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充不進電,電腦電源插著但充不進電怎麼辦

2022-07-18 08:25:18 字數 5634 閱讀 1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電池沒有問題那就是電池介面卡的事情,或者就是電流不穩的原因試試這個方法行不行:

右鍵點選右下角的電池圖示—電源選項—(這裡面的電源計劃建議選擇‘能源之星’以能源之星為例)點選能源之星選項右邊的‘更改計劃設定’--點選左下角的‘更改高階電源設定’—lenovo電源管理—啟動聯想電源管理軟體—點選‘最佳電池保養’前面的齒輪。在這裡可以選擇最長續航時間和最佳電池保養兩種模式。

但還是注意看看下面的說明,如果是經常在家不拔掉充電器的話建議還是選擇‘最佳電池保養’選項。我也是選擇這個。而且我的電量是顯示50%可用(電源已接通,未充電)的。

無所謂,反正一直在家,也不會斷電,還可以保養電池的壽命,呵呵

你試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進系統之後,檢視電池電量是多少,開機的時候有沒有英文提示

請您提供下您電腦的服務編碼用於進一步核實您的機型。筆記本機型服務編碼位於機身底部的長條狀標籤上,由7位數的英文+數字組成;xps少部分機型需要摳開底部的銘牌;桌上型電腦型多位於機箱靠背板附近。

3樓:

試試關機充電啊。ps:筆記本開機時插入電源後,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儘量下掉電池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接觸不好或者是電池壞了

5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電腦電源插著但充不進電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筆記本電池不充電的問題,從軟體方面來講來有以下幾個原因:

1、  驅動;2、  電源管理軟體

驅動電源管理軟體

現在的筆記本為了方便使用,還會提供電源管理軟體,方便對電池進行設定和管理。而在這裡面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電池是充電模式。在聯想的電源管理裡面是有兩種充電模式

最長續航時間和最佳電池壽命。對於最長續航時間就將電池用到極致,而最佳電池壽命是為了保證電池的壽命而設計。為了避免電池充放電次數過多。

就會在電池電量60%左右的時候(注:根據機型不同,這個比例也不一樣),對電池停止充電,這樣即可減少電池的充電次數,也不會因為電池內部沒有電量而縮短電池的壽命。而且這一點在電池不充電的故障中有很多。

所以務必要檢查這一點。下面例舉幾個版本來說明:

電源管理軟體:

電源管理8.0

最佳電池壽命:如果主要是使用電源介面卡,而只是偶爾使用電池,電池經常處於100%的狀態下,反而會出現壽命衰減速度加快的情況。選擇該模式,電池可充電至60%,從而改善電芯衰減,延長電池壽命,更好的保護您的電池。

所以設定為此模式。當電量到達60%左右,就不會再充電。

電源管理7.0

如果在這裡設定為電池養護模式,同時是充到60%左右就會停止充電,所以請務必確認電池的充電模式是否正確。

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電池使用模式否則是無法充滿的。操作方法:

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 - 所有程式 - lenovo - energy management - 電源選項 - 選擇最長續航時間。

注:由於版本較多,介面可能會有所變化。請以實際介面為準。

硬體問題:

首先使用萬用表檢測電源插座的供電是否是220v,如果電壓不穩更換使用環境,

然後用萬用表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和標註的一致。

如果不一致那麼電源介面卡肯定有問題,需要更換 。如果正常。

那麼問題一般就出在電池和主機板上了。這就需要送到服務站找工程師解決了。

7樓:長渺

首先,你要看看這個電源是否有毛病。如果沒有毛病的話,那就應該去看看電腦的問題了。你可以到電腦維修店去找專人修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插手充不進電,那就馬上檢查電源線路咯,如果你自己都不會修,就要去維修店去修,因為交流電都是危險的

9樓:唯壹悳承諾

1.用乾淨布擦直充的插頭部與手機的觸點.

2.檢查電源插頭與電源觸點是否接觸不良

3.檢查播頭部與手機的觸點是否有傾斜.

