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柯夫簡介簡介,契柯夫100字簡介簡介

2021-03-25 17:05:38 字數 1834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契訶夫,19世紀末**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情趣雋永、文筆犀利的幽默諷刺大師,短篇**的巨匠,著名劇作家。他以卓越的諷刺幽默才華為世界文學人物畫廊中增添了兩個不朽的藝術形象。他的名言「簡潔是天才的姊妹」也成為後世作家孜孜追求的座右銘。

他的**短小精悍,簡練樸素,結構緊湊,情節生動,筆調幽默,語言明快,富於**節奏感,寓意深刻。他善於從日常生活中發現具有典型意義的人和事,通過幽默可笑的情節進行藝術概括,塑造出完整的典型形象,以此來反映當時的**社會。其代表作《變色龍》、《套中人》堪稱**文學史上精湛而完美的藝術珍品,前者成為見風使舵、善於變相、投機鑽營者的代名詞;後者成為因循守舊、畏首畏尾、害怕變革者的符號象徵。

關於契訶夫的資料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契訶夫,全名:安東·巴甫洛維奇·契訶夫(1860-1904),19世紀末期**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世界著名的短篇**大師。同時又是一位戲劇革新家。

他生活在**廢除農奴制後到第一次革命的過度時期。他的祖父是解放的農奴,父親是小雜貨店的老闆,性情非常暴躁專橫。契訶夫的童年就是在極端**的封建家庭裡度過的,所以他從小就仇視**統治,嚮往進步和自由,在中學和大學學習時期,他閱讀了大量的進步文藝作品,接受過民主主義思想的薰陶。

莫斯科大學畢業後,他廣泛地接觸了社會生活,對沙皇**的黑暗現實有了較深刻的瞭解。2023年,他又到沙皇流放犯人的庫頁島進行了考察,進一步認識到**制度的腐朽,這一切對他的創作都有著深刻的影響,形成了他創作中強烈的民主主義思想傾向。 契訶夫從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一生中寫了七八百篇短篇**,還寫了一些中篇**和劇本。

短篇**如《凡卡》《普里希別葉夫中士》《一個**的死》《變色龍》《哀傷》《苦惱》《乏味的故事》《決鬥》《裝在套子裡的人》《姚尼奇》《農民》《在峽谷裡》等。中篇**《草原》《第六病室》《未婚妻》等,劇本如《海鷗》《萬尼亞舅舅》《三姐妹》《櫻桃園》等。他常常通過一些日常平凡事物,描寫小市民,小官吏的自私、虛偽、庸俗的醜態,揭露腐朽反動的沙皇統治的罪惡,反映勞動人民的苦難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家、戲劇家、十九世紀末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短篇**藝術大師。他和法國的莫泊桑,美國的歐·亨利 齊名為三大短篇**巨匠。

4樓:我老手

厲害了我的哥!!??

求契訶夫**《農民》概括 100字左右

契柯夫個人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都不清楚他的名字?看書看成這樣真的不好。

他的名字是 契訶夫。 注意第二個字的部首!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末**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情趣雋永、文筆犀利的幽默諷刺大師,短篇**的巨匠,著名劇作家。

8樓:易聖凱

契訶夫出生於小市民家庭

,父親的雜貨鋪破產後,他靠當家庭教師讀完中學,2023年入莫斯科大學學醫,2023年畢業後從醫並開始文學創作。契訶夫以卓越的諷刺幽默才華為世界文學人物畫廊中增添了不朽的藝術形象。他的名言「簡潔是天才的姊妹」也成為後世作家孜孜追求的座右銘。

契柯夫對中國人民懷有美好的感情,曾約高爾基一同訪問中國,但因久病不治而未遂心願。2023年7月15日因肺病惡化而辭世。

9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末**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急求契訶夫**《套中人》概括100字左右

馬克吐溫契柯夫and笛福,有什麼作品

馬克吐溫 哈克貝里 芬歷險記 湯姆 索亞歷險記 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 苦行記 競選州長 案中案 卡縣名蛙 百萬英鎊 三萬元遺產 壞孩子的故事 火車上的嗜人事件 我最近辭職的事實經過 田納西的新聞界 好孩子的故事 我怎樣編輯農業報 大宗牛肉合同的事件始末 我給參議員當祕書的經歷 哥爾斯密的朋友再度出洋 ...

契訶夫短片小說讀後感,契柯夫短片小說心得體會1000字

遺失了的幸福 讀 契訶夫 萬卡 有感 如果不是讀了契訶夫的萬卡,我正的無法體會到九歲的男孩萬卡的悲慘童年和那個時代的黑暗,陰森。剝奪了這個窮孩子的童年。雖然有許多類似的電視,或許生動的圖畫更能形象的表達出這種效果,但是,由圖象表達出的人物形象與契訶夫筆下的萬卡形象相比,總覺得缺了一種震撼力和一顆讓人...

有關契坷夫的文章《凡卡》,有關於契坷夫的資料

因為 凡卡 這篇 只是為了反映沙皇社會的黑暗!凡卡 是那時億萬窮苦兒童的縮影.有關於契坷夫的資料 契坷夫的生平及創作情況 1.契訶夫生平 契訶夫,1860 1904 家 戲劇家。1860年1月29日生於羅斯托夫省塔甘羅格市。祖父是贖身農奴。父親曾開設雜貨鋪,1876年破產,全家遷居莫斯科。但契訶夫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