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知道一男生喜歡我後,我會對他感到厭惡?

2023-06-25 23:40:04 字數 5042 閱讀 4787

1樓:快樂無限

其實,這是一種情感障礙,可能和你的家庭環境有關,也許就是小的時候父母對你的關心過少,這是一種社交障礙,也是你不自信的表現。原生家庭或者是小時候的經歷對你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傷害,導致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你是先喜歡上他,後來他也喜歡你後,你就不喜歡他了,那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渣,可能就是你還沒有遇到真愛,沒有遇到真正喜歡的,等遇到了真正喜歡的就不會這樣了。

其實這種情況,網上很多人說是迴避型依戀人格,也就是當你暗戀別人或者單戀別人時,你會很享受那種感覺,但是一旦別人做出回應,你就會覺得他怎麼可以喜歡你,然後就開始討厭他,你會無限放大他身上的缺點,看他哪哪都不順眼,但是你單戀他的時候,你又會無限放大他身上的優點,覺得他特別好。這就是迴避型依戀人格。能被人欣賞和喜歡其實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對於很多人來說,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真的是一件非常開心、值得慶祝的事,但是也會有一些人被別人喜歡會感到不開心,甚至感到厭惡,這就是迴避型依戀人格。

這種性單戀是因為缺愛心理造成的,一般對於他們來說很難去好好談一段戀愛,他們害怕被表白,害怕別人喜歡自己,所以他們一直都是一個人,他們的內心也很糾結,也很痛苦。可能他們小時候非常渴望父母的愛,在缺乏關愛時會產生焦躁不安的情緒,但是父母過來安慰時,又會採取迴避的態度,因為小時候的這種相處模式,導致他們成年後也會使用這種模式與人相處,用逃避來緩解內心的焦慮。

總之,這種性格的人更需要別人關愛,他們很難走出來,只有足夠的溫暖才能緩解他內心的不安。

可能,你有這種厭惡的心態是正常的,我的理解就是輕微的精神潔癖。你覺得他的思想不乾淨或者他本身不乾淨。主要原因就是,他長得醜,或者平時表現挺low的,反正不是你的菜。

聽過一段採訪,假如被一個陌生男子親到,會是什麼心理?直接都是覺得噁心不舒服之類的。但如果這個男生長得特別帥,答案大部分轉變為可以接受甚至自己賺到了。

這種心理是普遍存在的,但如果對他發脾氣,顯然並不合適。你又是以什麼立場對他發脾氣呢?

2樓:肥沙蓋雲

這個是因為你對他有好感,但又不是愛情,所以你對他的好感會轉變為厭惡,這是人的正常心態,你不要想太多了,你要是真的喜歡他,就不會這樣想了!

為什麼會對喜歡自己的男生反感?

3樓:玥有乾坤

這主要取決於你的感受,主要是你對對方沒有獲得你的芳心、或者是因為他長相、或是因為他的處世的方式,或是因為他的家庭、也可能是因為你曾經受過傷,現在對愛情失去了信心產生牴觸不是你的錯,但是要處理好細節,起碼不能傷人,要明確表達自己的感受,不給對方錯誤暗示,否則會傷害了彼此!

4樓:在酒埠江充話費的錦屏藤

為什麼會對喜歡自己的男生反感,肯定你對他或許有些好感,但出於羞於承認或者說是自己不由自主地去試探,認為自己討厭了,其實只是表現行為上,心裡考慮的是如果我都這樣了,你還是會留下,那麼說明你多少值得去試試。

如果對對方一點好感都無,這種追求會讓人有些心力俱疲。討厭是很自然的行為。

5樓:宓翮

喜歡你的男生不一定你對他有好感,因此即便喜歡你 你對他有牴觸情緒也接受不了,有一定的反感態度,這是正常的 因為你心目中沒有他的地位。

6樓:情感解惑米洛

因為對對方沒有好感,對方的緊追不捨,就會覺得他打擾到了自己正常的生活,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對他比較反感。

