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節的來歷越簡單越好,八一建軍節由來!短一些80字左右

2022-01-05 03:02:41 字數 5420 閱讀 2783

1樓: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軍節。2023年的「八一」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宣告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武裝和建立革命軍隊的開始。所以,8月1日被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葉挺、***等各指揮的各個起義軍向駐守南昌的國民黨軍隊發動進攻,經過四個多小時的激戰,佔領了南昌城。

當天上午,在南昌舉行了共產***委員、各省區特別市和海外各黨部代表聯席會議,通過了《**委員宣言》,成立了由宋慶齡、***、**、葉挺、**等25人組成的中國共產黨革命委員會,通過了《八一起義宣言》等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軍節即每年公曆8月1日。

來歷:八一南昌起義,2023年8月1日,中國江西南昌,由中國共產黨勢力的軍隊針對中國國民黨的分共政策而發起的武裝反抗事件。由***、譚平山、葉挺、**、***和**領導。

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8月1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簡介: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軍節。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2023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3樓:光佑運

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以***為首的前敵委員會和**、葉挺、**、***等領導的北伐部隊2萬人。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的開始。

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決定將8月1日作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每年8月1日就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4樓:奈小小布道友一枚

八一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定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設立,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的節日。

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2023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2023年7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週年。

5樓:同學歷史

2023年南昌城的一聲槍響,改變了中國......

6樓:妮妮super妮

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 南昌起義。

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7樓:日以做夜

其實當時領導們也不記得何時建軍的,所以選了個八一

8樓:sukie寶寶

簡單: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詳細:其來歷是: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以***為首的前敵委員會和**、葉挺、**、***等領導的北伐部隊2萬人。

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的開始。

9樓:血灑征衣

八一南昌起義,我黨有了第一支武裝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起義

南昌起義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繼承孫中山的武昌革命起義,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8月1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11樓:蟻楠

2023年4月中共**為了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暴行,決定在南昌舉行起義。同年8月1日凌晨,***、**等指揮各路起義軍向南昌發動進攻並取得勝利,打響了武裝起義的第一槍。為了紀念武裝革命的開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日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並沿用至今。

12樓:伊寶航

八一南昌起義,人民解放軍原型。

13樓:十九重路人甲

南昌起義 8月1日。就這麼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我也不知道。hiーーーーー     ∧_∧,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ノ

15樓:猴子請來的豆鄙

起義成功後,中共前委按照中共**關於這次起義仍用國民黨左派名義號召革命的指示精神,發表了國民黨左派《**委員宣言》,揭露蔣介石、汪精衛背叛革命的種種罪行,表達了擁護孫中山「三大政策」和繼續反對帝國主義、封建軍閥的鬥爭決心。

8月1日上午,召開了有國民***委員、各省區特別市和海外黨部代表參加的聯席會議,成立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推舉鄧演達、宋慶齡、何香凝、譚平山、吳玉章、**、林祖涵(伯渠)、葉挺、***、張國燾、李立

三、惲代英、徐特立、彭湃、郭沫若等25人為委員。

革命委員會任命吳玉章為祕書長,任命***、**、葉挺、***等組成參謀團,作為軍事指揮機關,***為參謀團參謀長,郭沫若為總政治部主任,並決定起義軍仍沿用國民革命軍第二方面軍番號,**兼代方面軍總指揮,葉挺兼代方面軍前敵總指揮。

所屬第11軍(轄第24.第25.第10師),葉挺任軍長、***任黨代表;第20軍(轄第1.第2師),**任軍長、廖乾吾任黨代表;第9軍,**任副軍長、朱克靖任黨代表。

全軍共2萬餘人。8月2日,南昌市各界群眾數萬人集會,慶祝南昌起義的偉大勝利和革命委員會的成立。會後各界青年踴躍參軍,僅報名的學生就有數百人。

16樓:susie和

~的點點滴滴晚上好!

17樓:琉璃醉崑崙

「 八一」建軍節的來歷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軍節。其來歷是: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以***為首的前敵委員會和**、葉挺、**、***等領導的北伐部隊2萬人。

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的開始。

2023年4月,**、**率領儲存下來的南昌起義軍與***領導的秋收起義部隊在井岡山會師,正式組成了中國工農革命軍第四軍。2023年6月30日,**革命軍事委員會決定:每年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紀念日。

同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批准了這個決定。從此,「八一」成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18樓:風撫翠竹

南昌起義 黨終於有自己的武裝了 所以紀念一下

八一建軍節由來!短一些80字左右!

