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的來歷

2021-09-05 08:40:40 字數 525 閱讀 6463

1樓:明媚說娛樂

2023年6月26日,中共蘇區**局發出《關於「八一」國際反戰爭鬥爭日及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的決定》。決定指出:「**革命軍事委員會為紀念2023年8月1日的南昌暴動,已確定『八一』為中國工農紅軍紀念的日子。

」爾後,**革命軍事委會員針對為什麼確定「八一」為建軍節作出這樣的解釋:「2023年8月1日發生了 無產階級政黨——共產黨領導的南昌暴動,這一暴動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開始,是英勇的工農紅軍的**。中國工農紅軍在歷年的艱苦戰爭中,根本動搖了帝國主義國民黨在中國的統治,成了中國勞苦群眾革命鬥爭的組織者,是徹底進行民族革命戰爭的主力。

本委會為紀念南昌暴動的勝利與紅軍的成立,特決定自2023年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2樓:允贍卞舉

2023年8月1號發生了無產階級政黨——共產黨領導的南昌暴動。中國人民解放軍組成後,以八一為建軍日,從49年開始到現在就定為八一是建軍日。

3樓:賽歐巴巴

八一建軍節,你瞭解多少呢?

建軍節的來歷,八一建軍節的來歷簡介

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它 於中國國內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人領導的南昌起義。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標誌著中國進入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武裝革命的新時期,標誌著中國新型的人民軍隊的誕生。八一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舉行,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設立,為紀念中...

八一建軍節,八一建軍節的由來

八一建軍節是一九二七年在南昌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他是由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一支革命武裝隊伍,提出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同蔣介石的武裝鬥爭,和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八年抗戰,共產黨人的英勇犧牲,前赴後繼,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這支部隊是一支守紀律,一切聽從黨指揮,現在己經站...

八一建軍節放假幾天,請問八一建軍節放假嗎?

只有現役軍人放假半天。八一建軍節屬於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八一建軍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定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設立,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的節日。193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 決定將8月1日作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每年8月1日就成為中國工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