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 教師節。國慶節 兒童節。勞動節 建軍節,在這裡面有31的月份是什麼

2022-03-22 11:37:02 字數 1683 閱讀 2517

1樓:蜂蜜土豆條

一月元旦、五月勞動節、八月建軍節、十月國慶節這四個月份裡有31日。

元旦是每年的1月1日。

勞動節是每年的5月1日。

兒童節是每年的6月1日。

建軍節是每年的8月1日。

教師節是每年的9月10日。

國慶節是每年的10月1日。

月份屬於文化類,包含一年中的12個月每個月都可稱為一個月份,並且有較多別稱。

一年有7個大月,5個小月。

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四月小,五月大,六月小,七、八月大,九月小,十月大,十一月小,十二月大。

月份**的傳說來自於《山海經》中的《常羲生月》。

《山海經》記載,帝俊有兩位妻子,羲和與常羲。羲和生日,常羲生月,所以常羲也被稱為月母。

2樓:

元旦、國慶節、勞動節和建軍節這四個節日所在的月份有31號。

西元前46年,古羅馬儒略凱撒依天文家索西琴建議:修訂古羅馬歷而制定儒略曆時,將一年分為十二個月,並規定單數月為31天,雙數月為30天。

但是這樣一來,一年變成366天,所以就從二月份扣掉一天,於是平年時二月只有29天,閏年則有30天。也就是說,一開始二月的天數就比別的月份少。

為什麼是二月而不是四月或六月呢?那是因為在古羅馬時代,二月份是處決人犯的月份,要扣當然從不太吉利的月份扣!

後來到了西元前8年,羅馬議會將八月改成奧古斯都皇帝的名字,叫做august,同時為了表示他和凱撒的功勳一樣偉大,於是將八月改為大月,變成31天,使它和紀念凱撒(juliuscaesar)的七月(july)天數相同。而八月以後的大、小月全都反過來,於是九月和十一月變成30天,而十月和十二月則變成31天。但是這樣一來,一年又變成366天了,怎麼辦呢?

只好又從二月扣掉一天。從此二月在平年時只有28天,閏年時則是29天,並沿用到現在。

元旦是一月一日,教師節是九月一日,國慶節是十月一日,兒童節是六月一日,勞動節是五月一日,建軍節是八月一日。對照上面的月份,則元旦、國慶節、勞動節和建軍節這四個節日所在的月份有31號。

3樓:看不見遇不著

元旦、教師節、國慶節、兒童節、勞動節、建軍節,它們分別的日期是:元旦1月1日、教師節9月10日、國慶節10月1日、兒童節6月1日,勞動節5月1日,建軍節7月1日。其中有31天的月份是1月元旦,5月國慶節,7月建軍節,10月國慶節。

一年12個月,有7個大月,每月31天;4個小月,每月30天;還有二月平年只有28天,閏年29天。

公元前46年,羅馬統帥儒略·愷撒指定曆法。由於他出生在7月,為了表示他的偉大,決定將7月改為「儒略月」,連同所有的單月都規定為31天,雙月為30天。這樣一年多出一天,2月是古羅馬處死犯人的月份,為了減少處死的人數,將2月減少1天,為29天。

愷撒的繼承人奧古斯都生在8月,他仿照愷撒的做法,把8月增加了1天,定為「奧古斯都月」,並把10月、12月也改為31天,將9月、11月改為30天。全年又多出了1天,他又從2月減少了1天,於是2月變成了28天,到閏年才29天。

4樓:人文印象

元旦,1月1日。1月31天。

教師節,9月10日。9月30天。

國慶節,10月1日。10月31天。

兒童節,6月1日。6月30天。

勞動節,5月1日。5月31天。

建軍節,8月1日。8月31天。

5樓:

元旦,國慶,勞動節,建軍節

把「兒童節,勞動節,建軍節,國慶節,教師節」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

勞動節建軍節教師節國慶節兒童節,安順序排序應該是 勞動節,兒童節,建軍節,教師節,國慶節。勞動節 兒童節 建軍節 教師節 國慶節。這個順序可以按時間來排列 五一勞動節 六一兒童節 八一建軍節 九月十日教師節 十一國慶節 怎麼按一定的順序重新排列下面的詞語 教師節 兒童節 勞動節 國慶節 元旦 按時間...

國慶節作文,國慶節作文450字

微風習習,不知不覺之中,我們迎來了這一次的 七天 長假。在國慶節裡,天空藍藍的,偶爾飄過一兩朵白雲,被陽光一照,金燦燦的,煞是有趣。這個,如一條盤龍 那個,似一隻雄鷹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好天氣了。一年?兩年?抑或是更久吧。從我記事其,便記得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雲彩也是灰濛濛的。空氣中總是夾雜...

中國國慶節的,中國國慶節的資料

1 國慶節小知識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 主席 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