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一天當中哪些時候辦事效率最高

2022-07-20 08:05:15 字數 1641 閱讀 1077

1樓:阿舞子

6—8點: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 體內的毒素 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 腦記憶力 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8—9點:

神經興奮 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可以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10—11點:身心處於積極狀態,熱情將持續到午飯,人體處於第一次最佳狀態。

此時為內向性格者創造力最旺盛時刻,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此時虛度實在可惜。 12點:人體的全部精力都已調動起來。

全身總動員,需進餐。此時對酒精仍敏感。午餐時一桌酒席後,對下半天的工作會受到重大影響。

13—14點:午飯後,精神睏倦,白天第一階段的興奮期已過,精力消退,進入24小時週期中的第二低潮階段,此時反應遲緩,有些疲勞,宜適當休息,最好午睡半到一小時。

2樓:百變小卷卷

20—21點:大腦又開始活躍,反應迅速,記憶力特別好,直到臨睡前為一天中最佳的記憶時期(也是最高效的)。 22—24點:

睡意降臨,人體準備休息, 細胞修復 工作開始。有人感覺到在每天的各個時段,有時工作效率較高,有時又感覺大腦靈活性稍差。如果你瞭解了自身的生物鐘,依照身體節律工作、學習,恐怕效果就會不一樣了。

《大眾科技報》援引專家的觀點介紹了神祕的人體生物鐘的相關知識。

3樓:回憶

早晨起床後。「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是人一天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段,這段時間可以安排背誦英語單詞和課文或語文課文。清晨朗朗的讀書聲會清醒頭腦,使你更好地開始一天的學習工作。

課間不必分秒必爭地完成作業,出去走走,與同學聊聊,放鬆一下,下一節課才能集中注意力,長時間的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造成疲倦,使學習效果下降。

4樓:名

上午8點至10點這個時間段,人的精力充沛,大腦易興奮,擁有嚴謹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較強,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下午6點至8點這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個時間段來回顧、複習全天學過的東西,加深印象,分門別類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間。

5樓:編號

午飯後。很多學校都有較長的休息時間,外地學校更長,考慮了師生午睡,上海地區雖短,可也有一個小時左右。飯後稍事休息就可以做作業了,上午老師佈置的作業在中午就可以做起來,速度快的學生一般可以完成一到兩門功課。

6樓:以心

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到家就抓緊時間做作業,頂多先吃點點心充飢(有的家庭父母下班晚,孩子生長髮育階段營養必須保證)後就開始做作業。放學回家到晚飯後有兩個多小時,加上中午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完成當天的作業。

7樓:消化

清晨起床後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腦神經處於活動狀態,沒有新的記憶干擾。此時,學習一些難記憶但是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適宜,如歷史事件等。這個時間記憶印象會更加深刻。

有時,即使暫時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利於記憶。清晨是一個學習記憶高效期。

8樓:暗受

入睡前一小時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於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要進行復習,這樣不易忘記。除以上一般性的學習時間規律外,對於不同的學生來說,還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時間規律和習慣。為提高學習效率,要善於發現並充分利用自己獨特的最佳時間段。

同時,要養成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學習的習慣。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最熱為什麼,一天中什麼時候最熱

因為早上和傍晚的時候是日月交替之時,所以還殘有晚上的冷氣,中午時太陽頂在我們的頭上,冷氣降了下去,熱氣散了下來,所以才很熱 這個應該是物理問題吧哈哈。我記得中學的教科書上有寫的,中午12點是太陽直射強度最大,下午2點是地面溫度最高,所以12點還不是人能感覺到的最熱的時候,應該是2點左右人才感覺到最熱...

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候是什麼,你覺得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我個人覺得是晚上。因為一個人在一天的忙碌度過,時至晚上可以放下所有的忙碌與思考,洗去所有的塵土與煩惱,擁抱至愛的愛人,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恬靜地睡上一覺,那感覺太美妙了。每個人享受放鬆的方式不同,有的享受心理上的放鬆,而有的人享受身體上的放鬆,因人而異。放鬆的方式有很多,結束了一天的工作,這個時候把面...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練字效果最好,一天之中什麼時候練字練多少個小時效果最好

下午四五點以後,茶餘飯後時候就是最好得時間 一天之中什麼時候練字練多少個小時效果最好 早晨吃過早點練字,最好的,效果明顯,當是最有精神的時刻,記憶較好 早上練半個小時,晚上練一個小時 晚上練1個小時效果最好 一天練字多久最好?這個bai沒有絕對的標準,每天練字時du間因人zhi而議,可長 可短,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