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節由來,建軍節的由來

2023-06-26 00:00:06 字數 2758 閱讀 7964

1樓:網友

2023年4月12日和7月15日,蔣介石、汪精衛先後在南京和武漢發動「清共」行動後,中共**在漢口召開了臨時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利用共產黨掌握和影響下的國民革命軍在南昌舉行武裝起義,並指派***為起義領導機關前敵委員會書記。

2023年7月27日,***在南昌召開了有**、***、惲代英、彭湃、葉挺、***以及江西黨組織負責人參加的重要會議,成立了以***為參謀團長,***、葉挺、**為委員的參謀團。下設起義軍總指揮部,由**任總指揮,葉挺任前敵總指揮。

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部分國民革命軍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武裝起義。

起義由***、**、葉挺、**、***、譚平山領導。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8月1日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2樓:星座奧秘小李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軍節。其來歷是: 2023年8月1日凌晨2時,以***為首的前敵委員會和**、葉挺、**、***等領導的北伐部隊2萬人。

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的開始。

2023年4月,**、**率領儲存下來的南昌起義軍與***領導的秋收起義部隊在井岡山會師,正式組成了中國工農革命軍第四軍。2023年6月30日,**革命軍事委員會決定:每年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紀念日。

同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批准了這個決定。從此,「八一」成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3樓:關於這個世界

「建軍節」是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的節日。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4樓:楊洋的圈外女友

建軍節是為了紀念中國工農紅軍的成立。它**於中國國內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南昌起義。2023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的開始,標誌著中國新型的人民軍隊的誕生。

5樓:歲月笛聲悠揚

建軍節**於中國國內民主主義革命的南昌起義,2023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鬥爭的開始,標誌著中國新型的人民軍隊的誕生。

6樓:巧克力色彩

建軍節的人由來,我覺得。建軍節的由來應該是解放以後。第一個建軍節就成立在。7月1日那天,從7月1日是建軍紀念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軍節的由來是八一南昌起義,在那一天我們的第一支正規武裝建立了。

8樓:

八一建軍節的由來應該追溯到八一南昌起義。

9樓:老三談情感

建軍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南昌起義。

建軍節的由來

10樓:茂煊

建軍節的由來,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國民革命軍在南昌發動武裝起義,標誌著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的開始與革命的武裝來反對反革命的武裝,所以,在2023年的蘇維埃大會上,就把2023年的8月1日作為中國共產黨建軍的節日。

建軍節的來歷

11樓:t喂起風了

「2023年8月1日南昌起義爆發,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第一槍,中國工農紅軍因此萌芽,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決定將8月1日作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建軍節的來歷

12樓:youde情感小王子

每年的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俗稱「八一」建軍節。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帶領北伐軍三萬餘人,在*** 、** 、葉挺 、** 、***等領導下,於江西南昌舉行武裝起義,打響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根據**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前身)成立紀念日。

2023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新中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建軍節期間,中國各地都要集中開展 「 擁軍優屬、擁政愛民 」 的活動,紀念人民軍隊的誕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你可以去網上查。

建軍節的來歷

14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它是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的節日。

2023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針對國民黨的分共政策在南昌發起了武裝反抗,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工農紅軍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取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202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決定將8月1日設為中國工農紅軍的紀念日;同年8月1日,中華蘇維埃**又在瑞金舉行了歷史上第一個紅軍閱兵式紀念活動;新中國成立後,又將8月1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所以可以認為南昌是軍旗升起的地方,瑞金是八一建軍節誕生的地方。

作為紀念人民軍隊誕生和艱辛歷程的重要節日,建軍節它激發了將士們扞衛國家的鬥志。

15樓:同學歷史

2023年南昌城的一聲槍響,改變了中國。

八一建軍節,八一建軍節的由來

八一建軍節是一九二七年在南昌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他是由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一支革命武裝隊伍,提出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同蔣介石的武裝鬥爭,和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八年抗戰,共產黨人的英勇犧牲,前赴後繼,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這支部隊是一支守紀律,一切聽從黨指揮,現在己經站...

建軍節的來歷越簡單越好,八一建軍節由來!短一些80字左右

每年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因此也叫 八一 建軍節。1927年的 八一 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宣告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武裝和建立革命軍隊的開始。所以,8月1日被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1927年8月1日凌晨2時,葉挺 等各指揮的各個起義軍向駐守南昌的國民黨軍隊...

建軍節的來歷,八一建軍節的來歷簡介

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它 於中國國內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人領導的南昌起義。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標誌著中國進入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革命的新時期,標誌著中國新型的人民軍隊的誕生。八一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舉行,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設立,為紀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