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句話在當時的含

2021-05-05 18:04:05 字數 1916 閱讀 8748

1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你怎樣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句話是針對當時很多人對未來產生悲觀情緒的一種系統性的批評和鼓勵,這封信不僅指出了很多人的「痛點」,而且還點亮了很多人的「燃點」。

不僅讓很多人的悲觀情緒瞬間就轉變為了充滿希望,充滿鬥爭的積極能量,而且還根據現實情況客觀理性,有理有據的給所有人指出了一條充滿希望,充滿力量,充滿信心的勝利之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教導你 不要忽視很小的力量 不要輕視別人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會把自己毀了

雖然力量很小但團結起來會不得了 就像螞蟻團結起來一樣

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當時的含義

3樓:周進才

可以 用辯證唯物主義 量變與質變的原理來分析 就是要促成事物的質變 就像你做某件事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但也要積小成大 不斷積蓄力量 做成功 這是我的理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什麼意思?

4樓:小兔

一點兒小火星可以把整個原野燒起來。

比喻小事可以釀成大變。

也比喻新生事物開始雖然弱小,但有廣闊的發展前途。

出處:《尚書·盤庚上》:「若火之燎於原,不可向邇,其猶可撲滅?」

舉例:張鴻《續孽海花》第57回「你不要輕視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曉得怎麼結局呢」

5樓:冰山胖胖

意思是:一點小火星可以把整個原野燒起來。比喻開始時是小事後來可以釀成大變。也用來比喻新生事物開始雖然弱小,但有廣闊的發展前途。

例子:製作機器零件時,一個小小的螺絲釘忘了擰緊就會造成整個機器的散架甚至是這個機器構成的整體系統的崩潰。

蒲公英的種子非常小,但是它飄到一個地方後生長繁衍,慢慢地會長出一大片蒲公英。

往一堆乾柴裡丟未燃盡的香菸,會使柴燒起來,釀成災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海風就起浪的意思!

這個呢,秋冬的草原,森林.都很乾燥.一點火星就可以引起一場森林大火.

比喻很小的一點力量,也可以做出很大的事情來.

《大長今》裡有這句話,這裡的或應該是革命的火種,正義的一方

7樓:美酒加咖啡

原比喻小亂子可以發展成為大禍害,現比喻開始時顯得弱小的新生事物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廣闊的發展前途。也說星火燎原。

[拼音][xīng xīng zhī huǒ kě yǐ liáo yuán]

8樓:板濰零玉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裡用得著中國的一句老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就是說,現在雖只有一點小小的力量,但是它的發展是會很快的。」

9樓:爽朗的好運長久

凡事無大小,往往越被忽視小的一方,越會變成強大無比。

10樓:凝雪冰瞳

這個呢,秋冬的草原,森林.都很乾燥.一點火星就可以引起一場森林大火.

比喻很小的一點力量,也可以做出很大的事情來.

11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海風就起浪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火星,就能燒掉一大片草原!!

13樓:yz小白

中國共產黨打天下

農村包圍城市

再如陳勝吳廣揭杆而起,一呼百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意思?

在***當時,他講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什麼意思;到底有什麼具體含義,要深一點的含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句話在革命年代有什麼樣的含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句話最早是追溯於切格瓦拉的「遊擊中心」思想嗎

讓 來告訴你吧,看中間部分是重點 雖然然格瓦拉會西班牙文,到處可以用,但畢竟在本地沒有群眾基礎。他每天都有日記,寫得一清二楚,就是採取大燒 大殺,脫離群眾最後被俘,反動派把他殺了,因此,全世界都聞名了。後來,卡斯特羅得到他留下的日記,還給他寫了一個序言。遊擊中心 外國字叫 遊擊焦點 主張到處點火。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歷史意義及讀後感

當我翻到2011年7月1日的日曆,今年是我們黨90華誕,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從建黨初期的幾十人,發展成長為擁有七千多萬黨員的大黨,中國共產黨九十年是輝煌的九十年,是光榮的九十年,讓一個新中國新民族崛起並傲然屹立於世界之林。九十年的歷史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 光榮 正確的黨!而我是成長在黨的陽光下...

你是怎樣理解,夜深了星星困得眨眼這句話的

星星是不會困的 所以這裡用了擬人的手法 這樣的好處是生動形象 星星困得眨眼表明天色已晚了,也表明了星光閃爍 夜深了,星星困得眨眼睛這句話運用什麼修辭方法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地寫出了星星一閃一閃的形態,使句子更加生動形象。望採納,謝謝 類似 夜深了星星困的眨眼晴 的句子有哪些?棲棲的小雨打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