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華碩電腦插上電源後怎麼充不進電

2021-12-22 16:46:11 字數 924 閱讀 5451

1樓:華碩服務

連線介面卡可正常開機的話,可以先充一會兒電然後斷開介面卡,如果電池電量有增加,則說明只是電池過放,及時充電即可;

如果充電很長時間,電池電量依然為0,則可能為電池故障,建議送修。

2樓:微微一笑

這個拿著機器到賣電源介面卡的地方試試 才知道是不是電源介面卡問題 也可能是主機板燒了的問題。一般電源介面卡接頭 電壓和額定功率相同就可以了。

對於電池的護養,請您參考以下幾點:

1.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之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室溫(20℃-30℃)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3.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除可延長電池的壽命是不正確的。當我們的筆記本的電池的電力充滿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4.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

5.電源介面卡使用參考國際電壓說明。

6.如果電池長期不用,將電池充電或者放電到40%左右,然後放在溫度15~25攝氏度的乾燥處儲存,溫度過高和過低都容易加速電池衰老

電力校正方法如下:

①、將機臺電池電量使用到系統報警缺電時,重新啟動計算機,在logo 出現後,按f2 進bios,待其自然放電到關機。

②、插上電源介面卡後,在關機狀態下充電約8 小時。

電池校正,步驟如下:

1)拔除ac充電器;

2)開機按下f2進入bios;

3)閒置機器超過3個小時;

4)再次開機確認是否電池已完全沒電;

5)插上ac後關機狀態下充電到滿約8小時。

對於新電池或一個擱置許久未用的電池,您僅需如上所述操作一遍,電池計算會更加精確;建議每隔一個月做一次電池電力校正。

華碩電腦在插上電源後顯示“98可用(電源已接通,未充電

1 當nb電量低於95 時,即會啟動充電功能,並於電池充電至100 停止充電 2 但nb電池電量從100 降至99 95 之間時,接上電源介面卡將不會充電,直到電池電量低於95 且接上電源介面卡才會再繼續充電 3 如nb電池電量為94 時充電至97 拔掉電源介面卡再接上可繼續充電至100 在你每次給...

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介面卡的燈不亮不插電腦燈亮

光用電池不能開機嗎?如果用電池能開機那就是你電源的問題。要不實在不行你就去電腦城修膝上型電腦的那裡你說你電腦不知道是電腦問題還是電源問題,問他們要一個適合你電腦的電源介面卡來試一下,如果他們的試的能開機且使用正常,那就是你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如果他們的也不行,那可能就是你電腦主機板電路有問題,修一下大...

我的電腦g470為啥插上電源螢幕很亮為啥不插電源就不是很亮這是咋回事我的電腦是Windows

您好這個是膝上型電腦在使用電池工作時為了節能自動改變的。如果想在斷開電源的情況下提高螢幕顯示亮度,請同時按電腦鍵盤上的fn鍵和上 鍵 如果想在連線電源的情況下降低螢幕顯示亮度,請同時按電腦鍵盤上的fn鍵和下 鍵 歡迎採納我的回答,謝謝。這是電源管理的原因,插上電源供電充足所以亮度提高了,用電池時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