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筆記本的電源線壞了,還是電源介面卡壞了

2021-06-25 04:41:26 字數 2623 閱讀 3555

1樓:淺緣寶寶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的辦法是替換法。用另一臺同樣型號的筆記本替換,依舊出現斷電的情況則基本判定是電源介面卡故障。或者用正常工作的電源介面卡(相同型號替換)。

看問題描述應該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出現了故障,這個故障有可能發生在三個部分。我們把電源介面卡分為三個部分,(大多數電源介面卡是臺達代工的).

第一部分,市電接頭到介面卡盒子。這一個部分幾乎很少出問題的。

第二部分,介面卡盒子,黑色大方塊那個。有一定分量,它是會壞的,經驗判斷,特別是出現異常的響聲,可能有元器件虛焊了。

第三部分,從介面卡盒子出來到dc接頭那一段,注意這一段也是會壞的,旅行過程反覆的彎折 會導致這一段線從內部開裂,但外**不出來,這個故障和耳機線內部斷裂過程是一樣的。同時dc接頭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也有壞的可能。筆者遇到使用十年的筆記本hp dc接頭損壞。

那麼如何判斷是電纜的問題而非介面卡主體故障呢?可以移除筆記本電池,然後直接連線筆記本,斷電幾分鐘開啟,這時候輕輕彎折,拉扯dc部分連線線。如果筆記本直接斷電黑屏說明很大的原因出現在連線線上。

以上是個人日常使用過程中的經驗 ,希望可以作為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介面卡之前沒有聲音,而後來有聲音的話,可能是由於介面卡內部焊點虛焊,接觸不良

如果之前一直有聲音的話,可能是開關電源變壓器的設計不合理,發出的音訊噪聲.

總而言之,應該是你的介面卡有問題,如果有對電子方面,特別是開關電源方面比較懂的朋友的話,也可以讓別人修修.不過最好的是你重新買一個,東西不貴,用的省心,你可以上**買個五六十塊的就像,二三十的能用,但估計電磁干擾可能會比較嚴重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把筆記本電源線的介面卡接出線取下,更換後再連線膝上型電腦,如果正常充電,則是電源介面卡的接出線壞了,

2、將介面卡的接出線取下,用萬用表測試介面卡的電源輸出樁,如果有電壓,則介面卡完好,如果輸出樁無電壓,則是介面卡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介面卡出了問題

如何檢測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故障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首先可通過輕搖電源接頭或電池檢視電源介面卡或筆記本電池是否接觸良好,如不正常,嘗試重新安裝電源介面卡或電池。可能出現的故障情況為電源接頭變形或電池觸點彈性下降。

第2步:如果電源或電池接頭良好,可用萬用表測電源介面卡或電池的輸出電壓,主要檢視輸出電壓是否穩定,以及實際輸出電壓值與電源標稱電壓是否吻合,如果輸出不穩定或實際輸出電壓與產品標稱相差懸殊,則需更換損壞的電源介面卡或電池。

第3步:如以上檢測步驟均顯示正常,則可推斷故障在筆記本電源板或主機板上,此處需開啟膝上型電腦外殼,並檢查電源板與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

第4步:如果電源板和電池均接觸良好,則用diy普遍使用的替換法檢查電源板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更換即可。

第5步:如通過以上方法確認電源板、電池均正常,則可推斷是筆記本主機板或其他主部件損壞(如開機電路故障),此時可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電源介面卡壞了怎麼辦

1、檢查電源介面卡指標燈,如果指示燈亮,一般認為從電源到介面卡之間沒有問題,必須保證是指示燈本身沒壞。

2、檢查電源介面卡到電腦之間的有沒有電。這個可以通過筆記本的指示燈顯示,有電源充到筆記本的時候,那個充電指示燈會亮。否則,不會亮。

或者找一個同品牌的電源介面卡交換試試。用你的電源介面卡手對方筆記本,如果對方電腦工作正常,則你的電源介面卡沒問題。否則,可能你的電源介面卡有問題。

如果對方的電源介面卡**電腦上後,你的電腦工作正常,而用自己的電源介面卡卻不能正常工作,那麼你的電源介面卡有問題。

3、觀測電腦的指示燈變化。如果你插上電源介面卡後,你可以看到充電的指示燈時亮時滅,有時間一直不滅,則是筆記本里面那個電源介面卡介面有問題,一般可能裡面線斷了,電路板老化,焊接掉落等原因。此稱為虛焊現象。

這種情況只有叫專家修理了。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壞了有什麼現象?

6樓:北辰酆海雪

膝上型電腦坐天晚上沒關機,今天早上來的時候接了一下開機按扭,後來就開不了了機了,電源現視燈是一閃一閃的,但是就開不了機,是一部德爾膝上型電腦,不知是不是電腦衝電器壞了。

7樓:可琪理瑞

電源裡有電容爆了或是穩壓管壞了,你先用萬用表測量一下有沒有電壓輸出,就知道了,不行的話只好換一個了,現在不貴的

8樓:權苑冠曉暢

介面卡指示燈是否亮。可以用萬用表測量是否有電壓輸出。一般電壓在19v左右

9樓:窩窩軍團tobi媼

要麼是電源壞了 要麼是機子上的電源模壞了 去客服修

10樓:夏啟爾飛雙

拔電源介面卡介面卡問題原裝介面卡我碰仿介面卡種問題

11樓:421天

如果拔下電源介面卡好的話,那麼你的介面卡有問題了,你的是原裝介面卡嗎,我碰到仿的介面卡有這種問題,

筆記本怎麼知道是主機板壞了還是電源介面卡壞了?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換個電池試一下能否開機?再換一個電源。沒別的辦法。你只能這樣排除。除非你有工具,可以檢測,電源

筆記本電源線充不上電?只顯示電池電量,電源線插上沒反應

新買的就找售後給你換個啊,但是千萬不要說是被雷電嚇死了!就說你用用好好的,問你什麼你都說不知道 一口咬定不能充電就行 你不是都開機了麼?一切正常就沒有問題的,就算是本本介面 也壞了的話,也直不了多錢 很好修理的,放心吧!一般電源線不會有問題的,電源線只是個連線線,沒有負載,hp的筆記本的話,我教你一...

全新的聯想電腦電源線壞了能換嗎,電腦電源線的插頭壞了,換一根電源線要多少錢?

首先要知道是哪根線壞掉了。筆記本介面卡有兩跟線 一根是跟插座相連的,如果這版跟壞了事可權以換的,便宜五六塊錢一根 另一根是跟電腦相連的,這跟線是跟變壓器一體的,如果確定是線壞了的話可以重新連線,但如果是變壓器的問題建議直接買新的換掉,便宜又安全。如果是膝上型電腦使用電源線和電池都開不了機,可進行如下...

我的筆記本電量顯得99,但是顯的是電源線已連線,但未充電。我想知道為什麼

正常 這樣可以保護你的電池 一般筆記本都會有一個能源管理軟體 如果你並不是經常使用電池最好開啟最長電池壽命這個模式,開啟後只有電池容量低於80 後才會開始充電,有效提高電池壽命 給你找了點資料 鋰電池放電放得越盡,電池的損耗就會越大 艾克郎大學,幫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延長電池壽命的電子工程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