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架太空梭叫什麼,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是哪國製造的?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41:38 字數 5482 閱讀 9107

1樓:我是帥山山老婆

1、中國目前還沒有太空梭,也沒有研製的計劃。

2、飛船和太空梭有很大的最大區別。主要是太空梭可以重複使用,但是造價和維護費用極為昂貴。一艘太空梭的**百億元的量級,而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整個的研製、發射、測控等全部和起來也就這麼多錢。

2樓:東風

全世界有美國有。 亞特蘭蒂斯號,哥倫比亞號(**),挑戰者號(**),

奮進號、發現號、企業號(地面實驗)

俄羅斯的,暴風雪號

我國太空梭,可能在計劃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還沒有太空梭。

最有可能的是「長城」一號,(cc-1,changcheng 1,great wall 1)

4樓:地下害蟲

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有太空梭,全世界只有美國有。如亞特蘭大蒂斯號,哥倫比亞號,挑戰者號

5樓:絕世天才

至今中國只有火箭,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太空梭。

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是哪國製造的?叫什麼名字?

6樓:妙酒

現在有很多人包括**都把哥倫比亞稱為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實際上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是企業號,編號ov-101,為什麼叫企業我就不說了,大家應該知道,以企業命名的美國東西太多了哥倫比亞(編號ov-102)也就只能稱為世界上第一架投入實用的太空梭。

美國的軌道器都有一個代號,「ov(orbiter vehicle)」代表軌道器,後面的數字代表了軌道器的新舊。100以下的數字表示的是不準備進入太空的是沿用軌道器,100以上的指正在執行中的軌道器。最初,最初準備試驗用的是挑戰者號(ov-99),但在建造過程中,nasa決定把挑戰者號建成投入使用的軌道器。

2023年7月,nasa選定北美的洛克韋爾公司為太空梭軌道器的主承包商,要求在今後6年內,用26億美元研製生產5架太空梭的軌道器,並於2023年實現首次載人軌道飛行。可直到2023年4月份洛克韋爾才完成企業號的全部實驗工作,開始研製用於軌道飛行的太空梭。

企業號長37.2米,寬23.8米,高17.

4米,空重72.6噸,載荷艙長18.2米,寬4.

6米,能將29.5噸過載荷送上370至1110公里高的空間軌道,並可從空中帶回1.45噸過載荷。

在具有輔助電源的前提下,可在太空停留30天,並可執行各種太空使命。

軌道器上裝有49臺火箭發動機,23根天線用於通訊、雷達、資料傳輸,5臺計算機,互相隔絕的控制系統,另外還有電源系統。

軌道器可分為三部分:前部機身的加壓宇航員艙,機身中部的載荷艙和支撐主發動機的尾艙。宇航員艙又分為上中下三個區,上部為飛行艙,是飛行控制中心;中部的拴閘門為宇航員出入口,並裝有通向載荷艙的氣塞門;下部為裝置區。

前部機身內還裝有前起落架,起落架艙門,前部反作用力控制系統。

中部的載荷艙上部是兩扇長門,沿中軸線一分為二,並各自用鉸鏈連線在載荷艙兩側的邊緣,艙門用環氧石墨製成,並裝有環狀氟利昂冷卻器。這是由於在發射之後,艙門要開啟,協助散發電器裝置和所攜帶的載荷所散發的熱量。

後艙也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支撐太空梭主發動機的底座,以及軌道器與外貯箱相連的裝置;用鈦合金製造的尾翼支撐結構,同時還要支撐軌道器操縱系統和後襟翼;還有外部罩,罩內裝著載荷艙之後,主發動機噴嘴防熱罩之前的所有裝置。

2023年2月,「企業」號在愛德華空軍基地中的航宇局幹湖飛行研究中心開始了長達兩年之久的試驗過程,其目的是要審定軌道器系統本身和軌道器在低層大氣中的飛行特性。

2月8日,「企業」號被綁在一架名為nasa905的經過改裝的波音-747母機上,做了一系列不載人和載人的背馱式飛行試驗。在試驗中,軌道器從起飛直到著陸,始終不同母機分離。軌道器上的所有氣動控制翼,如機翼上的升降副翼、機身上的襟翼和方向舵上的減速器,都做了仔細的操作檢查。

8月12日,「企業」號開始了有人駕駛的自由飛行試驗。當這架75噸重的軌道器同母機在6950高空分離後,宇航員福萊德w· 海斯和c· 戈登· 福勒頓駕駛著這架滑翔飛行器做了一圈u字形的飛行,最後出色地在地面降落。軌道器的靈敏反應令他們感到吃驚,感覺好象在駕駛一架戰鬥機。

