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能造出太空梭卻不能造出精度更高的機床

2021-03-05 21:59:44 字數 1373 閱讀 2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沒有瞭解到個別製造和大量生產的區別所在。

中國不能生產高質量的車?那你就錯了,用長時間生產一兩輛高品質的車中國絕對有能力,而如果要量產就不行了,也就是樓主講到的高精度車床生產不了,一旦要高速度量產就不行,比如汽車或摩托的活塞環,你如果叫廠家**錢定做,那麼質量一定不比進口的差,但是效率很低。也就是用大量手工來代替機械。

一旦量產就出現質量次品多,而且質量也比進口的差,就是精度不夠。

所以,像神舟飛船也好,美國的太空梭也好,都是要求精度非常高的技術。為什麼造價這麼貴?表面看起來是裝置零件貴,其實實質是人工貴,比如太空梭的隔熱泡沫,助推器密封圈,都是一塊塊人工生產,人工安裝,花費大量時間。

因為機械生產根本達不到要求,因此航天業的花費絕大部分是用在人工,需要大量人工和時間。上面的例子還只是冰山一角。

所以,上面的例子告訴了我們,量產和個別製造的區別。就拿汽車來說,中國不是不能生產高質量的汽車,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在相同的成本下,中國產的汽車質量比進口的汽車質量要差。

這才是中國汽車業的現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造出太空梭,即便造出了也不能說明機床的問題。航天其實很多時候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複雜,只要不惜精力和財力投資,總能出點成果,而基礎領域的東西,比如機床,沒有強大的綜合國力基礎和漫長的積累,別想有突破。

3樓:傲雪y飛揚

中國還是個發展中國家,在一些方面是處於世界領先的。但不可能面面俱到。

再說了,中國也沒造太空梭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拿這兩者的投入和結果作對比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汽車是民營的,國家不會過分干預,任其自主發展,它的作用只是經濟上的。

而載人航天及衛星發射技術則完全不同。航天領域,是很特別的領域。是明顯帶有國防、軍事性質的領域。

投入那麼大的精力、人力、物理、財力不是為了掙個虛名。這個領域與火箭技術密切相關,換言之,誰的航天牛b,誰就能造牛b的導彈和火箭。

航天技術代表的是軍用科技,汽車製造是民用科技,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區別,也是國家區別對待的原因。

5樓:伊斯坦布林守望

中國製造的不是太空梭,而是宇宙飛船,還有製造飛船和精度更高的機床是沒有必然聯絡的,載人航天是一個很龐大的工程,它需要很多高階技術的有機整合,而機床製造只是其中很微小的一環,精度只要達到要求就行了.你看現在世界上機床最精密的是德國人,他們的精密加工技術連美國人都望塵莫及,但德國卻沒有能力研製載人飛船,說到底還是綜合國力的問題,所以載人航天和高精度機床是沒有太必然的聯絡的.

6樓:狼不打狼

中國什麼時候造出太空梭了?

沒造出精度更高的機床是因為沒投入那麼多的資金和精力,以及不重視。

中國第一架太空梭叫什麼,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是哪國製造的?叫什麼名字?

1 中國目前還沒有太空梭,也沒有研製的計劃。2 飛船和太空梭有很大的最大區別。主要是太空梭可以重複使用,但是造價和維護費用極為昂貴。一艘太空梭的 百億元的量級,而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整個的研製 發射 測控等全部和起來也就這麼多錢。全世界有美國有。亞特蘭蒂斯號,哥倫比亞號 挑戰者號 奮進號 發現號 企業號...

我們國家為什麼沒有研發太空梭,美國為什麼退役太空梭卻不用運載火箭?

天天天藍 太空梭可以在天地之間來回穿梭,並作為火箭和宇宙飛船重複使用,這是航天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美國和蘇聯都為太空探索任務建造了太空梭。太空梭似乎比火箭和宇宙飛船更有優勢。為什麼我們國家不建造太空梭?事實上,在20世紀80年代末,中國航天工業已經就是建造宇宙飛船還是太空梭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比較研...

我愛你,為什麼卻不能擁有你,我愛你,卻不能擁有你用英文怎麼說?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也是剛剛走出陰影.我覺得愛一個人的最終目的,並不是擁有他,而是要他開心,為他祝福,即使在離開你的時候,他也是不開心的,也是不情願的.但兩個人如果註定不能生活在一起,莫不如理智地面對現實,希望離開對方後,把那段過往當成了回憶,因為回憶畢竟是回憶,不會是永遠 有如傢俱店裡掛了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