10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接通了電源卻充不進電的原因:

工具:膝上型電腦

下圖是電源已連線卻沒顯示充電;

開啟電腦右下角隱藏的工作列,點選開啟energy manager,在下圖中第二排第一個軟體;

可以看到電腦處於養護模式,這種模式是防止電腦長期處於滿電狀態而減少使用壽命;關閉養護模式電腦就可以正常充放電;

11樓:愛卡

您好,如果您的是您電腦的原配電池仍無法充電的話,可以插管時重新插拔電源介面卡,經過除錯後仍無法正常使用的話,建議您送到當地的聯想服務站請工程師幫您檢查。

聯想服務站資訊查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裝緊了沒,裝好的話就是電池壞了.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 20

13樓:聯想商用服務

一、嘗試釋放靜電後電池能否充電:

桌上型電腦操作方法:

1、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箱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

2、長按電源鍵 10 秒,反覆按 3 次,操作完成後只連線電源線和顯示器開機測試,若正常,則正常連線鍵盤滑鼠開機測試,如故障依舊,則建議聯絡工程師處理。

筆記本操作方法: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筆記本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 10 秒,反覆按 3 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電池”或“內建電池+外接電池”的供電方式,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有圓形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復位)孔中的按鈕,持續 15 秒,過 15 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3、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電池”的供電方式,且未在背面找到釋放靜電的“reset”孔,建議聯絡售後工程師處理。

一體機操作方法:

1、將機器關機斷電後,拔除一體機身全部連線線與連線裝置。

2、長按電源鍵 10 秒,反覆按 3 次後開機測試,如故障依舊,則建議聯絡聯想在您當地的售後服務站。

二、重新安裝電源管理驅動和電源管理軟體。

三、如果接入電源介面卡也無法開機,可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四、如果是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檢查電池卡扣是否鬆動(內建電池機型除外),若有外接電池,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電池測試。

五、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導致電池充不進電。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二、安全修復方法

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 自動關機 ,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 指示燈 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安全修復方法: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注意: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自己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估計已經壞了,你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有關原因介紹,希望大家遇到的問題得以解決。一般來說,我們遇到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這個問題的時候,先要對它進行分析,軟體和硬體都有可能出現問題,找到對應方法進行修復。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建議不是特別瞭解電腦的朋友不要自行拆卸電腦,還是將膝上型電腦拿到售後維修網點,尋找專業技術人員來進行維修比較妥當。

15樓:英格拉姆

原因:1、軟體方面的問題: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硬體方面的問題:膝上型電腦使用時間過長,或者長時間消耗電池進行工作,都會對電腦電池壽命造成影響,有的甚至損壞電池,致使其不能正常充電。

3、電源介面卡故障:有時候也可能是電腦介面卡出問題,導致無法正常充電,雖然這種情況很少見,但也是有可能的。

解決方法:

1、如果是電腦軟體方面的問題,可你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如果是電腦硬體方面的問題,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如果是電腦介面卡出問題的話,只能拿到維修點去修,這個是沒辦法自己操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介面卡故障

很多時候筆記本電池充不了電都是介面卡的問題,建議用另外的介面卡插上充電試試。如果另外的介面卡插上能充電,那就是介面卡的問題了,去售後購買一個原裝介面卡即可。

電池精度問題

通常是系統誤認為電池的電量已經充滿了,導致衝不進電。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使用系統的電池管理軟體校準一下就可以,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華碩等有自帶電池管理軟體。

電池故障

筆記本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斷開電源後續航時間不到一會就沒電了。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筆記本電池、光碟機、風扇這三樣在筆記本配件算的上是名符其實的“耗材”了,所以我們更換一塊新的電池就好了。

電源口故障

電源口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表現是不用電池時也會大幅掉電,充電的時候時斷時續。這種故障比較好維修,更換電源口就可以。

主機板電路故障

如果排除了以上的故障,那麼很有可能就是主機板的電路出現故障了。遇到這種問題時我們最好不要自己動手修復,因為周邊的晶片和電路比較多且複雜,最好送至售後檢測維修。

電源插頭充不進電,電源充不進電

說明是7000的充電插孔有問題最常見是內部髒了可用油滴進裝插頭多插幾次一般都能解決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您的型號未在大陸上市,我們無相關針對性的資料,您可參考國內機型類似問題相關設定方法 1.關機充電測試。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 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備用充...

平板電腦突然充不進電怎麼回事,平板電腦充不進去電是什麼原因?

若您是華為平板電腦,請您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請使用標配充電器為平板電腦充電,如平板電腦連線標配充電器無任何反應,狀態列和鎖屏介面不顯示充電,平板電腦指示燈不亮。請先檢查平板電腦及充電器資料線介面是否有髒汙,並進行清理,可以使用紙巾或軟布進行擦拭。您也可以更換能給其他平板電腦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

電腦電池充不進電

您好,若電池能夠拆下,就先拆下電池,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裝回去看看。方法。先排查軟體。對於一些品牌的筆記本,比如說聯想戴爾等品牌電腦都會給自己的筆記本裝置,電源配備軟體管理。進入電源管理軟體中,看看設計模式是什麼?如果啟用了電池保護模式,把它關閉然後就可以充電了。排查硬體。通過斷電重啟電腦,看電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