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和客機有什麼不同,太空梭和普通飛機有什麼區別?

2022-07-21 06:00:24 字數 5174 閱讀 5230

1樓:營成載霜

太空梭主要是向宇宙空間站運送貨物和人員的,能夠穿過大氣層進入太空的,客機就是在平流層而且主要是運送乘客的。太空梭主要用於科研和軍事目的,客機主要用於民事目的。太空梭的造價是客機沒法比的。

2樓:弘玉蓉榮卿

太空梭是在太空飛行時間很長用於科研,而客機是民航的具有商業用途的交通工具

3樓:夫振梅昝雪

太空梭自己從太空飛回地面,但往往由於發射地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天氣惡劣,被迫轉往其他機場降落,然後從該機場把太空梭再重新轉運回佛州,

搭載在客機上面過程

1.把太空梭推至工作平臺處

2.在太空梭裝上固定和整流等必要裝置

3.通過平臺把太空梭升起

4.把客機推至太空梭下面

5.固定

6.客機開至跑道,準備起飛。

4樓:閉學岺韶胭

太空梭(space

shuttle,又稱為太空梭或太空穿梭機)是可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它既能代表運載火箭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飛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

太空梭目前只能用於科研和軍事,不能像客機一樣普遍商用載人。不能自行起飛,客機則不同。

太空梭和普通飛機有什麼區別?

5樓:l璇寶寶

太空梭和普通飛機的主要區別是:

1,起飛方式不同:飛機是靠發動機推動,水平起飛,只攜帶燃油。太空梭是靠火箭發動機垂直起飛,攜帶固體燃料和氧化劑

2,飛行方式:飛機需要升力,只能在大氣內飛行,太空梭在繞地軌道和大氣內都可以飛行。

3,材料:太空梭的密閉要求高,外塗隔熱塗層

4,太空梭**要比譜圖飛機的高。

5,太空梭外形奇特,他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腦袋,方方的機尾,轉眼間便飛得無影無蹤了。

6,太空梭要比普通飛機飛得更快,別看太空梭那麼大而且笨重,飛起來可快了,因為太空梭是靠火箭發動機來飛行的。

7,太空梭比普通飛機本領更大

太空梭能繞著地球轉圈圈,在太空中釋放和**人造地球衛星,衛星出了毛病,他就伸出巨大的手臂把衛星撈回機艙,帶到地面上來維修。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太空梭(space shuttle),是一種有人駕駛、可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它既能像運載火箭那樣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滑翔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太空梭為人類自由進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是航天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最早由美國研發。

它是往返於地面和近地軌道之間運送人和有效載荷的飛行器,兼具載人航天器和運載器功能,並按飛機方式著陸的航天系統。美國空間運輸系統的簡稱。[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是往空間站運送航天員和物資裝置的,飛的很高的。普通飛機是搭載乘客用於兩地間運輸的!二者功能是不同的。

8樓:一一劍下天山

嗯,太空梭老婆的飛機的區別當然很大了。航天的話,他可能說他已經不能夠架飛機要飛起來了。他應該說是叫非全了。

他已經是衝破地球去外太空。而普通飛機的話,它只能說你地面上刪了一星期。3萬英尺。

太空梭它主要適用於目前是探索未知的地地球以外的東西。而普通飛機主要是用於達成乘客。是人民交通出行中的一種交通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比普通飛機飛的高。

10樓:在玉蒼山看漫威的暗星雲

起飛方式不同:飛機是靠發動機推動,水平起飛,只攜帶燃油。太空梭是靠火箭發動機垂直起飛...

2.飛行方式:飛機需要升力,只能在大氣內飛行,太空梭在繞地軌道和大氣內都可以飛行。

3.材料:太空梭的密閉要求高,外塗隔熱塗層4.太空梭**要比譜圖飛機的高。

5.太空梭外形奇特,他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腦袋,方方的機尾,轉眼間便飛得無影無蹤了

航空飛機和太空梭有什麼區別?