人都是喜歡和喜歡的人親近,所以越是對一個人在乎,就會覺得有壓力。

7樓:情感寄託吧

因為你不喜歡對方,就算對方喜歡你,你不喜歡對方,所以才會產生反感。如果你喜歡對方對他有好感,你就不會反感了。

8樓:aomr悅

是不是那個男生做了什麼事使你反感,所以你才會對他沒有感覺啦?要不就是你喜歡上別的男生了,所以也會反感你現在的男朋友。在感情方面還是專一點為好。不要拖泥帶水的。

9樓:千悅人

那當然是你不喜歡他,所以你才對他反感,遵從自己的內心,別將就。

10樓:咎懷山

我想一定是這個男生做了什麼事情破壞了他在你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才這樣做的。

11樓:陳氏大姑娘

可能是你不太喜歡他,不吃他的顏,他的人格。這主要還是得問你自己,別人沒法了真正的解你。

12樓:悅耳

每一個女人,都會期待著能真正征服一個男人的心,想讓他永遠愛自己,可往往不能如願。

這個時候,可能女人就會抱怨:「我為你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還是得不到回報,」可她卻忘了,在你選擇卑微付出的那一刻,結局已經註定了。

13樓:菡示

這也是很自然的事兒,感覺不是對等的,有時差距還很大。

我喜歡一個男生但是他好像討厭我,應該怎麼辦?

14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我覺得別這樣不自信,是你感覺的,可能他並不討厭你,別想太多,做好自己就行,這樣才能平常心對待。

15樓:愛唱歌的英

那麼你就不要再喜歡他了,因為在一個這樣的人眼裡,你這是一個笑話,最後尷尬的丟人的還是自己。

班裡有個男生喜歡我,可我很厭惡他看我,這是為什麼?

16樓:曉曉旅遊

如果你能完全確定是你非常非常討厭他的話,那麼就離他遠遠的不跟他接觸,要不他會以為你對他有所感覺,這樣對雙方都不好,所以儘早理斷比較好。

感情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最普遍、通俗的情緒有喜、怒、哀、驚、恐、愛等,也有一些細膩微妙的情緒如嫉妒、慚愧、羞恥、自豪等。情緒常和心情、性格、脾氣、目的等因素互相作用,也受到荷爾蒙和神經遞質影響。

相關資訊

情感是人對價值的主觀反映,儘管這種反映總會或多或少地存在著一些偏差,甚至還會存在著嚴重的偏差和完全的顛倒,情感的變化總是以價值為基礎,主要表現為情感的基本狀態取決於價值的基本狀態,情感的總體規模取決於價值的總體規模。

情感的變化範圍取決於價值的變化範圍,情感的作用方式取決於價值的作用方式,情感的強度與方向取決於價值的大小與正負,價值一旦變化,情感遲早要發生變化。對於商人來說互利互惠的經濟往來是維持和發展彼此情感的客觀基礎。

如果沒有這種互惠性,商人之間的情感是不能持久的;對於政治家而言政治上的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是維持和發展彼此情感的客觀基礎,如果沒有這種互助性,政治家之間的情感是不能持久的;對於青年男女而言,工作和生活上的相互支援與配合是維持和加深愛情的客觀基礎。

如果沒有這種支援與配合,男女之間的愛情是不能持久的;朋友之間的友情主要取決於他們之間的利益關係,只有不斷加深彼此的利益聯絡,其友情才會越來越深厚,如果彼此產生了根本的利益衝突,則其感情遲早會衰減下來,並最終會轉化為仇恨。

一個男生知道我喜歡他後非常討厭我

17樓:

摘要。您好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知道你喜歡他,還表現的討厭你,不管是真的喜歡你,還是故意的在你面前刷存在感,這個人,我都覺得挺不靠譜的,幼稚且很不成熟的,我認為,知道你喜歡他,他如果喜歡你,是會主動的對你好的,這才是一個成熟男生的樣子,如果不喜歡你,也應該跟你保持距離,不讓你誤會。

這個男生的表現,除了覺得不理智不成熟,我是覺得,挺不適合你的,還是遠離吧。 希望對您有幫助親。

一個男生知道我喜歡他後非常討厭我。

您好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知道你喜歡他,還表現的討厭你,不管是真的喜歡你,還是故意的在你面前刷存在感,這個人,我都覺得挺不靠譜的,幼稚且很不成熟的,我認為,知道你喜歡他,他如果喜歡你,是會主動的對你好的,這才是一個成熟男生的樣子,如果不喜歡你,也應該跟你保持距離,不讓你誤會。這個男生的表現,除了覺得不理智不成熟,我是覺得,挺不適合你的,還是遠離吧。 希望對您有幫助親。

