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在當時中國是哪個朝代的,泰戈爾一生最輝煌的時期是什麼時候?

2022-07-24 03:20:18 字數 2226 閱讀 9251

1樓:中地數媒

20世紀初到20年代,是泰戈爾一生中創作的輝煌時期。這一時期也是印度民族解放運動的爆發時期。泰戈爾毅然投身到民族解放運動的洪流中去,他親自組織群眾集會,領導反英遊行,發表愛國演說。

泰戈爾是哪個國家、哪個時代的人?

2樓:檾茗蔏菏荼

泰戈爾是印度詩人。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1884至2023年擔任梵 社祕書,20年代創辦國際大學。

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2023年寫作控訴英國殖民統治和相信祖國必將獲得獨立解放的遺言《文明的危機》。

3樓:蕭伯納大師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

編輯2023年5月7日

印度加爾各答

印度同義詞 泰戈爾一般指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1]

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1884至2023年擔任梵 社祕書,20年代創辦國際大學。

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2023年寫作控訴英國殖民統治和相信祖國必將獲得獨立解放的遺言《文明的危機》。[1]

4樓:許經緯

印度人 然而當時是英國的殖民地 屬於英聯邦。 時代:1861'1941印度水深火熱的時候 獨立運動風起雲湧 泰戈爾是個比較極端的民族主義著。

此人曾於1913奪得諾貝爾獎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1861-1941。當時是英國的殖民地,屬於英聯邦。

6樓:慎浩星源

印度詩人。泰戈爾(2023年—2023年)

泰戈爾一生的詩歌創作,可以劃分為幾個時期?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泰戈爾一生的詩歌創作,可以劃分為三個時期。1878—2023年為早期,1901—2023年為中期,1918—2023年為後期。早期的詩歌創作又可以劃分為4個階段。

1878—2023年是第一階段,其成果包括《帕努辛赫詩抄》、《晚歌》、《晨歌》三部詩集。

為什麼泰戈爾對於中國現代文學時期的作家有著比較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冰心的《荷葉·母親》就是仿照泰戈爾的。

**時期的才女都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 史良(1900—1985)

2 盛愛頤(2023年——2023年)

3 吳健雄(2023年——2023年)

4 陳衡哲(2023年——2023年)

5 蘇雪林(2023年——2023年)

6 陸小曼(2023年-2023年)

7 凌叔華(2023年-2023年)

8 謝婉瑩(2023年─2023年)

9 林徽因(2023年—2023年)

10 張愛玲(2023年—2023年)

10樓:魑魅魍魎之主

林徽因。她被胡適稱為「中國第一代才女」;

冰心、廬隱。當時比較著名的三位福建籍女作家是廬隱、冰心、林徽因;

凌淑華。泰戈爾勸徐志摩放棄苦戀林徽因時說凌淑華比林徽因「有過之而無不及」;

陸小曼。精通多國語言,十里洋場的交際花;

蘇學林。被譽為文壇的常青樹,後任教於臺灣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青(2023年~2023年),女,浙江寧波人。中國作家,**家、散文家、劇作家。是與張愛玲齊名的海派女作家的代表人物。代表作有長篇**《結婚十年》,

beyond的哥在當時很紅嗎,beyond和信樂團的《海闊天空》哪個更好聽一點

beyond的歌曲和風格在90年影響很大,現在特別是對80 90後,影響蠻深遠的。非常紅 支援beyond 永遠的beyond 很前衛 現在聽beyond的歌都不會有人說你老土 那些不懂粵語的 不知道beyond的人才會說 喜歡beyond很好 可惜的是家駒死了 順便說下 beyond 是世界四大搖...

秦始皇建築長城在當時有什麼意義?是怎麼建成的,有幾次事件派上用場

抗擊匈奴,預防匈奴南下 當時秦始皇同意中原之後,由於剛統一,人心不一,所以為了抵禦北邊的匈奴人,就築起了萬里長城,萬里長城不是從頭到尾建築的,因為以前和北邊匈奴人接壤的不但有秦國,還有趙國等,之前,趙國等為了抵禦匈奴也做過防禦,就是修建城牆,秦始皇就把這些城牆連線起來,從甘肅臨洮起一直到東邊,連綿不...

但是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中用英語怎麼說

in the social environment at that time 但是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中 but at that social environment under those social environment in those social environment but at 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