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出下列句子的描寫方法及作用。速求

2021-03-04 00:51:35 字數 1245 閱讀 7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描寫。寫出了老王身體極度虛弱, 生命將逝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描寫,通過外在表現反映出人的喜好、身份、生活態度等,在人物刻畫時又起到加強的作用2. 外貌描寫的作用:體現人物性格的特徵,對塑造人物的性格和形象可以起烘托作用 3.

外貌描寫是正面刻劃人物的一種寫作方法 ,主要是對人物的容貌、體態、神情和服飾的描寫。對人物的外貌抓的好,就能很好地塑人物形象,表現人物的思想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描寫,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他」的恐怖以及我對「他」感到十分害怕!

4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外貌描寫的方法,形象突出表現了此人的外貌特徵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我都不好意思寫了

指出下列語句運用的描寫方法,並說明其作用。

6樓:留下一片林

運用的描寫方法是:心理描寫

作用:表現人物難受的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描寫人的心理活動來表示人的思想和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的描寫方法是:心理描寫

作用:表現人物難受的心情。是通過描寫人的心理活動來表示人的思想和感受。

指出下列各句運用的描寫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是動作描寫,細節描寫;

第二句,是外貌描寫;

第三句,是環境描寫;

第四句,是語言描寫;

熬字,體現了母親病情嚴重和她的痛苦;

慢慢地、穩穩地、很仔細,體現出作者和妻子對母親和兒子的關心體貼。

指出下列句子的描寫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2 動作描寫

3 神態描寫

4 語言描寫

5 語言描寫 神態描寫

6 環境描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描寫 神態描寫 語言描寫 心理描寫 環境描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 神態 語言 動作 心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 神態 語言 環境

指出下列句子用了哪種說明方法,指出下列句子分別使用了那種說明方法

1.宮城呈長方形,佔地72萬平 方米,有大小宮殿70多座 房屋9000多間.列數字 2.走進正門,是一個寬廣的庭院,彎彎的金水河像一條玉帶橫貫東西,河上是五座精美的漢白玉石橋.打比方 3.後三宮 佈局和前三殿基本一樣,但莊嚴肅穆的氣氛減少了,彩畫圖案也有明顯的變化 作比較 4.紫禁城十米多高,有四座...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說明方法,指出下列句子運用的說明方法。

列舉子,打比方,打比方。列舉子打比方 打比方舉例子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說明方法。古時候,科學不發達,人們一直向天上的世界。於是,有了許許多多的故事,嫦娥奔月,仙女下凡,蟠桃盛會 1 舉例子 2 列數字 3 列數字 指出下列句子運用的說明方法。彎彎的金水河像一條玉帶橫貫東西 比喻 2.前三殿的圖案以龍...

指出下列句子的描寫手法。急

1語言描寫 2動作描寫 3外貌描寫,給我加分吧謝謝啦 語言描寫 第一個 動作描寫 第二個 神態描寫 第三個 1動作,語言描寫 2動作描寫 3外貌,神態描寫 1,語言描寫2 行動描寫3 外貌描寫 求 我的叔叔于勒 的練習答案 急急急 一 指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1 在生活困難的人家,一個人要是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