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源一直插著好還是,筆記本電源一直插著可以嗎

2022-03-23 11:20:33 字數 3490 閱讀 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如果筆記本不怎麼移動。

把電池拆了插著市電用更好,節省電池。

2樓:糊塗人生

若長時間不用,就切斷電源。一直插著當然不好。

3樓:a童牟

電池充滿或長時間不使用的時候建議斷開電源連線。

筆記本電源一直插著可以嗎?

4樓:

對電池的損傷不大,因為現在的筆記本在你電池充滿電之後會自動使用電源供電,所以對電池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如果你長時間不用筆記本的話最好現將電池放一半的電然後在放置!

5樓:聶士恩芮午

那樣會耗電的

不過很小很小

現在提倡的節電

其中就是說要求把不用的東西拔下來

對介面卡影響到不大

如果覺得反覆拔插麻煩的話

可以安一個有控制按鈕的插座

就一切ok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長時間不用的話可以把電充到80%取下來,而一直連線電源如果電泳過大或者電壓不穩會對主機板有損傷的建議不用的時候還是取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電源還是用電源,我之前的本從來沒有拔過,現在電視損失率百分之五十,悔啊!

8樓:明傑

電源本身就有他的壽命,這個不要緊的!你只要關機就好了,電源插在上面沒事的,電源會自己飽和的

小米筆記本的電源能一直插著嗎

9樓:喲啦咔

小米筆記本的電源可以一直插著。小米筆記本電池會一直充電到100%,充滿後會啟動保護電池的機制,防止電池過充並保護電池,也可以拔下來使用,沒電後再繼續充上。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屬於鋰電池,也就是說可以用掉一半的電量直接在充,不需要用到沒電的時候在充電,那時候才會真正的對於電池造成損害。

2.如果膝上型電腦充滿電之後,不拔掉線路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因為鋰電池滿電之後,即使再繼續衝下去,也不會有任何的作用,這樣一來就能夠保障膝上型電腦不會受到損害。

3.經常使用這種產品的人,並不需要擔心插電的問題,不管是插電使用還是滿電使用,都不會對電腦本身產生影響,但唯一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溫度,如果一旦發現電腦的溫度非常高,那就要及時的拔下來,使得電腦休息一段時間,這樣可以保證硬體不會受損。

10樓:

筆記本的電池有保護電路的功能.一般充電設計都是在電量低於95%才會充電的,而且由於自然損耗的存在,所以對於電池的損耗,取下與不取下基本都是相同的,因此是否取下視習慣而定,如果取下建議將電池包裹在保鮮膜內並放置於乾燥陰涼處,且記得1個月左右至少使用一次電池並充電,以避免電池失去活性.

電池的壽命一般按照完全充電次數計算,li電池一般為300-400次。當然你不必擔心接通電源對電池進行一次充電,哪怕只有一點就會被計算一次,電池的充電次數一般只有當電量累計充至80-90%才會增加一次,否則電池豈不是1個月就報廢了。

所以小米筆記本的電源能一直插著,相反,反而經常拔插會有造成插頭磨損的危險。

11樓:

現在電腦都有充電閥值,充滿電後會自動斷電的,不過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壽命縮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筆記本的電源可以一直插著用 不用擔心,筆記本內部有保護機制的

13樓:小賴

1、可以。

2、一般來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可以一直連著電源用,而且建議這樣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插幾年了。都可以 對電池不怎麼好。

15樓:

一看就是剛買的電腦,隨便插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不過充電時最好不要使用

17樓:

可以啊。不插電的話。你電池用完了不又得充電嘛。只不過這樣對電池損耗稍大。我筆記本都是拔了電池直接用電源電!

膝上型電腦是一直插著電源好,還是應該每次等電池用沒電再充好?

18樓:周少家的少爺爺

1、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

2、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

3、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

4、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就是電池管理系統,在過沖或過放的情況下,都會自動保護,當電池充滿電後,一直插著電,會自動切換到交流電使用,電池則不充電。放電同理,在電池沒電會自動關機。

5、建議還是養成良好的電池使用習慣,不要筆記本電池用到完全沒有點再充電,往往造成過放可能性較大,造成電池損害無法使用。

19樓:張淼我喜歡你

一般而言,對於可拔插電池的筆記本,如果長時間不用請把電池保持50%-60%左右的狀態拔下來,插電使用筆記本。拔下來的電池3周左右插回去充放電一次再保持50%-60%左右拔下來。這是相對而言很好的保護電腦電池的方法。

筆記本的電源線是否應該一直插著?

20樓:精樸電池

電源線可以一直接著。

對電池來講,電池在充滿後,筆記本會自動停止充電,直到電池電量降到一定程度(每家設定不同,通常是95%)才允許對電池充電。所以電源線並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

對筆記本來講,沒開機時,電源線有沒接上其實沒區別,就好比燈沒開是不耗電的。

對介面卡來講,它的設計就是能夠長期通電,而在沒開機的時候,它不過是維持最低的通電,就好比插座開關開啟了而已,影響非常小。

所以,電源線一直接著對誰都沒太大影響。反而經常拔插會有造成插頭磨損的危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時候插電源拔掉電池玩 每月最好給電池衝滿兩次然後全部用光 會延長電池壽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要知道電池都是有壽命的,一般都是可以充放電多少次,然後蓄電量就會稅減,插著的目的是可以及時為電池充電,一旦斷電電池將自動進入工作狀態,如果想放起來的話,一定要把電充滿,隔兩個月左右也拿出來使用一次,再充充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時最好不要插著。電池充電滿後就把電源線拔掉吧。

24樓:憶風不悔

現在每家筆記本公司主機板設計都很智慧化,當筆記本電池電量在(華碩k系列95%)以下才進行充電,96%以上是自動切斷電源線與電池連線的,所以說連線電源線對電池沒有影響,相反之下拆掉電池,灰塵會通過電池口進入膝上型電腦,減少筆記本的使用壽命。關機也不必拔掉電源線,1樓已經說得很清楚,有些人就是亂說,誤人子弟,希望可以幫到更多的朋友。

再補充一個問題:如果是打雷閃電天氣,是需要切斷電源的。同時需要切斷wifi的連線。

膝上型電腦是一直插著電源好,還是應該每次等電池用沒電再充好

1 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2 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3 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4 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

新買的筆記本,一直都是裝著電池插著電源。開始時,電池顯示

重新安裝一下電源管理試試看 看一下主機後面的主機編號,然後到下列 在頁面中間第一個對話方塊把編號輸入查詢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一直都是接通電源使用。剛開始時,顯示電量97 可用,未充電。此類現象為正常的。當電池的電量是從100 的電量下降到95 100 之間的時候,再插入電源的時候,電源是不對電池進行...

聯想膝上型電腦一直插著電源用對電池有傷害嗎

當外部電源突然斷電時,筆記本會自動將電源切換到電池,已至於不會突然掉電而對筆記本造成危害。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筆記本上而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並取下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膝上型電腦電池由於在電池中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