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ifi連線上卻不能上網,為什麼突然手機連上wifi卻不能上網 但是電腦卻正常

2022-03-15 08:25:57 字數 5401 閱讀 2719

1樓:困難解決局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一個小歎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連線上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賬號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就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為什麼突然手機連上wifi卻不能上網 但是電腦卻正常

3樓:ieio啊

出現電腦連wifi正常,手機連wifi卻不能上網這種情況可以嘗試進行以下操作方法來解決問專

題:1、開啟手機的wlan設定屬功能,可以在手機設定中開啟也可以在手機的下拉選單欄中將它開啟;

2、在wlan介面中可以看到顯示已連線的wifi,點選右邊的擴充套件箭頭進入該wifi的網路詳情頁;

3、在網路詳情頁最下面找到ip設定,在選項欄中可以看到顯示的dhcp,點選右邊的擴充套件箭頭;

4、會出現ip設定的選擇,選擇靜態就可以了,點選載入。

5、出現靜態的詳情,定位在ip位址列,輸入有效的ip地址。

6、ip地址的輸入要根據路由的ip地址來決定,可以在路由器背面看到ip地址,如果電腦連上了網,可以在電腦上查詢ip地址。右擊電腦桌面右下角的wifi圖示,進入網路共享中心就可以查詢;

7、點選已連線的wifi的名稱,會彈出wlan狀態列。

8、點選狀態列中的屬性選項。

9、可以看到詳細資訊中的ipv4地址,把這個地址輸入手機上的靜態位址列就可以了,全部設定好了之後再用用看wifi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不行,建議重複上述步驟再操作一遍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請專業的工作人員上門檢測維修。

4樓:逐夢之夏

解決方來

法:1.無法上網請嘗試關機開機源重啟;

2.請檢查是否已達本月流量封頂閥值;

3.請檢查手機設定移動資料是否已開啟;

4.手機設定流動資料選項apn及名稱是否設定為3gnet。

5.如仍無法上網,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排障:

【1】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2】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如果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

【3】確認是否已設定好手機引數;

【4】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如果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

【5】檢查手機是否有問題,建議您可換機測試;

【6】如遇流量封頂也會導致無法上網;

【7】號碼未實名登記,逾期未補辦實名登記,被暫停服務;

【8】請嘗試關機後重新開機搜尋網路。

6.如果不是上述情形,詳情建議您可聯絡歸屬地聯通人工客服諮詢,實際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5樓:中國移動

手機無法正bai常連線wlan(wi-fi)的情況有以下幾

du種:

1、開啟wifi後掃描zhi不到無線網dao絡,別人可以搜

專索到。解決方法如下:屬

1)、wifi訊號被設定為隱藏,需聯絡網管獲取無線訊號名稱後,在手機【設定】-【無線區域網】-【其它網路】,手動輸入無線訊號名稱和密碼連線。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2、提示連線wifi被拒絕,故障現象:別人能連上,自己連不上wifi,連線被拒絕。解決方法如下:

1)、路由器裝置可能開啟了無線mac地址過濾,建議聯絡網管新增手機的mac地址。mac地址在【設定】-【關於本機】中檢視;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3、手機連線wifi提示已儲存,但連線失敗。解決方法如下:

1)、此提示為wifi訊號的加密方式、密碼或者路由器的訊號通道被修改了。建議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密碼和加密型別,連線此網路的終端需要【忽略此網路】,重新輸入密碼連線即可。

2)、路由器故障,嘗試重啟路由器。

6樓:小蠻腰

可以先關下路由,等一下再重啟,試試看能不能上網;不行很大可能就是手機ip,閘道器等和路由的不一致,改為一致的就行了,路由器的ip,閘道器等可以在電腦上查。再不行就請專業的人過來看看吧。

7樓:

先看連線:確認連線密碼輸入正確,可用刪除後重新搜尋法測試再看設定:確認手機中設定與電腦相同(dhcp或靜態ip)後看路由:確認路由中策略

如都不行:換其他手機測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dhcp、dns和閘道器的問題,向這三個地方檢查吧。

9樓:sky小毛驢

手機連線

上baiwifi卻無法

du上網的原因有:zhi

1、wifi本身問題,可

dao能wifi未正常連線回,導致無法上網;答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建議解決辦法:

1、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2、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3、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賬號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4、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10樓:手機使用者

解決方法: 1.無法bai上網請嘗試關du

機開zhi機重啟; 2.請檢查是否已dao達本月流量封回頂閥值; 3.請檢查手答機設定移動資料是否已開啟; 4.

