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連線上wifi卻不能上網,流量可以上

2022-03-15 16:55:56 字數 5826 閱讀 6299

1樓:困難解決局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一個小歎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

2樓:夕秀愛管甲

在不用網路的時候關掉資料流量開關,或是安裝金山安全衛士,360安全衛士等監控手機軟體網路服務

3樓:鬆心絃津

wifi之前的網路沒有連結運營商的伺服器.

為什麼自家wifi連線上卻不能上網

4樓:愛生活米洛洛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呢,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喲。[開心]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呢,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五分鐘之內給您回覆喲。[開心]

您好親親wifi 不能上網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呢:

一、故障原因:

1、路由器不穩定

有些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的質量比較差,長時間執行後會出現宕機等一系列的問題。

2、寬頻出現故障

如果家的wifi,之前連線後可以上網,突然就出現了無法上網的這個問題。並且已經把路由器、貓斷電重啟了,但是連線wifi後仍然無法使用。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是寬頻線路出問題了,或者是寬頻欠費了引起的。

3、路由器未聯網

如果寬頻線路沒有問題,寬頻也沒有欠費,並且寬頻運營商不負責除錯路由器。可以檢查路由器中的相關配置。

4、被限制聯網

幾乎所有的網線路由器中,都有一些功能,可以用來限制手機、電腦連線wifi上網。如果手機、膝上型電腦被限制了,那麼連線wifi後就會出現用不了的問題。

您參考一下哈[嘿哈]

更多11條

5樓:1yi老師

回答首先第1個原因就是自己的wifi本身出現了問題。一般情況下路由器和網線一般都不會出現問題的,除非網線鬆動,wifi的頻率沒有設定好,平時雖然很少遇見,但是當網路不好用的時候還是要順便檢查一下,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如果有人和你使用同一個wifi網,別人的電腦和手機可以使用,而你的不可以使用,那麼這說明網路和路由器本身是沒有問題的,而是你的手機出現了問題,所以,在連不上網的時候,檢查完路由器之後,順便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機是不是連線設定錯誤了。

**第2個原因就是設計的手機的無線網路的ip和地址不匹配。在使用wifi的過程當中經常會出現這種問題,手機連線wifi和路由器中設定的wifi不匹配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電腦網路就會說是ip錯誤,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查詢一下家裡的ip地址在手機設定裡面的wifi進行更改就可以了,或者是將手機重啟,如果你覺得重啟手機有一些麻煩的話,那麼就設定開啟飛航模式之後再關閉就可以了。

更多1條

6樓:困難解決局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一個小歎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

7樓:生活點子哥

手機wifi已經連線但是卻不能上網怎麼辦?解決方法教給你,快學學

8樓:圓夢天使

連線wifi無法進行上網可以檢查下是否是寬頻到期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也可以重啟一下路由器看看是否能夠重新連線。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wifi訊號不論是否有網路手機等裝置均可以進行連線的,使用者連線wifi後無法使用網路首先要確認您的寬頻線路是否通暢,可以檢視下寬頻貓的指示燈是否有los紅燈閃爍,如果有就是寬頻故障所以路由器的wifi不能使用網路,此時使用者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即可,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如果寬頻貓正常可以聯網那麼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可以檢查網線是否連線正確。如果寬頻貓和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是正常的,那麼使用者可以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值,然後重新設定下路由器引數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臺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一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為什麼手機顯示已連線wifi,但不可上網,怎麼辦?

10樓:蘇樂學姐

1、首先開啟手機,點選設定;

2、然後點選無線和網路,之後點選wlan;

3、然後長按連線的無線網路;

4、彈出的介面,點選修改網路;

5、之後勾選顯示高階選項框,然後點選ip;

7、彈出的介面,點選dhcp的選項按鈕,選擇完成後,點選儲存就可以上網了,因為之前將ip地址設定成了靜態導致上不了網的。

11樓:聰明機智小天才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如果寬頻貓正常可以聯網那麼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可以檢查網線是否連線正確。

生活不易,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呢~[期待]如果該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五顆小星星呢~[愛你][愛你][愛你]十分感謝!

更多1條

12樓:黃河商業評論

手機明明顯示已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或本本上顯示wifi連線正常,只是表示路由器建立的無線網路工作正常,訊號良好,但並不說明與外網的連線狀況。

實際上,路由器即時不連線寬頻,只要開啟電源,手機上同樣會顯示滿格連線的wifi圖示。

如果所有的無線裝置都上不了網,就是外網問題,檢查路由器和光貓的連結,以及光貓的工作狀態,拍圖發上來看看。

14樓:

在沒有網的情況下,也是可以連線上家裡的wifi的,只有顯示,沒有網路,你可以看看電腦能不能連上,或者用另外一個手機試試,如果別的手機可以你連不上你重啟一下手機。還可以詢問鄰居家有沒有網,如果鄰居家有,你重啟一下wifi試試

15樓:漫漫仙人

連的是別人的話有可能是被禁網了或者是網路不好

手機能連wifi上網,卻不能用資料流量上網是怎麼回事?

手機用wifi可以上網 但是移動資料流量上不了網 怎麼辦 急!!

