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錶上怎麼看出用電量,智慧電錶用電量怎麼看 剩餘電量怎麼看

2021-08-03 05:41:20 字數 2160 閱讀 3404

1樓:鳳舞步行者

家庭電錶用量你只能通過自己去電錶箱裡檢視電錶資料並且記錄下來,然後等一個月之後再去檢視電錶資料,這樣就能知道自家電錶走了多少字,應該繳納多少錢了。

2樓:

如果你會讀表的話,你看一下現在的表頭數字,減去你上一次交錢時候的表頭數字,這兩個之差就是你的用電量,在呈上每度電的錢數就是你應該交的錢數

3樓:皮皮噔

現在使用的電錶都是智慧電錶,你要在設定上來按鍵,翻看記錄,可以看到這個月的用電量,非常方便。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正向有功總」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累計用電量。

如您使用的是機械電錶,可通過電錶錶盤上的一排視窗中的數字瞭解電錶記錄的累計用電量;一般情況下,紅色窗表示小數部分,為小數點後1位;黑色窗表示整數部分,從最右邊開始,第一位為個位,以此類推。

如需計算某一用電期間的實際用電量,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如您的電錶配有互感器,還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錶種類挺多,最好有**才好分析。

智慧電錶用電量怎麼看 剩餘電量怎麼看

6樓:大陶學長

直接將ic卡插入到智慧電錶中,螢幕上就會顯示出剩餘的電量。但也有的智慧電錶無需插卡,只要按上面的控制鍵就能看見,連續按兩下螢幕上就會顯示出剩餘的電量。

互感式電錶是通過互感器將大電流變成可以測量的小電流後,經過電錶測量,所顯示的讀數乘以互感器變比的倍數,就是實際度數。比如,上個月抄見電量是500度,這個月抄見電量是600度,減去上個月的500度,這個月就是100度。

智慧表從生產、**到安裝至使用者處,是經過層層檢測檢驗把關的,為保障智慧電錶計量準確可靠、公正公平,國家電網公司制定了十二個智慧表技術標準及規範,來保證智慧表計量的準確性。

7樓:

一、智慧電錶電量查詢:

如果使用者需要檢查剩餘電量,可以將ic卡插入電錶,則顯示f1購買電量顯示零、f2剩餘電量,拔卡顯示熄滅。

插入ic卡依次顯示總購電量、購電次數、上次購電量、累計用電量、剩餘電量。

使用者每次將ic卡插入預付費電錶,電錶都將使用者用電情況全部返寫在ic卡上,使用者下次購電時,售電管理系統讀取ic卡資料彙總並檢查使用者是否合法用電。用電檢查人員也可以使用檢查卡,檢查使用者用電情況。

二、智慧電錶

智慧電錶是智慧電網的智慧終端,它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電能表,智慧電錶除了具備傳統電能表基本用電量的計量功能以外,為了適應智慧電網和新能源的使用它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使用者端控制功能、多種資料傳輸模式的雙向資料通訊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慧化的功能,智慧電錶代表著未來節能型智慧電網終端使用者智慧化終端的發展方向。

主要功能

1、預付費功能:預收電費,剩餘電量為零時自動拉閘斷電。

2、合閘拉閘方式:內附開關和外附控電開關兩種規格。

3、記憶功能:斷電情況下表內資料可儲存10年。

4、顯示功能:雙顯示,計度器顯示累計用電量,led顯示器顯示剩餘電量及其它資訊。

5、能夠檢測出普通電錶無法檢測的流量(例如插座、接線板等等)。準確計費。

6、智慧調價模式可以針對用電過多的使用者進行智慧調價,以達到節能減排的作用。

8樓:

目前居民使用的智慧電錶規格並不統一,但基本上檢視方式相同。

在表上有一個按鈕,反覆按下,可以分別切換近28種不同引數,其中包括電錶號碼、日期、時間、各種用電功率,谷峰電量、剩餘金額(電量)等等。都有明確文字表示。請您反覆按鍵檢視。

9樓:鄭州鬆亞科技

問一下你用的是預付費的智慧電錶,就是那種用一張ic卡充值購買電量的,還是遠傳的那種?

如果是預付費的一般情況下沒錢是沒有電**的,但是也不排除超額透支使用,超額的話前面是有正負號的,而且這種智慧電錶有兩種顯示模式,累計使用電量,還有剩餘使用電量。

10樓:百小度

有說明書啊,每一個品牌的看法都不一樣。

新智慧電錶如何查詢用電量,請問新智慧電錶如何看用電量?

首先,電錶上有四個數值,看過說明書的朋友可能知道,就是尖 峰 平 谷,看網上說有的地方的智慧電錶可能只有兩個或三個專案,但是這不影響我們看電錶,這四個數值其實指的是費率時段,一般情況下尖最靠前,因為其所代表的是最高電價,也就是說尖時段的用電費率最高,以此類推,這其實是電力部門鼓勵我們在非高峰時段用電...

總電錶與分戶電錶每月用電量不同,有差距

認為這個差距是合理的 因為整棟樓來說,樓道照明 有線電視 網路 消防疏散指示等公共裝置的耗電肯定在分表之和和總表的差值裡面的 這部分耗電一個月下來有個400度左右的電量是很正常的。另外,電錶的計量是有一定的精度的,不同電錶的精度以及偏向的偏差都不同 一般電錶計量偏差在1 是很常見的 如果正負偏差的話...

電錶安培數是不是越大越好 如果用電量少裝大安培的電錶又會怎樣?一般出租房能用20安培的電錶嗎?還是用

從安全形度來說當然電能表安培數越大越好,但每一型號電能表都有它的精度範圍,即靈敏度 如計量電流不在靈敏度範圍內時,計量精度就會受影響,會少計電量。因此,配置電能表首先考慮的是計量精度,其次才會選擇安培數大小。用電量少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用電負荷 或電流 小造成的,那裝大安培表會造成計量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