹牛皮、碰釘子 跑龍套 鑽空子 賣關子 唱反調 炒魷魚 和稀泥 穿小鞋 滾雪球 誇海口 套近乎 磨洋工 潑冷水 半吊子 悶葫蘆 白眼狼 擦邊球 醋罈子 小報告 跟屁蟲 鬼門關 聚寶盆 定心丸 鬼推磨 耳朵軟 狗咬狗 風頭緊 腹中空 清一色 老一套 絆腳石 丟面子 假斯文 打算盤 書生氣 不正派 一面倒 說大話 吃不消 鑽空子 賣人情 不開眼 不大離 靠得住 吃得開 順口溜 玩得轉 出洋相 怪不得 乾瞪眼 關係戶 門外漢 不夠格 老相識 不內行 不樂觀 等於零吃老本死衚衕不二價看不開 吃不開 小聰明 死對頭出外快划得來 孔方兄

引號裡的詞語是特殊含義的句子有哪些?

2樓:黑白調子喵

1、「要記住革命!」——我想起他犧牲前說的話。對,要記住革命!

2、我們的「大蜻蜓」已經穩穩當當地飛上了天空。

3、海倫學會了用手指「說話」。

4、訊息傳開,聶將軍收到了大批來自日本各地的電報和書信,日本人民稱他是「活菩薩」,是「中日友誼的使者」。

5、詹天佑順著山勢,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

6、因為它們的輪廓有點兒像漢字的「金」字,所以稱為金字塔。

8、這樣空想出來的「道理」其實並不像什麼道理。

9、「眼高手低」常常是使許多原來的名手漸漸無聲無息的重要原因之一。

10、人,豈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

11、「一口氣不能吃個胖子」這句話說明了很多道理。

12、我孩子時候,在斜對門的豆腐店裡確乎終日坐著一個楊二嫂,人都叫伊「豆腐西施」。

13、說他臉上有些妖氣,一定遇見「美女蛇」了。

14、使用「清算」一詞,表現了父親對子女學習上要求的嚴格和態度的嚴厲。

15、唐朝的張嘉貞說它「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山腳向上望,只見火把排成許多「之」字形,一直連

到天上,跟星光接起來,分不出是火把還是星星.(明確:這裡「之」字引用實際上表示的是摩形格的修辭手法,即形象化的將山路蜿蜒曲折比喻成為像「之」字)

②人類在「足不出戶」的時代就能夠測算出,遙遠的星星體積有多大,溫度有多高,有些什麼元素,在怎樣運動.(明確:「足不出戶」是一個成語,意思是腳不出家門.

形容見識淺陋,視野不廣.這裡賦予它的特殊含義指我們的祖先,雖然處於遠古時代,科學技術還沒有今天這樣發達,然而,他們已經能夠從地球上探索出宇宙的某些奧祕)

③雲就像是天氣的「招牌」,天上掛什麼雲,就將出現什麼樣的天氣.(明確:「招牌」,原來的意思是指掛在商店門前寫明商店名稱或經營貨物的牌子,作為商店的標誌.

這裡的含義是指天上的各種各樣的雲朵,有經驗的人看到它就會知道天氣的情況,正所謂「看雲識天氣」)

④這樣的「聰明人」還是少一點好.(明確:這裡的「聰明人」加上引號,其實是反話正說,修辭手法稱之為反語.「聰明人」,既「愚笨者」)

我需要一些好的有內涵的四字詞語或短句

4樓:ss輕聲

1、人創造奇蹟常常是在瞬間,但沒有一個創造奇蹟的人是依靠瞬間的——成功在於平日的積累。

人的成長要接受4個方面的教育:父母、老師、書籍、社會。有趣的是,後者似乎總是與前三者背道而馳。

2、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現代科學,沒有先進技術,一打就垮:而如果沒有優秀的歷史傳統,沒有民族人文精神,不打自垮。

