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古代級別最低的將軍是什麼將軍

2022-07-24 03:05:22 字數 1624 閱讀 8750

1樓:達者是先

裨將軍,最低位的武將官職,可以騎馬,這單純是從將軍來說 門下督、帳下督:這兩個不算將軍,屬於跑腿兒的,但也有馬可以騎- -!且不算是兵種類

古代將軍最高階別是什麼?

現在的將軍和古代的將軍有什麼區別?

2樓:觀於四極

雖然說社會的發展進步程度已經今非昔比了,但是對於軍事將領來說,標準和要求一樣很高,不但要有勇,更要有謀,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想要成長為將軍,一定要具備相當高的能力和水平,且是在實踐中成長起來的。

3樓:隨風吹去

古代的將軍,是衝鋒陷陣、武力高強的猛士,是直接作戰的領軍人物。

現在的將軍,是一種高階軍事指揮官的軍銜。

4樓:蚌肉

區別很大。

古代將軍往往把手下兵帶成了私兵,容易吃空餉。

現在的將軍只能帶兵,不能私蓄兵卒,有政委做部隊的政治工作。

5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古代也有很多將軍沒有功夫的,比如千軍萬馬避白袍的陳慶之,就是個武力值不如小兵的存在。

主要區別吧,現在的將軍沒有私兵,只有軍權無政權財權,而且基本上,都是一點點熬上去的。古代的將軍是可以襲爵位的,比如名將戚繼光,幾歲時就是正四品的明威將軍了,他的戚家軍,幾乎就是他的私人軍隊,他自己發錢糧。這是很少見的。

6樓:

古代的將軍上戰場,現在的將軍坐辦公室

7樓:海煙人

古代將軍是高階武官的職位。將軍出現的時間也是在春秋時期,那個時候將軍是一軍之帥,大體相當於現在的元帥。

但是到了南北朝時期,將軍名號就比較氾濫了,權位相差也比較大。有的將軍是真的統領一軍,有的將軍可能手底下連兵都沒有。從南北朝往後,將軍的含水量越來越大,最後直接成了名譽職銜,當官就送一個。

所以一總結,大家就明白了:古代的時候元帥級別高於將軍。元帥是統帥全軍的,將軍是帶領部分兵力的,古代元帥大多數是來混軍功的,而手下的將軍大多數都是憑藉本領、戰功一點點的爬上來的。

論含金量,這些打仗的將軍還是要超過元帥的。

古代將軍是什麼級別

8樓:羅小廠觀影

古代各種驃騎將軍、車騎將軍、相當於現在什麼等級?

古代的將軍是和現代的少將級別一樣大麼

9樓:蛟龍重現

古道的將軍 也有大小之分 ..與現代的 大將.中將.少將 異曲同聲

古代將軍等級

10樓:虔誠的圖騰

1、大將軍、

2、驃騎將軍、

3、車騎將軍、

4、衛將軍、

5、前將軍、

6、後將軍、

7、左將軍、

8、右將軍

還有一些打仗時掌管各種軍需的樓船將軍、材官將軍、度遼將軍等。順序是從高到低的等級。

在漢朝時,將軍的稱謂發展到頂峰,漢朝末期介於三國時期,更是幾乎人人都是將軍,怎麼說呢,當時天下諸侯群雄割據,都想一圖霸業,戰爭不斷,所謂亂世出英雄,只要稍微有些戰功,便能封將軍。

古代將軍再升一官是什麼,古代將軍等級

基本上中高階武官都可以稱為將軍,大致相當於現在的營級以上軍隊主官。各個朝代各有不同,並且分為不同種類的將軍,一下是幾種常見分類。我國古代的將軍,是高階武官的職位。作為高階軍事統帥,一軍之帥稱將軍。明清兩代,有戰事出徵,置大將軍和將軍,戰爭結束則免。明朝領兵出征的總兵官臨時掛將軍印,如平賊將軍 平胡將...

古代將軍下面穿的褂訕是什麼,古代將軍下面穿的褂訕是什麼?

好像不是裋褐,好像是襖 褂訕怎麼讀 gu sh n 褂訕褂 拼音 gu 簡體部首 衤 解釋 上身的衣服 子。馬 兒。拼音 gu sh n 革命時期農民穿的背心叫什麼 古代的人穿什麼衣服?古代人穿的長袍叫什麼名字 中國古代的穿衣方式 當然先穿內衣再穿外衣啊,很多生活方式和現在還是一樣的,不要想的那麼遙...

為什麼古代的將軍個身體彪悍,現在的將軍個弱不禁風的樣子

將軍的身體素質bai,無論古代還是du現在,身體素zhi質都是良好的。dao 將軍都是從士兵內當起,槍林彈雨裡闖出容來的,沒有任何一個將軍是天上掉下來的封號。現在的將軍,比古時候的將軍要求更高,身體素質更加要好,軍事素質更加要高。古時的將軍肯定身體彪悍,現在也一樣,經過嚴格訓練,又檢驗合格的士兵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