11樓:漫閱科技

通常所說的飛機,是指在大氣層以內的空氣中飛行的飛機,所以也叫做「航空飛機」,這種飛機離開了空氣就飛不起來。而太空梭主要是在大氣層以外的宇宙空間航行,當然也可以在空氣層中飛行。因此,太空梭在構造、起飛方式以及用途等方面與普通飛機差別很大。

12樓:婁胤興夢琪

航空飛機

應該就是一般的普通飛機,是在大氣層裡面飛行的,靠空氣動力學原理飛行,太空梭就具有飛機和宇宙飛船的雙重功能,既能在大氣層裡飛行,又能到太空軌道里飛行。

太空梭與普通飛機有哪些區別?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由於太空梭是垂直起飛、水平著陸的,所以它在發射時與普通飛機完全不同,而在返回時則基本類似,但一般要藉助降落傘減速。雖然太空梭在外形和返回的方式上與一般的航空飛機很相似,但它們之間有許多不同,前者要複雜得多。例如,太空梭在大氣層外飛行,使用火箭發動機,所以氧化劑也要自身攜帶;太空梭返回時要再入大氣層,因而防熱技術非常複雜。

太空梭是第一次把航天與航空技術高度有機結合起來的創舉。它由起飛到入軌的上升段運用了火箭垂直起飛技術,在太空軌道飛行段運用了航天器技術,在再入大氣層的滑翔飛行和水平著陸段運用了航空飛機技術。

太空梭與飛機是什麼區別?

14樓:過往再見

一般而言,「宇宙飛船」是指位於火箭頂端,利用火箭推力進入軌道,返回時利用降落傘等降落在空曠地帶或海上的載人航天器。它的特點是:**相對低廉,一般不可重複使用。

實際發射時,飛船和火箭構成一個整體,在飛船的頂端還裝有逃逸塔(實際上是一支小火箭),在火箭出現問題時自動點火,牽引飛船迅速飛離到安全區域。任務完畢後,飛船隻有返回艙能夠承受住再入大氣層的高溫,利用降落傘和緩衝火箭降落回地面;其餘的部分留在軌道上成為太空垃圾,等待有朝一日墜落焚燬。

由於飛船是一次性使用的,又因為飛船擁有逃逸塔等多種逃生手段,因此現階段飛船的可靠性還是相當高的。歷史上著名的飛船有蘇聯的「東方」號(單人,太空交會)、「上升」號(雙人或三人,太空行走)、「聯盟」號(三人,與空間站或「阿波羅」號對接);美國的「水星」號(單人)、「雙子座」號(雙人,太空行走和交會對接)、「阿波羅」號(三人,登月或與空間站對接)等。中國的「神舟」號飛船於2023年完成載人首飛,2023年完成雙人多天飛行,2023年載三人太空行走,2023年與空間實驗室無人對接,目前已經定型,從頭到尾主要分為軌道艙(對接和氣閘艙)、返回艙和推進艙,與現階段俄羅斯的「聯盟tma」飛船相似,但功能更強。

美國的「阿波羅」飛船則是分為登月艙、指令艙和服務艙,指令艙相當於返回艙。目前美國正在研製「獵戶座」飛船,預計將用它實現載人登陸小行星和火星。

太空梭(也稱太空梭,space shuttle)則是可重複使用的大型載人航天器,與飛船最大的不同在於其飛機形狀的機體。太空梭在發射時利用火箭推力從發射臺垂直升空,著陸時則像普通飛機一樣水平降落在機場跑道上。與飛船相比,太空梭的優點和缺點同樣顯著:

太空梭一次升空可載七名宇航員和大量物資,還可攜帶大型整件物品(如空間站艙段和哈勃望遠鏡),在建設國際空間站時成為主力;太空梭可捕捉在軌衛星進行現場維修,甚至能將衛星帶回地球修理;太空梭的起飛和著陸過程較為舒適,使得專業科研人員只經過少量航天訓練就可進入太空。然而,由於重複使用,太空梭的機體漸漸老化,增大了故障發生的機率;太空梭沒有可靠的逃生手段,一旦出問題就會造成重大災難;美國太空梭發射時必須載人,用它來發射衛星顯得代價高昂。終於,美國的所有太空梭在2023年悉數退役,太空梭時代結束了。

15樓:美麗de小小魚

呵呵,區別多了。最大的就是太空梭可以進入外太空,而飛機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只能在大氣層中飛行,而太空梭卻可以在大氣層外飛行。

17樓:陸地

沒什麼區別,只不過是一個飛得更高,更快,和一些更復雜的保障,用二踢腳把人崩到天上,並且掉到地上的,就是飛機,崩到天上掉不下來的,就是太空梭--你必須利用另一個二踢腳把人再崩下來。人類對宇宙的探索其實就是一種冒險!