16樓:

如上網訊號正常無法上網或自動斷網,建議做以下排查:

1、手機上網需要正常開通功能,並且沒有欠費停機,若欠費停機則繳納話費然後重新開機即可;

2、如果之前沒有使用手機上過網或者待機時間過長,建議可以將手機關開機重啟,重新開啟資料流量開關;

3、部份手機自帶上網限時設定,當連線時間超出了時限,上網時就會自動斷線,可以在瀏覽器或者網路設定裡面把限時設定成無限時就可以了。

4、確認所在位置是否有網路或者網路好,建議可以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5、如果不是上述情形,建議可聯絡歸屬地運營商人工客服諮詢,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用手機流量在電腦上上網的操作步驟為:

1、首先開啟手機。選擇「設定」。

2、在設定中,選擇「其他無線連線」。

3、進入後,選擇下方的「個人熱點」。

4、按下左邊的按鈕,開啟個人熱點,然後可以在下方看到熱點的名稱。

5、這時開啟電腦,可以看到下方的網路是不可使用的,點選它。

6、將「wlan」後邊的按鈕開啟,如圖。

7、選擇手機熱點名稱的wifi,如圖,點選即可。

8、點選下方出現的「連線」,如圖。

9、這時,可以看到wifi已經成功連線了,網路也可以使用了。

17樓:冷貞枋

回答手機只能用wifi上網,卻無法使用移動資料,通常情況下與系統、sim卡狀態、操作、網路訊號等因素有關,需逐步排除,最終才能解決問題。

系統存在bug

解決辦法:嘗試重啟手機,並在重啟後更新系統。

號碼狀態異常

手機號碼因為欠費時間過長,繳清話費後伺服器或手機未能及時重新整理號碼狀態,導致手機端仍表現為欠費狀態。雖然可以正常接打**,但是在這個狀態下,無法使用網路進行上網。

解決辦法:繳清話費後重啟手機,以便啟用網路、修正號碼狀態。

未開啟「移動資料」

部分使用者在使用智慧手機的過程中,不能熟練地開啟「移動資料」功能開關,從而導致問題出現。

解決辦法:從螢幕頂部向下滑動,調出系統通知欄,在通知欄中點選「移動資料」圖示,當圖示著色後,即代表該功能開啟。

網路訊號差

目前多數智慧手機仍然基於4g網路進行上網,當網路訊號差時,便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上網。

解決辦法:變換位置,尋找訊號強度高的位置進行上網。

手機自動連線wifi

當手機的wlan功能開啟時,系統會自動連線沒有金鑰的公共網路,而這些wifi網路通常需要經過網頁認證後才能上網。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打了移動資料,也無法正常上網。

解決辦法:開啟「移動資料」前關閉wlan。

親這是我們通過查詢相關資料為您找到的答案哈

希望我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哦

更多16條

18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無法使用移動資料,請首先確定是否是以下情況:

若使用wlan上網,則移動資料無法與wlan同時使用(未開啟wlan+功能)。

如果您的手機不支援volte功能,那麼通話情況下將無法使用移動資料。

如果您手機sim卡處於欠費,可能會導致移動資料無法上網,建議您聯絡運營商諮詢。

若在海外無法使用國際漫遊,建議您聯絡sim卡運營商當地是否開通資料漫遊服務及您手機**是否支援國際漫遊。

link-turbo可實現同一應用對於wlan和行動網路的複合利用。

第三方應用需要支援link-turbo。

wlan+功能要處於開啟狀態。

若排除以上種情況後仍無法使用移動資料上網,請按以下步驟操作後嘗試:

前往設定》無線和網路》行動網路》移動資料,關閉後重新開啟移動資料。

檢查流量管理設定,前往手機管家》流量管理:

點選應用聯網 ,請檢視個人應用和系統應用中的移動資料,允許使用移動資料的應用是否全部勾選。

如果您開啟了省流量模式或智慧省流量,會限制應用在後臺使用移動資料,建議您根據需求進行設定。

重置apn設定。前往設定》無線和網路》行動網路》接入點名稱(apn)>>重置為預設設定,點選重置為預設設定後嘗試。

若嘗試以上方法後仍未解決您的問題,建議您備份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服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19樓:生活小企鵝

回答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卡訊號顯示正常的情況下,無法使用流量上網,請先確認是否以下場景,根據您遇到的具體問題場景進行排查:

1. 使用vpn時無法上網

如果您的手機狀態列出現鑰匙圖示,可能是您使用了vpn。您可以在設定中搜尋vpn,點選進入vpn設定介面,建議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斷開vpn或關閉vpn軟體。

2. 使用物聯網絡卡/流量卡無法上網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流量卡需要特定apn才能上網。

(2)請您諮詢**卡運營商客服:您在當地漫遊的運營商網是否開通了資料漫遊業務,您的**是否支援國際漫遊移動資料的使用。

(2)請您諮詢**卡運營商客服:您在當地漫遊的運營商網是否開通了資料漫遊業務,您的**是否支援國際漫遊移動資料的使用。

如訊號欄顯示hd圖示,則表示已開通成功。

(4)如果您使用的是5g手機,請關閉5g開關嘗試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按鈕,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愛你][愛你]

更多10條

為什麼蘋果手機連線上wifi,卻不能上網

完美解決wifi無法連線。滿意謝謝您。第一招 關閉並重啟wi fi連線。用手機上網,手機中會保留一個由wi fi連線分配的網路ip地址,它會被應用到當前wi fi中,如果沒有出現地址衝突,就不用擔心,如果有衝突就得關閉並重啟wi fi連線。方法如下 開啟手機選單,進入 設定 欄,選擇 無線和網路設定...

為什麼wifi連線上卻不能上網,為什麼突然手機連上wifi卻不能上網 但是電腦卻正常

有些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無線網處顯示一個小歎號,雖然連上,卻無法訪問internet。這種情況怎麼處理?為什麼wifi連線上了卻不能上網?連線上wifi卻無法上網的原因有 1 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2 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 可能寬頻欠...

為啥手機連上wifi卻不能上網,手機連線上wifi了但是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的wifi應該是沒有網路了,你看看是不是有個感嘆號 提問我的手機是紅米k30pro,在一個半月之前可以連線此wifi,現在卻不可以。另外找了其他三部手機實驗,其中兩部一直可以使用 分別是蘋果和安卓 另外一部一開始可以使用,後來卻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