他跟別的女生傳紙條說他在躲著我,說我很噁心,但是不會當面說,看我的眼神裡面全都是厭惡,和嫌棄以及討厭。

您不必在意親 也許後面有人再作怪 您不必擔心。

可是是他自己說的啊,以前我們關係挺好的,不知道因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了,好幾個月都沒有說過話,都避開我,現在和另外一個女生玩的很好。

那可能就是因為 她身邊有一個女孩子所以 他才出於不背叛那個女孩子 所以沒有理你。

當一個男生喜歡我,我就會很討厭他,請問這是什麼心理呢?

18樓:

摘要。你好,我是心理諮詢顧問一文,一個男生喜歡你你就會討厭對方,那你對於女性是否會有特別的情愫呢?

當一個男生喜歡我,我就會很討厭他,請問這是什麼心理呢?

你好,我是心理諮詢顧問一文,一個男生喜歡你你就會討厭對方,那你對於女性是否會有特別的情愫呢?

沒有。越愛給我發訊息 我越討厭。

那首先排除你是同性戀的因素,那你的家庭情況是怎麼樣的,可能是因為你的家庭對你人格層面造成的影響。

因為你找不到原因,說明是潛意識層面就討厭這樣。

可以克服嗎這種心理。

是不是都找不到物件了 以後。

這是可以通過正式的心理諮詢調整的,方便的話說一下你的家庭情況,我幫你分析一下是不是原生家庭造成的影響。

原生家庭沒有問題 都好著呢。

這個沒有問題是你判定的,是帶著你的主觀想法去確定的,並不是 客觀的角度看待的,而且原生家庭的問題不是說只有離異啊或者什麼缺愛會導致,過度的溺愛、什麼事情都幫你做主等等也會造成影響的。

這些情況都沒有。

好的,那你是不是一個怕麻煩的人呢,喜歡什麼事情都順著自己的意,你可能討厭的不是對方喜歡你,討厭的是對方太煩呢。

喜歡的男生知道我喜歡他,他就討厭我了

19樓:

摘要。親很高興您的問題,對於這道問題的答案是:1.

我覺得他不是討厭您,應該是自己可能對您沒有感覺,所以不想耽擱您,就用這種方式來讓您知難而退,從而重新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他身上

喜歡的男生知道我喜歡他,他就討厭我了。

親很高興您的問題,對於這道問題的答案是:1.我覺得他不是討厭您,應該是自己可能對您沒有感覺,所以不想耽擱您,就用這種方式來讓您知難而退,從而重新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他身上

2.就算不喜歡一個喜歡自己的人,也不至於討厭吧,這也太沒有度量了吧,如果真是如此,反而不值得您喜歡了,

喜歡一男生,但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害怕耽誤學習

別啦,現在談戀愛,一般都好難有結果的。哪怕他也是喜歡你的,如果你兩現在說開了,想過自己和他要承受的壓力嗎?包括家裡 老師 同學們給你的壓力。在對的時候遇見對的人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兩真有往那方面發展的可能,先忍忍吧,知道你能確定自己和他都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將來不會因為這個事兒怨恨對方的時候,在考慮這...

我夢到一男生,我不認識,對著我微笑,好像喜歡我,我好像對他也有感覺,感覺他在旁邊看著我,有一點熟

孩子,來你很可能已經進 源入了青春期。這時你體內bai的雌性du激素水平有了提高,zhi你就會對異性產生dao興趣,做這樣的夢,屬於正常現象。你應該把主要精力轉移到好好學習,積累和豐富知識,提高生活能力上去才對。我愛煩惱 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最近總是夢到一個男生,他好像是喜歡我的,而我...

為什麼一男生老是喜歡摸我的頭,問他為什麼,他說我頭髮好摸無語

我以前也經常摸一個女生的頭,我覺得這不是一種惡意的行為,可能他當你是自己人 你不要誤會我說的自己人是指朋友不是男女關係 我愛摸那個女生的頭是因為每次摸完他都會特別使勁的搖頭然後撅著嘴瞪我,我覺得特好玩,所以男生嘛就是這麼無聊你就原諒他吧!樓主,我覺得那是一種寵愛的表現,就像。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反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