手機設定流動資料選項apn及名稱是否設定為3gnet。 5.如仍無法上網,建議您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排障:

【1】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2】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如果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3】確認是否已設定好手機引數;【4】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如果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5】檢查手機是否有問題,建議您可換機測試;【6】如遇流量封頂也會導致無法上網;【7】號碼未實名登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所說的都不對,你們那種方法只是回針對於常

答規故障,稍有點網路知識的人都會。只能解決一些常規問題,我經過無數次無數次的故障解決方法實驗以後,得出了一結論,有很多路由器,會出現一種奇怪的故障現象,電腦(有線裝置)可以上網,手機(無線裝置)即使連線wifi也上不了網,不知道如何解釋這個問題,雖然我解釋不了,但是卻有解決問題唯一方法,那就是「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恢復後再設定相應的上網方式就可以了。

蘋果手機為什麼連線上wifi卻不能上網?

12樓:中國移動

蘋果手機連線上wifi但無法上網的解決方法:1、進入【設定】-【無線區域網】,點選無線網名稱後的 i,進入後選擇【忽略此網路】,重新輸入密碼;2、進入手機的【設定】-【通用】-【還原】-【還原網路設定】(這將還原所有網路設定,包括wi-fi密碼、vpn和apn設定、請您確保手機是無鎖版本未越獄可以正常開關機);3、將路由器重啟,再重新連線(公共wi-fi,或者無法重啟路由器的情況忽略此步驟)。

wifi連上了卻上不了網是什麼原因?

13樓:愛吃脖子

1、網路問題

比如膝上型電腦在wifi網路出現故障時,一般會有黃色感嘆號或者提示連線受限,而手機並不會提示。當wifi網路本身出現故障的時候,手機雖然連線上了wifi,但依舊上不了網,這裡主要是網路問題。

手機連線wifi,只與路由器有關,如果路由器開著,並且有正確的wifi密碼,即便拔掉路由器上的網線,手機依然能夠連線wifi,但會出現連線上wifi上不了網的情況。

2、手機設定問題

如果其它手機都能連線wifi,並且能上網,唯獨自己的手機上不了,這種情況多數是手機設定問題,如設定了不正確的靜態ip或者dns等,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嘗試忽略網路,之後再次輸入wifi密碼連線解決。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在一些公共場合,朋友的手機可能能連上wifi,但部分朋友可能連不上。對於這種情況,可能是熱點wifi容積量有限導致,每臺無線路由器都有連線使用者上限,當連線的人過多,就會有部分人分配不到ip,自然會出現這種奇怪的現象。

3、其它原因

如路由器管理員設定了限制了,即便連線上,也無法上網。路由器管理員可以對每個連線裝置進行限制,如果連的是鄰居網路,管理員對其它裝置限制了0寬頻,也就是不給分配網路,這樣即便連線上,也是無法上網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來說,wifi上網的體驗除了受頻寬影響外,還取決於兩端硬體——路由和終端的無線效能。路由要能把訊號發的遠遠的,還能把更遠地方的訊號收回來,準確說法就是訊號的發射和接收能力。手機終端亦是如是。

當距離越遠,無線需要耗費更多的效能,因此速率就會變低。例如2.4ghz的無線路由,最近時是802.

11 n的150mbps滿速率,遠些可能就變成802.11 g的54mbps速率,更遠則更低,最低是802.11的2mbps。

路由的收發效能通常並不相同,大多數路由在發射能力上會強些,也有些接收能力強些。這就造成了使用者的使用差異,一個非常常見的例子是運營商wifi,大家經常會碰到「連上了,但就沒法上網、甚至登陸頁面都刷不出」的問題,其實是源於這些路由接收訊號的能力要弱些。

14樓:塵塵塵塵塵囂

如果wifi連線上了無法上網,原因如下:

1、電腦ip地址設定問題,路由設定錯誤導致的。

2、路由器訊號問題。

3、路由器限制問題。無線客戶端連線數量過多。解決方法:解除路由器限制連線。

4、當地線路問題。解決方法:撥打網路運營商,電信10000或者移動10086。

5、賬戶繳費情況,是否欠費。解決方法:繳費。

為什麼蘋果手機連線上wifi,卻不能上網

完美解決wifi無法連線。滿意謝謝您。第一招 關閉並重啟wi fi連線。用手機上網,手機中會保留一個由wi fi連線分配的網路ip地址,它會被應用到當前wi fi中,如果沒有出現地址衝突,就不用擔心,如果有衝突就得關閉並重啟wi fi連線。方法如下 開啟手機選單,進入 設定 欄,選擇 無線和網路設定...

為什麼連線上wifi卻不能上網,流量可以上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一個小歎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在不用網路的時候關掉資料流量開關,或是安裝金山安全衛士,360安全衛士等監控手機軟體網路服務 wifi之前的網路沒有連結運營商的伺服器.為什麼自家w...

為啥手機連上wifi卻不能上網,手機連線上wifi了但是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的wifi應該是沒有網路了,你看看是不是有個感嘆號 提問我的手機是紅米k30pro,在一個半月之前可以連線此wifi,現在卻不可以。另外找了其他三部手機實驗,其中兩部一直可以使用 分別是蘋果和安卓 另外一部一開始可以使用,後來卻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