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獁象牙什麼手工牌子好什麼樣的猛獁象牙值得買

2021-03-05 21:59:44 字數 3432 閱讀 8416

1樓:黑色桃子楓

您好,因為現在國家大力打擊象牙市場,所以猛獁象牙的價值不斷**。越往後猛獁象牙的價值會越高。所以猛獁象牙的製品也會非常值錢。

至於雕件主要還要看他的工,有的料子雖然不好但是可以將它設計的很漂亮,這樣他的價值就上來了。還有的就是看料子。猛獁象牙是埋藏在冰層下的。

所以會有礦物質侵染,會產生很多不同的料質。這種是非常稀缺的。所以如果您想收藏猛獁象牙的話,我建議您可以找一些料子比較好的。

2樓:夢海之巔

怎麼區分猛獁象牙的好壞?猛獁象牙什麼產品值得購買?

眾所周知,猛獁象牙製品是經過近萬年的深埋而來,所以其表面呈深褐色或藍色,這也就說明已經礦化,是真品;部分成品上則會保留有牙皮,呈現厚重與復古的產品特色。下面一起起來看看天然猛獁象牙品質好壞怎麼看,怎麼挑選鑑別猛獁象牙的質量。

天然猛獁象牙品質好壞怎麼看

1、猛獁牙怎麼分好壞,從顏色與潤度兩方面綜合評判。猛獁牙因存放在不同深淺的土層,並且經過萬年的存放,猛獁牙表皮的顏色也有不同。有些是淡黃色,有些是藍色,有些是棕色。

在中國,藍皮猛獁牙很受大眾喜愛,**也很高。潤度是區分象牙和猛獁牙的最關鍵特點。猛獁牙因為是化石,尤其是接近表皮的部分,其乾澀程度可想而知。

因此,猛獁也有皮料和芯料之分,外皮的料密度相對差又比較幹,成品**也比較低,而芯料則是把玩的上品,跟象牙一樣可以光打即透,有的甚至可以出現血紅色。

2、另一個辨別猛獁牙好壞的標準,就是看等級。猛獁牙明確分成五個等級:特技,以及一級至四級。

特級猛獁象牙,是最可貴的猛獁牙,儲存十分完好,一點裂痕也沒有,也無外傷。它們的長度在1m-3m左右。這種牙很少用於雕刻,大部分是直接用來收藏,非常漂亮。

一級猛獁象牙,非常合適雕刻,它們不具有任何的裂痕和缺陷,存放的非常好,直徑較大,體型較長。二級猛獁象牙,儲存也是很完好的,裂痕數不超過1個,沒有明顯的缺陷。**猛獁象牙,會有2個以上的裂痕,這種猛獁牙比較合適雕刻較小的猛獁工藝品。

四級猛獁象牙,被認為最便宜和不合適雕刻。它們通常會有多個縱向與橫向的裂縫。這種牙大部分用在小工藝品的製作,比如佛珠手串,胸牌吊墜等等,也有用在猛獁牙雕件的配件。

怎麼挑選鑑別猛獁象牙的質量

1、一般來說,所有動物的牙都是有牙紋的,不同的動物牙紋自然不同,所以就算模仿地再像,牙紋的菱形勒茲紋理線也是不一樣的。除了用其他動物的牙造假以外,還有人造象牙,這是採用化學工藝合成的,刻意仿造出一種「牙紋」。所以要辨別是不是真的,我們只要把握住象牙的「牙紋」,能夠較好的辨別猛獁象牙製品的真假。

2、 製品橫斷面、有一定距離間隔、粗細分明而均勻的縱向紋理,其在橫切面上呈弧形交叉,小於90 o的菱型紋理,此種紋理也稱為勒茲紋理線,是猛獁象牙獨有特徵。

3、看光澤:猛獁象牙製品質地細膩油潤光亮。

什麼樣的猛獁象牙值得買

3樓:猛獁牙雕泊霖

現在猛獁象

牙文玩被越來越多的文玩愛好者所瞭解喜愛,作為一名猛獁象牙從業者,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在猛獁材料中料子是非常講究的,而在其中藍皮的是最為稀有的,可以說稍微沾一點藍都是天價的,當然好的藍皮是可遇不可求的,建議您選擇最為天然的牙皮,越是天然收藏價值越高。再者從雕刻工藝來說,自然是純手工的作品更有價值,牙雕屬於中華傳統工藝,民間藝術文化遺產,可以給您推薦幾位民間師傅,牙雕屆數一數二又兼具匠心的牙雕師傅,極擅長佛像人物開臉的東賢大師,做彌勒獨成一派的小珍大師,牙雕匠人周凌勇大師,這三位數年來潛心磨礪,對於文玩愛好這來說,能有幸收藏其中一位大師的作品,此生無憾。

猛獁象牙雕刻哪個工藝大師好

4樓:浩威

猛獁象牙主要集中在廣東中山市,目前比較出名的有尹國榮大師,林立陽大師,吳志偉大師,郭先東大師,鄒凌勇,陳德志大師,白建峰大師等,**也很低。開頭(151)中間(277)結尾(61237)

5樓:望月王利娟

劉澤軍大師的淺刻也特別出名!

