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國慶節週記,不要寫國慶節來歷的

2022-06-26 10:35:13 字數 822 閱讀 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

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今天將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

2023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2023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準確。

因為,2023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一個星期就已經宣佈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

時間是2023年9月21日。這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主任***在政協第一屆會議上所致的開幕詞中就已經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

那麼,10月1日的國慶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

」***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建議,由**決定。」2023年10月2日,**人民**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

國慶節的來歷,國慶節的時間,來歷,名稱。

中國國慶節的由來是1949年10月1號建國,就定為每年的10月1號是中國國慶節。1.國家象徵 國慶紀念日是近代民族國家的一種特徵,是伴隨著近代民族國家的出現而出現的,並且變得尤為重要。它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標誌,反映這個國家的國體和政體。2.功能體現 國慶這種特殊紀念方式一旦成為新的 全民性的節日形式...

國慶節的來歷,國慶節的來歷50字左右

國慶 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 五等諸侯論 一文中就曾有 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 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 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 誕辰 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 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 誕辰稱為 國慶 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節。1949年10月...

週記國慶節裡發生的一件事字,週記國慶節裡發生的一件事五十個字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祖國母親的生日。祖國母親今年 週歲了,因此全回國都洋溢著喜慶答的氣氛 乘著這氣氛,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中午,吃完了飯,我們就漫步在田間銷路,欣賞田園風光,當走到外婆家的地是,看著那嬌小的辣椒,像花兒一樣的萵筍,竹子般的洋辣椒 一切讓人感到一陣歡喜。然而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