自由飛試驗驗證了軌道器在低層大氣中的飛行效能同風動試驗結果完全相符。

2023年10月26日,「企業」號在愛德華空軍基地進行的試驗全部結束,由母機馱著飛往馬歇爾航天中心,在那裡進行了八個月的結構振動試驗後,被送往肯尼迪空間中心。在那裡,這架軌道飛行器被確認為只做試驗飛行器,以便為以後的軌道器開闢道路。

企業號現存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新展覽中心

7樓:夢羽

美國。美國在2023年成功試驗了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企業號,在2023年成功發射載人發射,sts-1任務載著7名宇航員升空,這次任務是由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完成的,之後美國又研製了奮進號、亞特蘭蒂斯號、發現號、又用備用零件拼湊了一架挑戰者號太空梭。

隨後發射太空梭的國家是前蘇聯,在2023年成功試驗了蘇聯的第一架太空梭「暴風雪號」太空梭,但是隻進行了一次無人實驗發射,隨後由於蘇聯的解體,俄羅斯掌管了這部分,由於發射費用太高,就放棄了太空梭的計劃。

一直用聯盟號飛船進行太空任務。

在2023年8月,美國也是由於發射費用的問題,進行了最後一次太空梭的發射--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的最後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1981.4.12 美國成功發射世界上第一架太空梭「哥倫比亞號」。

9樓:匿名使用者

x-15太空梭的驗證機,應該是第一架太空梭!!!

美國研製的第一架太空梭叫什麼,他的歷史

10樓:妙酒

美國第一架太空梭:哥倫比亞號(sts columbia ov-102)[1]  2023年初,經過十年的研製開發,哥倫比亞號終於建造成功,它是第一架用於在太空和地面之間往返運送宇航員和裝置的太空梭。它第一次飛行的任務只是測試它的軌道飛行和著陸能力。

在太空飛行54小時,環繞地球飛行36周之後太空梭安全著陸。「哥倫比亞」號是以18世紀初第一艘環繞地球航行的美國輪船的名字命名的,在下一架太空梭,挑戰者號建成之前,「哥倫比亞」號又進行了四次飛行。2023年返回地球時失事。

11樓:心雨未語

2023年初,經過十年的研製開發,「哥倫比亞」號終於建造成功,它是第一架用於在太空和地面之間往返運送宇航員和裝置的太空梭。它第一次飛行的任務只是測試它的軌道飛行和著陸能力。在太空飛行54小時,環繞地球飛行36周之後太空梭安全著陸。

「哥倫比亞」號是以18世紀初第一艘環繞地球航行的美國輪船的名字命名的,在下一架太空梭,「挑戰者」號建成之前,「哥倫比亞」號又進行了四次飛行。

12樓:子欣子軒

企業號,不過沒上天,第一架上天的是哥倫比亞號

中國目前已發射的載人太空梭的名字是什麼

13樓:墼餮魍薅

沒有太空梭,只有載人飛船。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

正式起步於2023年,經過7年的努力,於2023年11月20日6時3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新建成的載人飛船發射場,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神舟1號」由新研製的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發射升空,並準確進入軌道。經過21小時的軌道飛行,飛船返回艙在15圈時進入返回軌道,並於21日凌晨3時41分準確著陸於預定**場,圓滿地完成了試驗任務。這項試驗任務的成功標誌著中國的載人航天技術取得了重大突破,為中國載人航天技術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2023年1月和2023年3月「神舟2號」和「神舟3號」又相繼完成了無人試驗。尤其是2023年12月30日,「神舟4號」飛船搭載了2名模擬人又升入太空並安全返回,為實現載人航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2023年10月15日9時,2023年10月12日9時中國「神舟5號」和「 神舟6號 」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把中國第一為航天員楊利偉,以及費俊龍、聶海勝2位宇航員送上了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

載人飛船的發射成功,也是中國自2023年4月24日成功發射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以來,中國航天史上又一座新的里程碑,中國成為繼美、俄之後,世界上第三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成功發射載人飛船的國家。[1]

2023年,中國「921」載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項研製。2023年11月20日,中國第一艘無人試驗飛船「神舟」一號飛船在酒泉起飛,21小時後在內蒙古中部**場成功著陸,圓滿完成「**之行」。這次飛行成功為中國載人飛船上天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

2023年,「神舟五號」搭載首位中國宇航員楊利偉前往太空;2023年,「神舟七號」搭載三名宇航員進入太空,翟志剛完成首次出艙行走。

14樓:3217王

中國發射的是載人宇宙飛船,為下一步的太空研究做實驗,這個中國人都應該知道就不廢話了.老美那才是太空梭,為太空站送東西(食品呀.裝置啊什麼的,有時也是替換空間站裡的宇航員).

