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介面卡的燈不亮不插電腦燈亮

2021-09-26 21:33:45 字數 5685 閱讀 6032

1樓:同賢樊暉

光用電池不能開機嗎?如果用電池能開機那就是你電源的問題。要不實在不行你就去電腦城修膝上型電腦的那裡你說你電腦不知道是電腦問題還是電源問題,問他們要一個適合你電腦的電源介面卡來試一下,如果他們的試的能開機且使用正常,那就是你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如果他們的也不行,那可能就是你電腦主機板電路有問題,修一下大概要百把塊,修電腦的地方也是可以還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機器用電池能開的話就是介面卡問題,如果用電池也不能開就是機器有問題,可能是主機板有嚴重的短路,需要儘快送修哈!

3樓:網天絡地

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後燈不亮,但不插電燈亮,原因:

1、電池故障;

2、介面卡損壞;

3、電源出故障。

解決辦法:

1、將筆記本電池取下,重新插上電源,如燈正常亮,則說明為電池故障,需要更換電池(建議去筆記本品牌售後進行原裝電池更換);

2、更換一個介面卡,如所有均正常,則需要更換一個介面卡;

3、建議將筆記本送到品牌售後點進行檢測,以排除筆記本電源問題。

特別說明:

如個人對電腦不是很懂,建議直接送到筆記本品牌售後維修點進行檢測處理。

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指示燈都不亮,也開不開機,怎麼解決?

4樓:搞笑遊戲君

晃動電源介面,看是不是接觸不良,如果沒有任何反映,再試試用電池啟動看行不行,如果用電池可以的話,電腦的前置電路壞了,也就是電源介面卡到主供電部分,如果也不行,主機板供電電路壞了,總的來說,電源介面接觸不良或者主機板壞了。

筆記本無法開機,可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1)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2)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一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3)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4)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5樓:

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包括對應的故障現象有多種,根據不同的故障現象我們可以判斷出不同的故障原因,從而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案。

1.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都不亮,但是充電指示燈亮著。

原因:主機板不通電。

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

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電源燈亮,能聽見硬體運轉聲音,但是螢幕上沒有任何顯示。

原因: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 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修復計 算機或者英文報錯資訊,在 logo介面按f2能夠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系統遭到破壞。

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 現象:按下電源開關鍵之後能看到logo介面,之後無法進入系統,螢幕上提示英文報 錯資訊,在logo介面按f2無法進入bios設定介面。

原因: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

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主機板壞了,要看主機板具體的檢測了。如果是電容的問題,80元可以搞定。如果晶片有問題,大概在300元左右。

其次還要看維修點的技術。技術高的,會直接幫你修,比較便宜。技術爛的會叫你換主機板,那就要800-1000元了。

7樓:小炫馬紮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沒反應,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式解決:

1、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更換電源介面卡嘗試,看是否是因為筆記本沒電了不能開機,若有電也不能開機,建議進行靜電釋放。

2、要不行的話,拔掉主機所有的外接裝置(包括電源線和電池),按住開機鍵30秒,之後接上所有外接裝置開機測試。

8樓:東吳小肥羊

❶先把電池何電源都拔了,然後按開機5秒放電看看,然後再插電源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開不了機,而且不上電不是power ic壞了就是ec壞了。

❷如果風扇和任何指示燈都沒有反應,按開機後。

這個一般是主機板有問題,多是電源晶片有問題 或者主機板有短路點,主機板不能加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 先看是不是介面卡的問題 再想想你之前關機的時候是不是已經用了很長時間而沒有關機 造成過熱燒燬主機板還有就是找人給你看看是不是你的電腦上的電源介面因為長期的插拔造成損壞 這些都沒有效果我想 幫你看的那個人會幫你找硬體原因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插上電源指示燈也不亮

10樓:竸機械師

1、可以先把電腦的電源,外接裝置都斷開,然後按住開機鍵按住15s以上,然後在重新開機試試能不能亮。

2、可能是電腦的電源充電器壞了,導致的電腦沒有電了,到時電腦開機沒有顯示。可以找一個一樣的介面的電源,和電流都是差不多插進去看看能不能開機顯示。

3、有可能是硬體問題,可以建議重新插拔記憶體條,然後重新開機檢測能不能正常開機。

4、可能電腦硬體或者是主機板短路出現故障了,建議到電腦的網點或者專業的維修點進行檢測維修。

11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不開機排查步驟:

1、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3、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方法如下:

(1)您先將電源介面卡、電池和其它外接裝置例usb滑鼠等,都取下;

