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錶精度等級怎麼看,電錶的準確度等級是10級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25:37 字數 3849 閱讀 7092

1樓:

電錶測量有一定的精度等級,0.1級,0.2級,0.5級,1級,1.5級,2.5級,5級,共7個等級。0.1級精度最高,5級精度最低。

例如5級就是100伏誤差5伏

電錶的準確度等級是1.0級是什麼意思?

2樓:廈門裝修

電錶的準確度等級1.0級,說明該電錶在規定的測量量程內,所測量的資料與標準值相比誤差不會超過1%的意思。

常用電錶的準確度等級

常用有功電錶有0.5、1.0、2.

0三個準確度等級。0.5級電錶允許誤差在±0.

5%以內;1.0級電錶允許誤差在±1%以內;2.0級電錶允許誤差在±2%以內。

一般居民客戶為ⅴ類電能計量裝置,使用的有功電錶的準確度等級不低於2.0級;而月平均用電量在100萬kw*h及以上的大電力客戶為ⅰ類電能計量裝置,使用的有功電錶的準確度等級不低於0.5級。

當自己對家使用的電能表計量準確度有疑異時,可採用兩種辦法解決。一是把電能表計量情況寫成文字材料向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計量科投訴,由計量執法人員主持或組織仲裁檢定,解決因電能表計量不準確所造成的損失;二是將家使用的電能表在安裝使用前或在使用中發現表有問題時取下,送法定的計量檢定機構進行檢定,檢定合格後方可使用。檢定收費嚴格按照國家收費標準收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常用電度表的製作精度,常用的電度表有0.5、1.0、2.0三個等級。

1、0.5級電錶允許誤差在±0.5%以內;

2、1.0級電錶允許誤差在±1%以內;

3、2.0級電錶允許誤差在±2%以內。

二、一般居民客戶為ⅴ類電能計量裝置,使用的有功電錶的準確度等級不低於2.0級;而月平均用電量在100萬kw/h及以上的大電力客戶為ⅰ類電能計量裝置,使用的有功電錶的準確度等級不低於0.5級。

其他各類電力客戶可根據實際需求及計量要求選擇相應精度等級的電度表。

注:在我國,執行中的計量裝置按其所計量電能多少和計量物件的重要性,共分為五類:

ⅰ類:月平均用電量500萬kw及以上或受電變壓器容量為10mva以上的高壓計費使用者;200mw及以上的發電機(發電量)、跨省(市)高壓電網經營企業之間的互饋電量交換點,省級電網經營與市(縣)供電企業的供電關口計電量點的計量裝置。

ⅱ類:月平均用電量100萬kw及以上或受電變壓器容量為2mva及以上高壓計費使用者,100mw及以上發電機(發電量)供電企業之間的電量交換點的計量裝置。

ⅲ類:月平均用電量10萬kw及以上或受電變壓器容量315kva及以上計費使用者,100mw以上發電機(發電量)、發電廠(大型變電所)廠用電、所用電和供電企業內部用於承包考核的計量點,考核有功電量平衡的100kv及以上的送電線路計量裝置。

ⅳ類:用電負荷容量為315kva以下的計費使用者,發供電企業內部經濟指標分析,考核用的計量裝置。

ⅴ類:單相供電的電力使用者計費用的計量裝置(住宅小區照明用電)。

三、在額定電壓、額定電流、額定頻率及cosφ=1的條件下,1.0級三相電能表工作5000h,其他電能表工作3000h後,其基本誤差仍應符合原來準確度等級的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錶的準確度等級1.0級,就是電錶在規定的測量範圍(量程)內,所測量的資料與標準值相比誤差不會超過1%。

5樓:月亮我弄彎地

允許的誤差範圍在百分之一

電能表的準確度等級有0.5s級是什麼意思,

6樓:離我遠點

每計量出100度電量的誤差為正負0.5%。

在正常的使用條件下,儀表測量結果的準確程度叫儀表的準確度。引用誤差越小,儀表的準確度越高,而引用誤差與儀表的量程範圍有關,所以在使用同一準確度的儀表時,往往採取壓縮量程範圍,以減小測量誤差。

在工業測量中,為了便於表示儀表的質量,通常用準確度等級來表示儀表的準確程度。準確度等級就是最大引用誤差去掉正、負號及百分號。準確度等級是衡量儀表質量優劣的重要指標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電能表準確度等級。有功電能表的準確度可分為:0.2s級、0.5s級、1級、2級四種;

s表示電能表在設計、檢定、使用中的負載電流範圍更寬,即要求負載電流為1%in~imax時,電能表都能符合其準確度等級規定;而不s則表示負載電流要求為5%in~imax。

3x5(6) 表示經互感器接入式電能表的額定電流和最大電流規格。括號外的數字表示電能表的額定電流,用in表示;括號內的數字表示電能表的最大電流,用imax表示。其中:

括號外的5a表示用在電網中二次電流為5a的電流互感器的電能表;在電能計量結算時,應為前後兩次抄表讀數的差值再乘上電流(電流和電壓)互感器額定變比。

8樓:匿名使用者

0.5s級是表示:在標準的電壓.電流下,每計量出100度電量的誤差為正負0.5%

電錶分哪幾個個等級?

