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布楚戰爭前兩次勝利沒有,尼布楚條約有什麼歷史意義

2022-07-24 03:20:20 字數 1558 閱讀 1461

1樓:

我覺得關鍵不是戰爭到底打贏了沒,而是尼布楚條約,有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打贏的仗卻簽訂了一個對中國不利的條約(割讓土地)?其實仔細一想就明白了康熙朝內憂外患太多,以土地換和平還是不錯的。

2樓:舔過的糖

應該說還是很吃力的,康熙都曾經親征過。其實你的問題的關鍵是漢民族作為一個整體很早就失去了向外擴張的思想。清朝作為一個漢民族文化的繼任承襲者,他們也沿襲了這個讓中國百分之90以上的人失去向外擴張動力的思想。

漢民族如果是個帶有侵略性的民族(就像他的秦表現的一樣),世界都早就是漢民族的了。

歷史上唯一一個打贏還割地,康熙為什麼把貝加爾湖給

3樓:西北第一狼人

康熙調集了全國三分之一的大炮,北方大部分部隊,圍攻一個只有幾百人防守土木結構城堡,打了好幾個月才結束!

再打下去「我大清」的兵力就耗光了,還是止損割肉吧!

尼布楚條約是通過什麼戰爭簽訂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龍堂追

2023年,清康熙帝在平定「三藩之亂」後,派將軍彭春5月22日從璦琿起兵五千人,分水陸兩路圍攻雅克薩。5月25日在凌厲的攻勢面前,侵略軍被迫投降,答應撤退,但當清軍一離開,又偷偷開進雅克薩城重建據點。第二年,清軍再次圍攻雅克薩城。

經過幾個月的戰鬥,侵略軍頭子托爾布津被擊斃,俄軍**慘重,雅克薩城指日可下。這就迫使沙皇**「乞撤雅克薩之圍」,並派戈洛文為大使,前來中國舉行邊界談判,十一月,清**為表示談判誠意,宣佈無條件停火,停止攻城。2023年9月7日(康熙二十八年七月十四日)尼布楚條約正式簽字。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雅克薩之戰明明勝利了還要割地?

5樓:裁決小沫篊

我個人覺得中華民族的民族思維和歐洲人的思維的反差是很大的,有這個原因,想想看,外蒙古是誰的領地?為什麼我們沒有收回還建交?小到家庭大到國家在民族意識形態上是統一的,如果我們把尼布楚留下,給我們的後果是:

邊疆不寧,沙俄再笨也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即戰爭後果難以**。尼布楚的文化和我們民族整個的文化的反差極大(可以去翻資料)。要知道戰爭是最消耗國力的一種外交途徑------無論對於戰爭哪方而言。

一個優秀的統治者在處理外交事務的時候應當站到一個理性的高度,而不是感性的角度,康熙皇帝為了大局而這樣做,須明白留下這塊土地給我們帶來的經濟利益和社會利益可以忽略,但是捨棄這塊土地為我們帶來的外交利益和國家利益是不容小覷的,故而康熙皇帝捨棄了尼布楚,康熙皇帝不是傻子,我同意這句話。 那些不把滿清作為我國正常朝代更替中的一部分的人們,我覺得是典型的大漢族主義,我覺得作為華夏民族的一部分,任何民族創造的文化及其產物都應當是我中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新疆的木卡姆入選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就說明了這點,如果說外民族創造的朝代和文化都應當被排斥,那我們國家的版圖或許就沒有現在這麼遼闊了,具體有多大可以隨便看看各朝代的版圖。

尼布楚條約有什麼歷史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肯定了黑龍江、烏蘇里江流域,以及庫頁島在內的廣大土地,都是中國的領土。

兩次天使戰爭的具體經過,簡述兩次鴉片戰爭時間地點經過

天使的戰爭我有,而且都是的,感興趣的話可以看我點我頭象 瞭解一下 簡述兩次鴉片戰爭時間地點經過 第一次鴉片戰爭 英語 first opium war 1840年6月28日 1842年8月,清朝道光二十年至二十二年 是滿清和英國就英國向滿清走私鴉片引發的一場戰爭,戰爭的導火線是英國商人在中國廣東海域走...

連著兩次都夢到跟前男友和好了,兩次夢到和前男友和好了,但是我都好久沒有見過他也沒有聯絡過這代表什麼

適合參加社群活動的一天。今天的你往往能夠在這樣的場合,結識到日常工作 學業中無法認識到的朋友,得到額外豐富的資訊。而且在這種交流的氣氛中,近期焦躁的情緒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消散而去呢!會自己親手製作點小點心嗎?會的話,不妨拿出來給鄰居朋友們嚐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那只是你潛意識的表現 日有所思夜有所...

前138年,前119年張騫兩次出使西域的目的,意義有什麼不同

第一抄次 溝通西域各 國 與之襲一道抗擊匈奴第二次 與西域各國友好交往 同商 傳播文化有力地促進了東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對促成漢朝的興盛產生了積極的作用。這條絲綢之路,至今仍是中西交往的一條重要通路。赤壁之戰,它的意義為 確立了 三國鼎立 的局面。具有重要的政治 軍事 歷史意義 意義 官渡之戰奠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