(2)在沒有供電裝置的情況下,您按住開機鍵1分鐘左右;

(3)然後不要連線供電裝置,靜置30分鐘左右;

(4)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4、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硬體有故障,建議您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其它地方的一個插座孔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電源介面卡損壞或者電腦損壞。

還有一些人,可能關閉了電排插上面的開關。

13樓:馮忠懷裳

先把電池何電源都拔了,然後按開機5秒放電看看,然後再插電源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開不了機,而且不上電不是power

ic壞了就是ec壞了

14樓:譙遠猶風

直接把電池拔下來插電源,如果開不了就是電源介面卡壞了,如果能開,就上電池,如果插上電池開不了,直接接電源能開,就是電池出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也是這麼回事,拿去電腦店人家說主機板壞了,要350元左右才能修好。

後來我自己拿回來修,根本沒問題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把電源斷了,再把電池拆下來裝上去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進靜電了,讓主機板上的保護電路保護住了。如果出保修期,主機板上的電池是在記憶體條那裡的。拆開記憶體蓋就能拿到的。

你可以試試,把電池卸下。把機子放十幾分鍾。然後再開機試試。

如果沒有出保修期就拿到售後,因為私拆,以後就不保修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天我的筆記本也那樣 也開不了機子 我把電池拔下來 在開機就好了 原因是 裝上電池的筆記本開機不是用電源上的點啟動 二十 電池 如果電池沒電則開不了,所以把電池拿下來插上電試試,如果像你說的那樣開機之前一直按deiete試試進入bios試試進去進不去 妖石進去了 可能你的電腦城系統壞掉了 建議你自己重做系統 應該就ok了

18樓:緣若夢醒

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19樓:飛鷹

你只能自己把能看到的電源部分檢查一下,應該是內部電源那一塊有問題,但自己也不會開啟看呀,還得找專業人員看看。

戴爾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後,所有指示燈不亮,電源介面卡上的指示燈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20樓:豆漿神氣什麼

可能是主機板壞了。你把電池充電器拔掉,然後按住開機按鈕30秒放一下靜電,然後再接上充電器看看能不能開機,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要聯絡售後保修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指示燈不亮bai說明沒有開啟機du 介面卡指示zhi

燈亮說明介面卡dao是好的 你有沒有摔過回有沒有進水? 冬天到了防

答止靜電你把筆記本電池下下來看看 然後直接插介面卡 看能不能開啟 ,不能開啟的話就是主機板問題了 在保修期的話就拿去保修吧

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 插上電源燈不亮

22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電壓異常、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主機內有短路現象或微機電源故障等原因造成。

供電系統故障不一定是因為主機電源損壞,當交流供電電壓異常(超壓或欠壓)、機內有短路現象和主機電源空載時,主機電源內部的保護電路啟動,自動切斷電源的輸出以保護主機內的裝置。

二、解決方法:

1、檢查下電源介面卡輸出電源,更換電源介面卡試試。

2、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重新插入試試。

3、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再嘗試開機,如果開機後鍵盤燈亮,按下num lock鍵,對應的燈也會亮,基本就是顯示卡或顯示屏的問題了。

4、如果是硬體有問題,建議聯絡官方服務站進行檢測和維修。

23樓:緣若夢醒

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筆記本如何配電源介面卡,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可以混用麼

最安全保險的辦法就是選擇同型號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當由於某種情況下 原裝介面卡太貴或購買不到 時,可以選擇工作引數和輸出接頭和原配一致的介面卡。購買時參考以下因素 1.選好品牌 原則是選擇同品牌同型別的,如果沒有,那隻能找其它牌子了。現在網上賣的很多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都是偷工減料的不合格產品,正常使用...

戴爾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前面連線電腦的那節線壞了

你想接線?這個恐怕的專業人士。目前中關村沒發現介面卡部分線單獨 的 要是電源線壞了就簡單了 5塊換一根 你這個問題恐怕還得換個介面卡 分65w 90w dell原裝 在150 200左右 現在出的介面卡叫什麼 迷你 超博 貴的慌!建議你在 找找!全部換掉如果不是原裝的話我的是40元 如果不想換可以單...

聯想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聯想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

普通的介面卡電腦城一般都有賣,30 70不等,如果原裝的 要120 150左右,希望可以幫到你。原裝的100多,雜牌的 50 60這樣,在這裡 你自己掂量,就是幾十塊錢 買了原裝的吧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若想購買電源介面卡,您可以直接到聯想服務站購買機器的配件產品,具體 等相關事宜,您可以直接與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