9樓:匿名使用者

電錶的等級是用來表示電錶的精確度的。

我國規定電錶分為七個等級:0.1、0.2、0.5、1.0、1.5、2.5、5.0級。

等級數值越小,電錶的精確度越高。通常所用電錶的等級都在電錶的度盤上標出。

電錶的等級能反映電錶的準確度是因為電錶的等級是由電錶的測量誤差決定的。

用電錶進行測量時,電錶的指示值x與被測量的實際值x0之間的差值δx,稱為電錶測量的絕對誤差。

絕對誤差值與電錶的是程xn之比,以百分數表示出來的值稱為電錶的引用誤差en,即en=(δx/xn)×100%

用電錶進行測量時,將所得到的最大引用誤差enm。去掉%號,就定為該電錶的等級。

如果所得結果,在兩個規定的等級數值之間,則此時電錶的等級定為低精確度的一級。

例如,某一電錶測量所得最大引用誤差值為0.7%,該表的等級就定為1.0級,而不能定為0.5級。

測量時,知道所用電錶的等級及電錶的量程,就可算出被測量的最大絕對誤差,從而估計出測量的準確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0.02級,0.05級.0.5級 1.0級 2.0級,3.0級具體還要看是什麼型號的表, 通常最多用到的也是1.0和2.0級

電度表的精度等級是指什麼?1級精度表和二級精度表分別適用於什麼場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有功電能表有0.5、1.0、2.

0三個準確度等級。0.5級電能表允許誤差在±0.

5%以內;1.0級電能表允許誤差在±1%以內;2.0級電能表允許誤差在±2%以內。

一般居民客戶為ⅴ類電能計量裝置,使用的有功電能表的準確度等級不低於2.0級;而月平均用電量在100萬kw?h及以上的大電力客戶為ⅰ類電能計量裝置,使用的有功電能表的準確度等級不低於0.5級。

電能表精度等級後「s」與非「s」的區別?

12樓:朝顏_林西

電能表精度等級後「s」與非「s」的區別:

非「s」級的電能表在5%標定電流以下沒有誤差要求。

「s」級電能表在1%標定電流即有誤差要求。

比如0.5和0.5s級的區別

帶0.5是指計量繞組準確度等級,當電流達到額定電流的10%以上時能達到0.5的準確度等級。

s表示寬量程,當電流達到額定電流的1%以上時能達到0.5的準確度等級。

13樓:anyway中國

電能表精度等級後「s」與非「s」的區別,在於非「s」級的電能表在5%標定電流以下沒有誤差要求,而「s」級電能表在1%標定電流即有誤差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帶s主要代表校表時對小電流點的誤差的校驗與否。帶s的除了對正常的電流點的校驗外,還將對1%ib點、2%ib點的誤差的校驗,不帶s的就對這兩個點不太關注了

電錶上怎麼看出用電量,智慧電錶用電量怎麼看 剩餘電量怎麼看

家庭電錶用量你只能通過自己去電錶箱裡檢視電錶資料並且記錄下來,然後等一個月之後再去檢視電錶資料,這樣就能知道自家電錶走了多少字,應該繳納多少錢了。如果你會讀表的話,你看一下現在的表頭數字,減去你上一次交錢時候的表頭數字,這兩個之差就是你的用電量,在呈上每度電的錢數就是你應該交的錢數 現在使用的電錶都...

電錶怎麼看度數?如何算電費,電錶怎麼看?電費怎麼計算?

念憶 一般電費都是按月計算收繳的,因此,每月都要查抄電能表的讀數。查抄時只記錄整數,即只抄錄電能表計度器的前四位黑格內的數,不抄錄紅色格內的數。電費 度數 智慧電錶的主要型別有ic卡電錶,使用者持ic卡到供電部門交款購電,供電部門用售電管理機將購電量寫入ic卡中,使用者持ic卡在感應區刷非接觸式ic...

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電,電錶怎麼看用了多少度電?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 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 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 當前總電量 或 當前正向有功總 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累計用電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