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充電充不進去了,插上電源線沒反應,怎麼辦啊

2022-01-05 03:02:42 字數 5299 閱讀 7758

1樓:向日葵

插上電池是有反應的,再接上電源顯示正在充電,貌似此時電源又是正常的了。原因是請先確認一下,插上電源充電的燈是不是亮的?假如不亮的話,把電池拔掉,把電源插上,再把電池裝上,燈亮的話。

那就是主機板上的一個mos壞了,這個送修,一般不貴。

2、之後找到該軟體的安裝目錄開啟軟體。

3、點選energy management主介面的齒輪圖示(設定),將「最佳電池保養」設定為「最長續航時間」即可讓電池充分充電。

拓展資料

1、電池觸點接觸不良。筆記本內部將介面卡給電池供電的那部分損壞。池內部控制晶片失效,導致電腦「認為電池處於滿狀態」。單獨使用電池,將電量消耗低於20%的時候再接入電源試試。

2、電源給本本供電與電池給本本供電是不同的,首先說電池供電,電池的輸出是純直流,乾淨得很,直接接入直流變壓模組即可,電池的電壓既不可能也不需要設計得很高,但一旦老化過低,那麼筆記本就無法啟動了。

2樓:51全心全意

聯想筆記本充電充不進去的排查方法:

1、首先先排查電源插座問題,確保電源無故障。

2、再排查軟體問題。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3、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

4、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也沒有什麼合適的自我檢測辦法,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3樓:阿九愛旅遊

回答1、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3、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把電池拆下來清理一下電池的灰塵,再裝上試試。

4、還可以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

提問回答

這個方法不可以嗎?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片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要麼電腦問題,要麼充電器的問題

提問不是電腦線路短路?

回答不是

更多12條

4樓:聯想商用服務

電池不充電

關於您諮詢的「電池不充電」問題,建議您:

1、嘗試釋放靜電後電池能否充電,您可以→點選這裡檢視釋放靜電的操作方法;

2、重新安裝電源管理驅動和電源管理軟體;

3、如果接入電源介面卡也無法開機,可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4、如果是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請您檢查電池卡扣是否鬆動(內建電池機型除外),若有外接電池,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電池測試。

5、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導致電池充不進電,您可以→點選這裡檢視相關解釋說明。

5樓:擺佈穿衣

一般筆記本的電池充不進電有幾個原因:

1、電池觸點接觸不良。

2、筆記本內部將介面卡給電池供電的那部分損壞。

3、電池的電壓一旦老化過低,那麼筆記本就無法啟動了。

4、電池內部控制晶片失效,導致電腦「認為電池處於滿狀態」故不充電故障解決方法:

1、開啟膝上型電腦之後,在電腦的右下角有電源標註,點開,出現「電量資訊校正中,請勿撥掉電源介面卡」,則說明電池沒有充電;

2、斷開電源,間斷按電源鍵3到5次,是電池充分放電;

3、先重啟電腦試一下,不行就關機,然後將膝上型電腦翻過來;

4、將電池取出來,電池下下來之後,放在一邊,等待10分鐘,再將電池放上去;

5、如果電池長時間未使用,請在關機狀態下充電8小時以上;

6、電池失效,換電池。

6樓:吉他彈愛情

首先確定有電、然後看充電器指示燈是否亮、如果前面一切正常…最後連線上後右下角是否顯示充電…如不顯示…說明確實充不進去電了…再就是…把電池扣掉…直接插電源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要是可以…那就是電池不進電了…帶著電池插電源就會自動關機…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看看充電器是否亮燈,如果亮燈說明工作正常。第二 拆下電池連線充電器,是否啟動。如果沒有啟動說明電腦出問題了!

8樓: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筆記本電池不能充電

9樓:宜姮

先看看電源線是否壞了要是沒壞就是電池衝不上電了

10樓:鄒子倫

充電器壞了,去買個新的吧

11樓:羚愈哆彝故耀

聯想的太爛了,從第一天就修起來,在這裡奉勸各位,千萬不能買啊!自找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一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片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聯想筆記本突然充不進去電了怎麼回事啊?

