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裂紋舌治療方法?請有治癒他人或被治癒的好心人解答

2022-07-15 12:15:20 字數 2278 閱讀 8486

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中醫如何**裂紋舌?

裂紋舌怎麼**

2樓:戢淑敏象賦

裂紋舌是中醫中特有的一種

舌相分生理的和病理的

生理的說明體內

津液偏少

並無大礙

病理多為

體內津液虧需

並伴舌苔黑

在健康人群中大約有0.5%的人舌頭有先天性的裂紋,稱先天性舌裂,其特徵是裂紋中有舌苔覆蓋,且無不適症狀。這種先天性的裂紋舌不同於患病者的裂紋舌,屬於正常

舌象,無需**。

並未聽說裂紋舌與

舌癌有關。

患病者的裂紋舌舌面有明顯的溝裂,而溝裂中並無舌苔覆蓋。此舌象一般由於精血虧虛,或陰津耗損,舌體失養,舌面萎縮所致。

3樓:

這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由於醫生都不懂營養學,所以你跑醫院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因吃藥帶來***。

維生素b缺乏時,舌頭上會出現各種變化。首先是舌頭前端及兩側的味蕾脹大,稍後會變小,甚至消失,是舌尖及兩側變得光滑,同時後面的味蕾不斷變大。這些味蕾的外觀扁平,像壓扁了的蘑菇。

當維生素b缺乏的情況更嚴重時,味蕾會長在一起,互相推擠,使舌頭出現裂縫。舌頭的中心先出現裂縫,若維生素b缺乏的情形繼續加重,舌頭上會變得裂痕累累。

每天1.2克維生素c、8片複合維生素b,1周**。

以後減半長期服用以保健

4樓:鹹慕葷俊遠

建議:你這叫溝紋舌又名裂紋舌,其**不明,多認為系先天異常,但也可能與地理環境,食物種類,b族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有關。本病也可以不**,若有炎症可以藥物**,物理**,(如口內紫外線燈照射)和外科手術**。

全身用藥以維生素,微量元素製劑。區域性可用2%-4%磷酸氫納溶液含漱。你還有什麼不明白歡迎再次提出來。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中醫如何**裂紋舌?

6樓:能弼斛璟

在健康人群中大約有0.5%的人舌頭有先天性的裂紋,稱先天性舌裂,其特徵是裂紋中有舌苔覆蓋,且無不適症狀。這種先天性的裂紋舌不同於患病者的裂紋舌,屬於正常舌象,無需**。

並未聽說裂紋舌與舌癌有關。

患病者的裂紋舌舌面有明顯的溝裂,而溝裂中並無舌苔覆蓋。此舌象一般由於精血虧虛,或陰津耗損,舌體失養,舌面萎縮所致。

裂紋舌怎麼治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中醫如何**裂紋舌?

8樓:步越法嘉志

舌邊有齒痕說明您有脾虛的症狀。

您脾虛就要健脾**,可以吃些薏米山藥粥健脾,還可以用參苓白朮散健脾祛溼。

裂紋舌能治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裂紋舌較難**。健康人群中大約有0.5%的人舌頭有先天性的裂紋,稱先天性舌裂,其特徵是裂紋中有舌苔覆蓋,且無不適症狀,屬於不正常舌象。

2.患病者的裂紋舌舌面有明顯的溝裂,而溝裂中並無舌苔覆蓋。舌面可見多少不等,深淺不一,形狀各異的裂紋。可適當服用核黃素(維生素b2)和補充新鮮水果蔬菜輔助**。

!!!!急!裂紋舌怎麼治?或是怎麼能治好.有沒有治好的? 80

10樓:維毅萌

1.保持口腔衛生,飯後一定要用清水含漱,必需將舌尖抵住下頜前牙舌側,使舌背向上拱起,以便裂溝擴張,而利於漱淨滯留在內的殘渣。

2.在炎症期間,可用於消炎防腐含漱劑。也可用小蘇打水含漱。將舌尖抵住下頜前牙舌側漱口。

3.繼發感染時口服抗菌素,區域性塗抹魚肝油乳劑.

4.口服黃連糖也能消炎止痛.

5.也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切除裂溝內上皮而與以縫合.

6.服用vb和鋅劑也有一定療效

一個偏方,**裂紋舌痛和口腔潰瘍。

甘草一克(30片),蘋果一個(不去皮,去掉心和仁),切成片,香菜二兩(20顆),下鍋放兩碗半水煮至1碗,喝水,等水涼了加些蜂蜜即可食用。

11樓:串雅

裂紋舌,中醫認為有兩種可能,陰虛液涸或陽明實熱。前者,宜用增液湯加減。後者,宜用大承氣湯加減。西醫**,你可以去第九人民醫院,那裡最權威。

12樓:叢弘大

不過裂紋舌也有天生的,而且也不少見,如果沒有其他的身體上的不適的話,不用特別在意……

玉鐲裂紋,價位求鑑定,我有玉鐲,請大家幫忙鑑定下玉鐲上是石紋還是裂紋?用手感覺不到,順便請高手估個價,謝謝。

裂紋可能是磕碰所致,如果以後還不注意的話,裂紋會繼續加深,對誰都不好。所以今後一定要注意之。看寶石玉器等都應在日光下,燈光是陰光,難免會有偏失,在強烈的日光下,一切都會原形畢露,所以這麼看恐怕還是走眼的比較多。翡翠 不看實物光看 很難估計啊。這個值不了多少錢,又不是a貨 1000之內吧 求鑑定,鑑定...

急求乳腺癌治療方案,跪求乳腺癌的治療方法

病理可靠嗎?原位癌一般c erbb2陽性,而且原位癌的診斷必須是連續切片才能判斷。建議你進一步病理會診,另一方面補充一下臨床資料,比如年齡,絕經與否,手術方式 請問腋窩淋巴結情況?患者年齡?月經情況?原位癌是否需要化療,現在沒有定論。中國的 現仍保守,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化療。但考慮到...

求心理障礙的治療法,心理障礙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忍受了6年的強迫。強迫症雖然頑固,只要你的堅持 和強烈的治好願望,加上老師的引導 是沒問題的。六年的青春光陰用多少錢可以換回來啊,祝你早日走出強迫的困擾。享受快樂的生活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強迫症,那需要刻意的去改。打個比方 晚上你睡覺的時候要把房門反鎖,鎖了之後在你準備睡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