美國太空梭發展史:

·第一架太空梭: 哥倫比亞號 (已經拜拜了)·第二架太空梭: 挑 戰 者 號 (同上)·第三架太空梭:發 現 號 (2023年發射執行任務的的就是這架)

·第四架太空梭:亞特蘭蒂斯號

·第五架太空梭:奮 進 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還沒有載人太空梭,之前實現的三次載人飛天計劃中的宇航員都是乘坐宇宙飛船升空的,這三艘宇宙飛船分別是「神舟5號」「神舟6號」和「神舟7號」。

太空梭是一種技術比宇宙飛船更為複雜的航天器,可以在從太空返回地面的時候像普通客機那樣在機場的跑道上降落,目前只有美國和前蘇聯研製過太空梭,但近年因為太空梭的安全性不高已經全部退役。所以我國將來會不會發展太空梭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16樓:小皮蛋乖乖

中國還沒有太空梭啊

中國是第幾個發射太空梭的國家

17樓:0一路小跑

中國沒有太空梭的計劃,世界上第一個發射太空梭的是美國,2023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升空,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具有發射太空梭的國家,太空梭的兩邊助推器的推理達到了1200噸,中間還有一個重達700多噸的燃料箱,本身重維80多噸,如果太空梭是去太空維修或者是修建國際空間站,在大貨倉內就要放上很多維修零件。美國總共有6架太空梭,分別為企業號、哥倫比亞號、挑戰者號、亞特蘭蒂斯號、奮進號、發現號.但是企業號只是試驗機,挑戰者號太空梭在2023年的任務中升空後70多秒就**了,失去了七名勇敢的航天員.

而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在2023年的任務中返回時**,這對美國的航天事業失去了很大的信心,美國在2023年8月進行了最後一次太空梭的發射--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

在蘇美冷戰,美國以登月成功的目標贏得了勝利,蘇聯在2023年也發**自己的第一架太空梭--暴風雪號太空梭,但這次也就是無人實驗.八荒天飛機送上天的是能源號運載火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推力的運載火箭,但也至發**兩次,因為不像美國的運載火箭可以重複使用20次,能源號只能使用2次,而且發生費用特別高,所以蘇解體後,就再也沒有進行太空梭的發射.

現在美國的航天員上國際空間站不得不依賴俄羅斯的聯盟tma飛船,而現在正在發展的中國,也有望於在未來發展我們自己的太空梭,把中國推向先進的航天時代!

--------------------------------我自己寫了10多分鐘,給個贊同吧

世界上第一架隱身戰鬥機是什麼飛機

1954年11月2日,世界上第一架垂直起落試驗戰鬥機xfy 1,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到聖地亞哥由試內飛員科爾曼駕駛,首次完成容從垂直起飛過渡到水平試飛,再由水平飛行過渡到垂直降落。該機用螺旋槳驅動,由康維爾公司研製。世界上第一架戰鬥機和民航客機是什麼?世界上第一架戰鬥機 世界上最早的戰鬥機是德國的,飛機...

世界上有幾架太空梭分別叫什麼名字

1969年4月,美國宇航局提出建造一種可重複使用的航天運載工具的計劃。1972年1月,美國正式把研製太空梭空間運輸系統列入計劃,確定了太空梭的設計方案,即由可 重複使用的固體火箭助推器,不 的兩個外掛燃料貯箱和可多次使用的軌道器三個部分組成。經過5年時間,1977年2月研製出一架創業號太空梭軌道器,...

中國第一家五星級酒店叫什麼名字,世界上第一家海底大酒店叫什麼名字?

南京名人城市酒店 南京 鼓樓區 中山北路30號南京維景國際大酒店 原希爾頓國際大酒店 南京 玄武區 中山東路319號南京狀元樓酒店 南京 秦淮區 狀元境9號南京索菲特銀河大酒店 江蘇省南京市山西路1號南京金陵江濱國際會議中心酒店 南京揚子江大道萬景園路8號 奧體中心西側南京紫金山莊 南京環陵路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