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簡介

2022-07-24 03:35:22 字數 441 閱讀 3504

1樓: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簡介1.

***(1898~1976),字翔宇,曾用名伍豪等,浙江紹興人。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和外交家,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立人之一。2023年天津南開學校畢業後,留學日本。

2023年回國。五四運動中,在天津組織覺悟社,從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活動。2023年去法國勤工儉學,發起組織旅歐中國少年共產黨。

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任青年團旅歐支部書記、中共旅歐支部領導人。2023年回國。2023年8月1日領導了南昌起義。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一直擔任**總理,兼任過***長,並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主席。是中共第五屆**政治局委員,第六屆**政治局常委,第七屆**政治局委員兼***書記,第九屆**政治局常委,第八屆、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

易樸生的生平,周恩來的生平簡介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 政治家 軍事家和外交家,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立人之一。原藉浙江紹興,1898年3月5 日生於江蘇淮安。1917年在天津南開學校畢業後赴日本求學,開始接觸馬克思主義,思想發生重要轉折。1919年回國,9月入南開大學,在五四運動中成為天津學生界...

周恩來的少年故事,周恩來的少年故事

1898年3月5日,在江蘇省淮安縣城的周家大院裡1898年3月5日,在江蘇省淮安縣城的周家大院裡,一個男嬰 呱呱 落地。這男嬰就是後來聞名世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任總理 一個男嬰 呱呱 落地。這男嬰就是後來聞名世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任總理 國內的一線明星有哪些?內地一線男明星 陳赫 陳坤 鄧超 胡...

齊越朗誦作品《周恩來》原文,齊越朗誦作品《周恩來》的配樂是什麼?能提供下載嗎?

不是bai齊du越zhi朗dao誦專的屬 齊越朗誦作品 的配樂是什麼?能提供 嗎?20 1898年3月5日生,字翔宇。小名,大鸞。曾用名飛飛 伍豪 少山 冠生等。原籍浙江紹興,生於江蘇淮安。1913年進天津南開中學學習。1917年留學日本。1919年回國。在天津參加五四運動,組織覺悟社,從事反帝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