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無法用電,從電錶後到入戶閘之間的電線燒了,應該找誰解決?請提供法律依據,謝謝

2021-09-26 21:46:12 字數 2301 閱讀 7249

1樓:黔小毛

這段電線叫做入戶線(進戶線)。進戶線歸使用者(或使用者房屋的管理部門)執行維護。

根據《電力**與使用條例》第十七條 :

公用供電設施建成投產後,由供電單位統一維護管理。經電力管理部門批准,供電企業可以使用、改造、擴建該供電設施。共用供電設施的維護管理,由產權單位協商確定,產權單位可自行維護管理,也 可以委託供電企業維護管理。

使用者專用的供電設施建成投產後,由使用者維護管理或者委託供電企業維護管理。

這段電線(入戶線)是房產開發商與國家電網達成協議,並向國家電網支付安裝費用後,由國家電網安裝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條電線叫做入戶線(進戶線)。

根據本人作為普通居民家庭用電戶正在申請75kw用電負荷的相應電錶及入戶線的經驗。國家電網工作人員對這方面的回答是:

這段電線(入戶線)是房產開發商與國家電網達成協議,並向國家電網支付安裝費用後,由國家電網安裝的。如果居民家庭用電負荷增加,需要擴容,需要居民向國家電網付費,申請對這條入戶線進行升級,或者自己找電工更換入戶線,但自己買來的電線材料需要符合國家電網的阻燃規定。(我住7樓,國家電網幫我升級25平方的三相四線,需要8000元)。

燒壞,自己賠。

擴容的時候,電錶可能也需要進行相應擴容,這時只需要向國家電網支付幾百元申請一下就可以了。燒壞,國家電網負責。

你們家功率多少?開了多少的時候燒的?給個建議,謝謝

3樓:

我家跟你這個一個問題,找了物業,物業維修師傅說要買一個新的閘換上,閘50,維修費10塊,60塊錢自己出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五十二條

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依法承擔物業管理區域內相關管線和設施裝置維修、養護的責任。

第五十六條

物業存在安全隱患,危及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權益時,責任人應當及時維修養護,有關業主應當給予配合。

所以你可以向你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部門反映你的情況,也可以向供電部門要求他們維修。

5樓:貿楓

看物權法吧,裡面有關於物業方面的規定

我家在10樓,全樓的電錶統一安置在一樓,電錶到家裡配電箱之間的電線斷了,應該由誰來負責維修,**等

6樓:過客

物業維修,費用自負。變壓器到電錶之間的線路費用物業負擔。

從電錶到住戶家的電線壞了。誰負責修

7樓:銅陵永豐國電

從電線杆到電錶箱的電線是供電局提供的,電錶以下到家裡的電線是住戶自己負責的,電錶到家裡的電線是住戶自己更換

電錶到自己家空開那段進戶電線壞了該找誰負責啊,這事跟供電局也沒什 30

8樓:熊俊邁

這段線路的確不是供電公司的產權,通常是使用者自己負責的,但是既然有物業就應有物業負責維護檢修。在業主與物業的合同中有約定。

9樓:

其他答案都是錯誤的,正確是找供電局,國家電網規定,以電錶及空開都是供電局管,超出電錶空開的線路及電器屬於業主

10樓:

正常情況下是開發商的問題如果剛買的新房開發商一定會負責。但交完房子後,物業不負責的話只能自已修了。

11樓:龍

嚴格來說,誰的電錶,誰負責,你的電錶到自己家進戶這段距離和供電局是扯不上的,只能自己找個電工來換下線了。

12樓:我超愛吃糖果啊

物業負責,交房後,業主家入戶門之外的問題,基本都是物業負責。

13樓:

由開發商負責,表在戶外,說明他電沒有給你入戶

14樓:初探教育

電錶及電錶後的產權是你自己的,你自己通過物業找人更換。

15樓:gogo1978的家

正常是物業負責,不過找起來很麻煩,自己搞定吧或者找個電工搞定

16樓:大漠起雲煙

線路短自己買點線換了!

電錶至入戶電線歸誰管?

17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電錶以下歸使用者管,我們這是讓準備一根護套線,6平方或10平方的都可以,電工負責給你接上電錶。送電前,自己把室內總電箱空開的上口先接上。

18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財產歸個人,管理歸電工

孤掌難鳴

家用電錶怎麼看,家用電錶多少安,國家規定家用電錶多少安

供電局根據客戶用電容量配置電錶。普通居民家用電錶最大限量有40安 60安和80安三種。現在供電公司給我們安裝電錶電流規格是5 60 a的,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使用的家用電器也越來越多。所以對家用電錶的電流規格要求越來越高,十年前的20a和幾年前的40a越來越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所以現在供電公...

電錶上怎麼看出用電量,智慧電錶用電量怎麼看 剩餘電量怎麼看

家庭電錶用量你只能通過自己去電錶箱裡檢視電錶資料並且記錄下來,然後等一個月之後再去檢視電錶資料,這樣就能知道自家電錶走了多少字,應該繳納多少錢了。如果你會讀表的話,你看一下現在的表頭數字,減去你上一次交錢時候的表頭數字,這兩個之差就是你的用電量,在呈上每度電的錢數就是你應該交的錢數 現在使用的電錶都...

家用電錶怎麼看度數

以下是電子式單相電錶,度數的讀法如下 看電錶齒輪盤上面的一排小數字,從左往右看,第一個數字0上為10000,表示0是萬位 第二個數字2上為1000,表示2是千位。第三個數字3上為100,表示3是百位 第四個數字6上為10,表示6是十位 第五個數字2上為1,表示2是個位 最後一個紅色數字上為,表示小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