18樓:易和居士

太空梭是滑翔機,它沒動力,一般飛機都有動力!

太空梭是航天器,飛機是航空器

太空梭表面貼有隔熱層,可做高超音速飛行,一般飛機只能在大氣層飛行!

暴風雪是有火箭發動機,但它只進行過一次試驗飛行,真正投入使用的只有美國的,所以一般指太空梭都是說美國的太空梭!

19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不同,當年我考飛行執照的時候背了好久的.

飛機指的是在大氣層內飛行,依靠空氣對其機翼的反作用力支撐,利用空氣對其的反作用力飛行,重於空氣的固定翼航空器,而太空梭是可在大氣層內或外飛行,不依賴空氣的飛行器,可以說是飛機與航天器的結合,使用的火箭發動機.

另外,老易你錯了一點,太空梭也有自帶動力的,前蘇聯的暴雪就有專門在大氣層範圍內使用的火箭發動機

太空梭和航空飛機有什麼不同點

20樓:姜胤堂凡霜

航空飛機就是很普通的飛機啦,大家肯定都見過。太空梭則是非常高大上的東西,是要飛向宇宙的,比如著名的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

太空梭和普通飛機有什麼區別?(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與普通飛機的區別

首先是飛行空域上,普通的飛機的飛行空域是在大氣層內,而太空梭的主要飛行空域是在外層空間。

其次,用途上,太空梭主要是用於外層空間的探索科研,以及一些裝置物質的運輸工作。而飛機的用途主要是在大氣層內進行人員和物資的運輸。

第三,太空梭的發射需要專門的發射中心而且是用火箭助推的作用突破地球的引力飛出大氣層。普通飛機的起飛是在飛機場,通過發動機燃燒燃料提供動力和飛機外形提供的空氣學動力來飛行。

太空梭是一種垂直起飛、水平降落的載人航天器,它以火箭發動機為動力發射到太空,能在軌道上執行,且可以往返於地球表面和近地軌道之間,可部分重複使用的航天器。作為往返於地球與外層空間的交通工具,太空梭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像有翅膀的太空船,外形像飛機。太空梭的翼在回到地球時提供空氣煞車作用,以及在降跑道時提供升力。

太空梭升入太空時跟其他單次使用的載具一樣,是用火箭動力垂直升入。

飛機是指具有機翼和一具或多具發動機,靠自身動力能在大氣中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

宇宙飛船和太空梭有何區別,「太空梭」和「宇宙飛船」的區別?

太空梭是世界上唯一的可重複使用的航天運載器。太空梭用途廣泛,可進行空間交會 對接 停靠 空間科學實驗 發射 或檢修衛星。它曾在空間捕獲一顆未能進入同步軌道的國際通訊衛星6號,進行修理後,又把它送入同步軌道。它還發射過並三次整修哈勃空間望遠鏡。太空梭通常可乘7人,飛行時間一般在2周以下,最長可達28天...

太空梭有哪些用途,太空梭的作用是什麼

太空梭是一種為穿越大氣層和太空的界線 高度100公里的關門線 而設計的內火箭動力飛容機。它是一種有翼 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由輔助的運載火箭發射脫離大氣層,作為往返於地球與外層空間的交通工具,太空梭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像有翅膀的太空船,外形像飛機。太空梭的翼在回到地球時提供空氣煞車作用,以及在降...

太空梭是怎樣發展的,太空梭的發展過程是什麼?

發現 號太空梭在中止了32個月後,1988年9月28日,發現 號太空梭升空,5名宇航員向太空中釋放了一顆衛星,並完成了幾項科學實驗,這標誌著太空梭專案再次走上正軌。1990年4月24日,發現 號太空梭將 哈勃 太空望遠鏡送上軌道,人類有了觀察遙遠宇宙的 火眼金睛 1992年9月12日,奮進 號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