3、自己豐富才能感知世界的豐富,自己善良才能感知世界的美好,自己坦蕩才能逍遙地生活於天地之間。

4、成功的人生一開始是觀眾,接著是演員,最後才是後臺老闆。失敗的人生反其道而行之。

5、在人類社會的歷史上可以分成兩種思想潮流:一是說真理比生命更重要,一是說生命比任何事都重要。當人類要發動戰爭,他們會以前者為藉口,但當他們要結束戰爭,又會拿後者作理由。

6、如果方向錯了,那麼倒退就是前進。

7、真話如同咳嗽,多在壓抑不住時噴湧而出。假話如同臺詞,常常要背熟了再說。

8、生活累,一小半源於生存,一大半源於攀比。

9、虛心的人用文憑來鞭策自己,心虛的人用文憑來炫耀自己。——人們對文憑的不同理解

10、如果是「中國製造」,就定會被打但如果是「中國創造」,就一定不會敗。

11、中國學校請名人、**、科學家給學生做報告.美國學校請**、警察、消防隊員給學生做報告。

12、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慾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13、信念值多少錢?信念是不值錢的,它有時甚至是一個善意的欺騙。然而,你一旦堅持下去,它就會迅速升值。

14、離永恆最近的是瞬間。

15、最不好玩的遊戲是——輪到你上場時,卻改變了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什麼要求,例如有沒有什麼字希望加在裡面,或者更具體一點的要求!

比如我要建幫我會取個跟我星座相關的名字:蠍子毒堂、蠍冥幇等等,字也不是固定的,也可用繁體,火星文來代替!

其實我比較會取五個字的,給你留了兩個,不過你要求的,我也想了點!希望有你喜歡的!(字可更改)

採月歸舟

梨花雨涼

月半聞秋

淺露絲錦(前程似錦)

闌珊雨巷

放歌笙簫

柔波盪豔影

思君罔君斯

6樓:幽憐香

沉默是金 心靈歸宿 笑傲家園時空之旅 小隱於林,大隱於市柳暗花明

朝曦夜雨

扶蘭雅集

7樓:菡萏酷子子子

(曼珠沙華)

(悠然自得)

(瀟灑自在)

8樓:

在水一方 夢幻港灣 心靈寄託

求一些帶有特殊含義的詞語

9樓:泰大鵬

神童=神經兒童

天才=天生蠢材

天使=天上的狗屎

經理=經常不講理

老闆=老板著臉

總裁=總是裁人

商人=可以商量的人

生意人=可以生出主意的人

文人=文明的人

有特別含義的數字,給我一些有特殊含義的數字!!!

不知道你要的是哪一方面的數字,這裡我告訴你三種 第一 玫瑰的單支數代表的意義 1朵 你是我的唯 一 一見鍾情 一心一意,約會求婚贈花 2朵 二人世界 心心相印 相親相愛 成雙成對,喜結良緣.夫妻,戀人互增 3朵 我愛你 贈愛人,朋友 4朵 誓言 承諾 海誓山盟 四季平安 贈友人,居家 5朵 無怨無悔...

關於情感的短語或哲理小故事,請告知一些

經典情感短語 決心 人的一生有許多難以取捨,困惑不已的瑣事所糾纏著,這時所需的就是斷然的捨棄與明智的抉擇,唯一會限制我們的,是我們自己的決心。理由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失...

一些特殊的符號怎麼打出來,一些特殊的符號怎麼打出來?

一般暱稱上只能使用字母 數字和下劃線。但有些平臺暱稱可以使用特殊符號,這些特殊符號可以在輸入法中找到,也可以使用其他國家的語言 有些很像符號的語言 用電腦打字,按住shift鍵不放,然後再按那個符號所在的按鍵。搜狗輸入法 懸浮窗右鍵 表情 符號,這裡面大部分都有,至於丿啊灬啊之類的,都是平時打字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