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的將軍例如項羽呂布能夠人殺

2021-08-10 22:56:12 字數 2351 閱讀 8212

1樓:

這是可能的,因為古代打仗的時候,大部分是步兵,將軍是騎馬的,而且步兵的盔甲得自備,這點從木蘭辭中就可以看得出,記得有一句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裝備國家出錢那是宋以後的事了,還有史記當中,項羽被圍困的時候,只帶了24騎就衝出了劉邦軍幾百人的包圍。所以一騎當百,這是有可能的,特別是步兵沒有遠端攻擊**的時候。但是,這不是絕對的,因為當步兵裝備遠射重**的時候,騎兵就沒有那麼大的優勢了,宋朝的時候床子弩可以把馬都釘死在地上,何況是人,宋以後大將打頭陣的戰法就慢慢落寞了,原因是這樣的攻擊將領**太大,而軍隊無首就會大亂,但是古代資訊條件不通,這樣的戰法也就在所難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們擁有過人的武力,其次,他們被圍攻時只有一部分人能攻擊到他們,反應快就可以避開

3樓:山陽潤雲朗

這是不大可能的,首先1:**:斬殺骨骼、打擊盔甲(皮夾)、剁砍頭盔會造成鋒刃殘破,主體崩裂 2:

體力 給與對手致命一擊是非常消耗體力的,征戰的都是年輕人生命力旺盛,即使受傷在腎上腺素的幫助下,也會瘋狂和100個不怕死的人拼能有多少勝算?3:受到攻擊,擊打胸部即使有甲冑也會造成心肺功能受損。

4:也是最大的問題就是:精神力 這個難說。

但是人之所以會是人 就是精神力的支援。

4樓:且乘輕風

或許是因為對戰雙方實力相差太大的緣故吧。冷兵器時代這些將軍們自身實力應該很強悍!

5樓:

他是指揮官,一般等打到人困馬乏的時候就上了,那不是收割嗎,要是覺得打不過就下令撤退了,當然這些將軍武藝也很高,但是更加不是沒腦子的傻瓜

6樓:來自天姥山有魄力的冬瓜

都是文學藝術的表現形式,誇張!只為達到突出人物個性的效果。勇者無畏。

7樓:姚天熙

是可以的。因為在亂陣當中,有手下的護持,再加上自己的力量大,用不完的力氣。就相當於只是讓你打把子一樣。

當然,殺幾百人自己也會累的。不過以一敵百這種東西不會出現,如果沒有同伴護持,是不行的

8樓:只因有你

我們都沒有親眼看到,是後人把他們神化了!

9樓:

因為他們力量大武藝高

10樓:貴陽阿棟

沒有那麼歷害的,當時他們確實善於用兵善於打仗,成了一代霸主。

11樓:扎西龍珠

以名取人!威望與名聲已經打出五湖四海,也是一種炒作,就像現在的少林,和知名人士一樣!

12樓:影視會願

不太真,古人還身高八丈呢比姚明都高。

13樓:眼

因為時代那是“古代”,他們是“將軍”!

14樓:不似繁華卻似錦

呵呵,古人比我們可要勤奮多了,讀書的專心讀書,練武的專心練武,還有個人天賦方面等等之類的所以過去的人比較能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虛構!也說明他們很勇敢!!

16樓:521執子之手

大家聞風喪膽,看到他們只知道趕緊逃命,一點也在招架,他們要是砍不了幾百個才奇怪捏。

17樓:隆吱隆吱

你可以試想一下葉問跟黃飛鴻類似這些人拿**砍人,簡直是屌!!

18樓:摩羯善水

古人從小練武,當年中國武術世界第一,現在只有排第三

19樓:一┳︻婊姐夫

古代都是以打仗為生的,所以都能打唄

岳飛、關羽、項羽等等武功高強之人,在**和電視劇裡能一人殺死幾百名普通士兵,真的是這樣嗎?

20樓:歲流紙淺

**畢竟是虛構出來的,況且大多數電視劇基本上都是更是誇大了演的,所以不真實。

21樓:青青毓秀

不是,那是吹出來的,我們應該理性的看待,就是李連杰也沒那麼大的能耐

22樓:甲天下的天下

當然是誇張來說的。現實中就沒有這樣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對比一下特種兵和普通人的差距

在古代將軍的戰鬥力是不是真的頂上好幾人

24樓:妖火神鴉

那是真的,你只需要看看現代一個受過嚴格訓練的拳擊手可以吊打10個普通人就知道了。將軍的裝備比普通士兵好很多,能打能扛,混戰中將軍只需要同時面對3個以下的對手很容易破陣,一般都需要以將對將才能穩住。

望採納。

為什麼古代的將軍個身體彪悍,現在的將軍個弱不禁風的樣子

將軍的身體素質bai,無論古代還是du現在,身體素zhi質都是良好的。dao 將軍都是從士兵內當起,槍林彈雨裡闖出容來的,沒有任何一個將軍是天上掉下來的封號。現在的將軍,比古時候的將軍要求更高,身體素質更加要好,軍事素質更加要高。古時的將軍肯定身體彪悍,現在也一樣,經過嚴格訓練,又檢驗合格的士兵當上...

為甚麼劉邦會當贏項羽,劉邦為什麼能勝項羽?能說說具體原因嗎?

劉邦贏的原因 劉邦寬巨集大量,為人豪放不拘小節。善於聽從部下的諫言。項羽輸的原因 1 項羽性格優柔寡斷 2 性格剛愎自用。3 項羽為人殘暴,大失人心。4 不愛惜人才 原本項羽有優勢可以滅掉劉邦,但是卻選擇了分地而治,分天下而管,導致後來劉邦的發展,並最後將項羽逼到烏江自刎,喊恨而死 孤認為主要原因 ...

請問古代級別最低的將軍是什麼將軍

裨將軍,最低位的武將官職,可以騎馬,這單純是從將軍來說 門下督 帳下督 這兩個不算將軍,屬於跑腿兒的,但也有馬可以騎 且不算是兵種類 古代將軍最高階別是什麼?現在的將軍和古代的將軍有什麼區別?雖然說社會的發展進步程度已經今非昔比了,但是對於軍事將領來說,標準和要求一樣很高,不但要有勇,更要有謀,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