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感的短語或哲理小故事,請告知一些

2021-03-04 00:18:39 字數 6413 閱讀 8119

1樓:

經典情感短語

《決心》

人的一生有許多難以取捨,

困惑不已的瑣事所糾纏著,

這時所需的就是斷然的捨棄與明智的抉擇,

唯一會限制我們的,

是我們自己的決心。

《理由》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過,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

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

《失去》

最淒涼最弄人的不是你知道,

失去所愛的那一刻,

而是你還在徘徊,

猶未知道已經失去。

《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

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炫耀》

不愛了,就別向他炫耀,

向他炫耀只是代表,

你還是在意他的想法,

你還是對他念念不忘,

他看到這種窘態,

只會深信你從來沒有忘記過他。

《句號》

當愛情要完結時,

你不想畫上句號也不行,

當你懷疑是否主動畫上句號時,

那表示你根本就拾不得,

也沒辦法畫上這個句號。

每一段情始終會有句號,

句號要來時,

你想擋都擋不住。

《習慣》

愛情一旦成為了習慣,

就會一輩子也擺脫不了的。

《放棄》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

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

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

那是更痛苦。

《寂寞》

別因為寂寞而錯愛,

別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後悔》

別等到錯過後才去後悔,

別等到失去後才想挽回。

《清楚》

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

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

看的最真確最清楚。

《機會》

人一生有許多的機會,

只是看自己是否能把握住,

珍惜眼前所看到的,

滿足目前所擁有的。

我們常常為了一個機會,

而錯失了更多的機會。

《緣》若是有緣,

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是無緣,

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凡事不必太在意,

更不需去強求,

就讓一切隨緣吧!

《思念》

思念總是有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

而生命裡最捨不得,

藏得總是最深,

且不讓人知道。

《淡忘》

一個人受到感情的傷害,

原本是可以慢慢淡忘的,

但如果心裡一直念念不忘,

就會使其所受的傷害,

永遠難以痊癒。

《你的》

該是你的遲早都會是你的,

若不是你的即使強留也留不住。

《面對》

不想面對他離開,

逃避不是一個好方法,

但卻是唯一的辦法。

《遺忘》

一個人如果不能學會遺忘,

那將是很痛苦的事,

別再自尋煩惱,

快把痛苦的事給忘了吧!

《偉大的愛》

學會了與人分享愛,

還必須學會不要緊捉著所愛不放,

最偉大的愛就是做些對所愛的人,

最有利的事,

即使那會令你心疼。

《報復》

最好的報復不是毀掉對方,

更不是毀掉自己,

而是要過的比他幸福和快樂。

《忽略》

人往往都只在乎別人是關心你,

卻常常忽略自己。

關於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2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人生如玉

從前有一位智者收了很多學生,其中有個學生向他請教:「老師,你能講講我的價值嗎?」老師拿出一塊石頭,說:

「你先幫我做件事,,我再告訴你人生的價值。你把這塊石頭拿到集市上賣,可別人無論出多少錢你都不能賣。」

學生拿著石頭到集市上去叫賣,有人願意出2塊錢買這塊石頭。這個人剛出完價,又來了一些人,大家紛紛說這塊石頭真光,都開始抬價,一向把石頭的價抬到10元錢。學生高興地回去和老師說:

「老師,你這塊石頭居然能賣10塊錢呢!」老師說:「你再把這塊石頭拿到**市場上去賣,別人出多少錢你都不能賣。

」學生到了**市場,有個老者看了這塊石頭的成色,說裡面必須是塊寶貝。大家開始競爭這塊石頭,抬到了1萬塊錢的**。學生有些動心了,興高采烈地跑回去對老師說:

「您這塊石頭居然能賣到1萬塊錢,真是想不到阿!」老師笑著說:「你把這塊石頭拿到珠寶市場上去賣,別人出多少錢,你都不能賣掉。

」學生拿著石頭到了珠寶市場,剛一叫賣,就有人出到10萬塊**。一眨眼的功夫,石頭的**已經升到了30萬塊錢。學生忍住了極大的**回去了,對老師說:

「想不到您還有這樣一塊寶貝呀!我的任務完成了,您該告訴我這塊石頭的價值了吧。」老師對學生說:

「這塊石頭真的是無價之寶,它裡面有名貴的玉,但你不識貨,它頂多值10塊錢

【人生哲理】: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塊玉,我們要以珠寶商看玉石一樣去審視自己,有的人打磨了自己,他就成了玉,打磨得越好,他的價值就越高;有人守著自己的玉一輩子都不打磨,他一輩子就是一塊不值錢的石頭。這則案例啟示我們,去思考人生價值的內涵,即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實現人生價值的關鍵是什麼?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價值的?

擴充套件資料:

哲理名言

經一失,長一智。——王安石

人不可以無恥。——孟子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盧多遜

意志在於磨練,成功在於堅持。——周海中

品德,應該是高尚些;處世,應該坦率些;舉止,應該禮貌些。——孟德斯鳩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巴爾扎克

人的一切都應該是美麗的;面貌、衣裳、心靈、思想。——契訶夫

3樓:匿名使用者

**問老師:"您能談談人類的奇怪之處嗎?"老師答道:

"他們急於成長,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他們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因此,他們既不活在當下,也不活在未來.

他們活著彷彿從來不會死亡;臨死前,又彷彿從未活過."

4樓:匿名使用者

10大經典人生哲理小故事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祕訣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祕訣2: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 掃陽光

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

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

「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

」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祕訣3: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 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溼,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祕訣4: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 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

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祕訣5:成功者自救。

▲ 讓失去變得可愛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祕訣6: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 請不要開錯窗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祕訣7: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 人生的祕訣

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

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祕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

」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

「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祕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祕訣8: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 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祕訣9:不要和**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 獅子和羚羊的家教

每天,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

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祕訣10: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關於自強的哲理故事,關於路的人生哲理小故事

1全部張海迪的故事 世上有幾個人能像張海迪一樣堅強啊 張海迪,1955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 山東 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鍼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

急求關於哲理的小故事。不要太長。30左右就行

本來想給你直接打上來的但是字數太多,所以自己去找吧,裡面有很多 求關於人生哲理的小故事,要有提問,就是主持人與觀眾互動那種,不要太長,三百字左右就行.1 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 我這很冷清,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

以愛國愛黨為主題的哲理小故事,關於愛國愛黨的感人小故事

愛祖國小故事 在銀岡書院讀書期間,校長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李小龍,在60年代時,國人地位不高,很多演員總是淡化自己的中國人身份,李小龍卻以身為中國人為榮,堂堂正正地說自己是中國人,最經典的一句話是電影 精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