6樓:匿名使用者

雕刻看工藝,迷信大師的話,保證坑你到死,現在比較流行大師經濟,,,,你懂不?

猛獁牙雕手工有哪些大師作品是比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牙雕大師在中工美的**上能查到,其他的都是花錢或者自己炒出來的,大溼,,,

8樓:rock孔

無所謂什麼大師不大師的,不少層次不齊的都叫自己大師,看個人喜好這東西,我比較推薦地天泰猛獁的阿陽,年輕睿智,作品新穎有創造力,不少原創作品,之前拿過文玩天下的匠人杯的第二名所以關注了他,入手了幾件,雕工老成,將來不可限量,把玩收藏不錯。

9樓:仁山牙雕

過眼東西好自己喜歡就行,現在大師千千萬

朋友買了一塊猛獁象牙的牌子,一直沒帶怎麼有裂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十牙九裂」。 象牙開裂被譽為開口笑。

自古就有「十牙九笑」的說法,絕大多數的牙把玩久了都會有包漿、會開笑,有文化歷史價值的牙一般都帶包漿,有牙笑。不管是現代象牙還是猛獁象牙大部分都會出現開裂和顏色黃變的情況,尤其是乾燥季節,這都是正常現象,只不過猛獁象牙開裂的情況比現代象牙輕得多,因為現代象牙裡的水份子含量更高,水分蒸發收縮開裂的機會也就更高。其實這句話應該是:

「是牙就裂」。只有真牙才裂(仿製品永遠不會裂的)。開裂了在行內就是「牙笑」了,所有懂牙的人都知道牙笑了會給你帶來好運的,有笑口常開、開口納福的寓意!

更有甚者故意的追求讓自己的象牙快點笑起來。

如果是放著不帶或者不把玩的話,一定要用塑料袋密封包好,或者是放玻璃櫃裡放上杯水,用溼度計測溼度在40%左右。還可以上油,但是一定要保持乾淨,不能用髒手去把玩,黑色的髒東西容易讓牙變色。

沒問題的,屬正常現象!

為什麼要買猛獁象牙,購買猛獁象牙的理由.眾所周知我

11樓:猛獁

我國在2023年1月1號開始全面禁止象牙製品的交易,取消全部國營牙雕刻廠,店面。這樣一來從源頭制止了象牙的流通交易,對大象的保護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購買猛獁象牙是因為他是象牙的替代品,硬度適中,同屬於牙類最關鍵的是猛獁象牙儲存量大,不會危疾現代大象的安全,讓我們抵制象牙,保護野生動物,

猛獁象牙由於他區別於象牙的獨特風格,形成了玩皮,顏色各異,玩芯潤度第一,看色澤,光潤無比,可以說冰料的猛獁可以與象牙果凍比美,猛獁象牙作為象牙的替代品很好的傳承了現代牙雕技藝,讓更多的人可以欣賞猛獁象牙為大家帶來的文化體驗,同時還可以保護野生大象,猛獁象牙作為珍貴的材料,**一直處於上升階段,好的猛獁象牙藍皮,3a冰料**一直**,畢竟猛獁象牙可以收藏的好料比較少,所以玩猛獁象牙即合法,又允許在市場買賣,沒有被森林公安抓的危險,所以呼籲大家都購買猛獁象牙,有需要的朋友可看我名稱甲。

12樓:奔放紅領巾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3樓:夢海之巔

相信很多文玩朋友都會在意現在冉冉升起的猛獁

猛獁象牙有什麼好處,猛獁象牙的好處

詞目 猛獁象牙,又被稱為萬年象牙 英文 mammoth ivory 釋文 猛獁的門牙,俗稱古象牙。比現代的象牙大,多為化石。已發現的猛獁和乳齒象的牙中,約有15 是可用於珠寶業的優質象牙。折射率l 54,密度1 80克 釐米3,硬度2 5。猛獁滅絕於一萬多年前,由於生活在西伯利亞和阿拉斯等地,所以它...

猛獁象牙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猛獁象牙的好處

象牙,中藥材名。本品為象科動物亞洲象的牙齒,多以雕刻象牙時剩下的碎料供藥用。非洲象的牙,亦同等入藥。功能主治為 清熱鎮驚,解毒生肌。治癇病驚悸,骨蒸痰熱,癰腫瘡毒,痔漏。海藥本草 主風癇熱,骨蒸勞,諸瘡等,並皆宜生屑入藥。日華子本草 治小便不通,生煎服之 小便多,燒灰飲下。開寶本草 主諸鐵及雜物入肉...

終於知道猛獁象牙什麼,一起來看看猛獁象牙的知識吧

猛獁象牙是猛獁象的門牙,因為它身上的毛髮比較長,所以又叫長毛象。距今一萬五千多年。生活在冰川時代,後因冰川融化,氣候變暖,猛獁象被迫向北方遷移,活動區域縮小了,草場植物減少了,使猛獁象得不到足夠的食物,面臨著飢餓的威脅。猛獁象生長速度緩慢。以現代象為例,從懷孕到產仔需要22個月,猛獁象生活在嚴寒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