19樓:阿沾愛生活

八一建軍節的由來:2023年的「八一」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宣告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武裝和建立革命軍隊的開始。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2023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2023年8月1日,第一個「八一」建軍節慶祝活動在瑞金城南舉行。傍晚,蘇區軍民打著火把,從四面八方朝這裡湧來,工農劇社組成的歡迎表演團站在入口處,邊舞邊唱。慶祝活動分閱兵式和分列式,為防敵機轟炸,決定閱兵式在十七點到十九點半進行完。

十七時,閱兵式開始,軍樂奏起,禮炮齊鳴,***、**、項英三位領導策馬而行,檢閱長達六百餘米的紅軍佇列,紅軍指戰員以注目禮相迎,歡呼聲、口號聲響徹雲霄。第二項是宣誓。**革命軍事委員會向新成立的紅軍工人師和少共國際師授軍旗,向兩個師發出奔赴前線英勇殺敵的戰鬥命令,工人師和少共國際師組成兩塊方陣,指戰員高舉拳頭進行宣誓。

第三項是授旗授獎。中革軍委領導分別給各紅軍學校授校旗,給紅軍各團隊授戰旗,向功勳卓著的紅軍指揮員頒發紅星獎章。****和各黨、群團體代表致祝辭,分列式隨之開始。

紅軍第二團第五團第三十七團第四十團等方隊在一面面戰旗引領下闊步通過檢閱臺,戰士們一面高呼著口號、一面向檢閱臺上的首長行注目禮。

長長的受閱隊伍從檢閱臺前整整走了一個多小時。堅定的步伐踏破夜幕,踏碎塵土,踹動著這個令人難忘的夜晚,把「81」兩個大字嵌入史冊。

20樓:雨小凝

敏姐去特惠套女in魯佩特提他就mr提msn體檢推你虧哦哦郭,投來了,丟京劇,第六黑褲,敏慧ok過戶特愧對古塔區,克萊斯勒離開了酒紅就立刻後悔了就著酒勁就會咯哦,諾破了,敏虧咯好了,了,進攻哦,塗口紅敏你墨跡離開伊拉克。為什麼這麼吧……八點前就8⃣️、在於奧迪哦#為什麼吃這麼白這麼難吃也是很開心吧!為什麼這麼樣我就這樣做錯人肅然起敬我都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啦……你好久不見你好嗎?

為什麼這麼些感覺不夠努力?為什麼這麼晚還沒有起床吧?為什麼會這樣說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影響下的北伐軍三萬餘人,在***、**、葉挺、**、***等領導下,於江西 南昌 舉行武裝起義,打響了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2023年7月,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前身)成立紀念日。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建軍節期間,中國各地都要集中開展「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活動,紀念人民軍隊的誕生

建軍節的來歷二十字

22樓:愛情戰鬥機

為了紀念南昌起義,南昌起義是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的帶有全域性意義的一次武裝暴動。它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宣告了中國共產黨把中國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立場,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獨立地創造革命軍隊和領導革命戰爭的開始。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八一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舉行,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設立,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的節日。

23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以***為首的北伐部隊近2萬人。在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

八一南昌起義,是指在2023年8月1日中共聯合國民黨左派,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揭開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和建立革命軍隊的序幕,建國後定每年8月1號為建軍節。

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在8月1號成立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一直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特此把這個節日改成了八一建軍節,也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建軍節的來歷,八一建軍節的來歷簡介

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它 於中國國內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人領導的南昌起義。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標誌著中國進入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革命的新時期,標誌著中國新型的人民軍隊的誕生。八一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舉行,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設立,為紀念中...

八一建軍節的來歷

1933年6月26日,中共蘇區 局發出 關於 八一 國際反戰爭鬥爭日及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的決定 決定指出 革命軍事委員會為紀念1927年8月1日的南昌暴動,已確定 八一 為中國工農紅軍紀念的日子。爾後,革命軍事委會員針對為什麼確定 八一 為建軍節作出這樣的解釋 1927年8月1日發生了 無產階級...

八一建軍節,八一建軍節的由來

八一建軍節是一九二七年在南昌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他是由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一支革命武裝隊伍,提出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同蔣介石的武裝鬥爭,和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八年抗戰,共產黨人的英勇犧牲,前赴後繼,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這支部隊是一支守紀律,一切聽從黨指揮,現在己經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