13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主要由於電源介面卡故障、電池故障、主機板故障、電路故障、軟體問題等主要原因造成的,嘗試採用排除法進行逐一排查,檢查完成之後進行更換即可解決。以下是詳細介紹:

1、電源介面卡故障,您可以嘗試使用替換法;還用另一個介面卡或者是是先將電池取出檢視排除是否為電池故障,如果不是建議更換新的介面卡一般就能夠解決問題;

2、以上方法排除後,如果是電池故障,一般會出現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只需要更換一個電池即可,目前大部分的筆記本都採用內建電池的設計,建議到售後維修點進行更換維護;

3、排除以上兩種就很有可能是由於您的主機板故障引起,而主機板故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具體的表現是不用電池時有時掉電,充電時斷電續,用手動動電源口就可作出判斷,還有就是電池與主機板的介面虛焊也會引起不充電故障;這種只能到售後維修點檢查維修;

4、軟體故障,可能是由於啟動了內建的【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望採納祝你好運

14樓:一次就好

回答您好,關於膝上型電腦充不進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電源介面卡故障。

當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發生故障時,會出現電腦不能正常充電的現象。

2、電池故障。

當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老化或者漏電等,電腦自然無法正常充電了。

3、主機板故障。

當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出現故障時,具體表現為:不用電腦時掉電也會更快,並且充電時會時斷時續。

提問插入電源電池圖示沒有**在充電

沒有顯示在充電

回答我的是戴爾筆記本,前段時間也是這個問題,也是不顯示充電。每次充電都要擺弄好久,才能衝進去,後來我是換了一個電源介面卡,就可以用了。

因為我的那個電腦也有5年了,第一次出現這個問題的。

提問介面卡是好的 測量了的

回答可以嘗試使用替換法,用另一個介面卡或者先將電池取出檢視排除是否為電池故障,如果不是建議更換新的介面卡一般就能夠解決問題。

電池故障:

一般會出現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這時只需要更換一個電池即可,目前大部分的筆記本都採用內建電池的設計,建議到售後維修點進行更換維護。

主機板故障:

用手動動電源口就可作出判斷,還有就是電池與主機板的介面虛焊也會引起不充電故障,這種情況只能到售後維修點檢查維修。

據我長時間的研究,這個問題是硬體問題,不是設定問題,自己肯定修不好的,而且你這個應該是電池出現了問題。

還是得拿到維修店去維修的哈。提問哦

回答**一般不貴,換個電池也是300塊錢以內哈,我問的。

更多20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插口接觸不良,你用棉籤把那地方清理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可能就要換一個插口了

16樓:炫瘋奇

聯想筆記本突然衝不進去電了怎麼回事,這樣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或是重新安裝一下系統試試,不行就是電池的問題,或是充電線的問題

17樓:曉小

膝上型電腦突然無法充電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充電器故障,無法為膝上型電腦充電。可以維修或更換充電器。

2,膝上型電腦充電插口接觸不良或損壞。建議送修3,膝上型電腦充電電路故障。建議送修。

4,膝上型電腦電池損壞,需要更換電池。

你可以根據以上幾個方面進行排查,確定故障原因和處理辦法。

聯想筆記本衝不進去電,聯想筆記本突然充不進去電了怎麼回事啊?

這個有兩種情況,1 你介面卡壞了,找個同機型的介面卡試試。2 主機板上的某部件壞了,如電源板壞了。建議拿到售後服務去檢測下。估計是介面卡已經損壞了。沒有辦法供電了。有可能是介面卡壞了,換一個看看,最好是直接去售後看一下 這個是正常現象,一般筆記本電池設計的是達到93 基本上就算飽和狀態了,在達到93...

聯想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聯想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電池可能廢了!如果長期使用交流電,最好將電池取下,大於50 的電量儲存在乾燥避光的地方,大概一個多月拿出來使用一次,這樣有利於電池的健康 電池充不進電的主要原因電池老化,而電池老化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無法進行修復,建議更換新電池,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更換電池後就正常了.此外,請您在電源管理軟...

手機充電的地方充不進去電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端無反應 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是否有異常。如果您的手機近期有過跌落 進水等情況,可能導致手機無法正常充電,建議您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2.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檢查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