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醫保與一般醫保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2022-07-15 12:15:21 字數 6103 閱讀 86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好醫保住院醫療保險和好醫保重疾保險是兩種不同的保險,前者是住院醫療保險,也就是說報銷因病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額度一般不低,但報銷的不會超過你實際住院花的錢(刨除免賠額、用藥、有無社保、有無其他商保等等限制)。特點是保費低,保額高,動輒百萬。後者是重疾險,也就是確診即賠付的,只要確診之後,保額多少一般就會直接賠付多少,其實相當於對你疾病的一種經濟補償。

特點是保費較高,保額較低(相對於住院醫療險)。從保障上來看,兩者是補充關係:一個是給你治病看病的錢報銷,一個是補償因病所造成的收入等損失。

無論老少都應該兩個一起買。尤其是年輕人,得病之後不可能不治,治病要錢,治病期間耽誤的收入也需要錢。醫療保險和重疾險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保障。

而老人的話,如果年齡過高,有些人可能會放棄**,這時候住院醫療險就沒啥必要了。但重疾險還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它是確診即賠,不管你去不去**都能拿到一筆錢。另外兩個都有健康告知,越早購買越容易過。

否則等身體真的出了問題、或者年紀太大,一個是保費過高,另外可能會拒保。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說的一般醫保,指社會基本醫療保險,每人只能參加一份。它提供了基本的保險。

2,螞蟻醫保,是屬於商業保險,提供了補充醫保的水平。

3,.當然,有經濟條件的可參加醫保後,再購買商保。

3樓:樂正傲易

說句實話 不單單是網上的便宜 最主要的後期萬一理賠,你找他們手續都很麻煩。

保險貴是貴在細節上,第一 輕度重疾萬一賠付了,是減重疾保障金額,還是提高重疾保障金額?第二,賠付是先行賠付還是必須**憑藉單據賠付。第三,傷殘等級是281種還是170種。

第四,大病等待期是多久?第五,保險投入多少年能返本?第六,有沒有豁免,一旦發生輕症或者投保人去世,保險合同是豁免保費繼續生效,還是直接終止?

4樓:毅力東方

螞蟻醫保顧名思義就是馬雲公司的醫保,有投資就有回報!國家的醫保還不健全,螞蟻醫保來彌補一些,都可以使用,馬雲就是讓祖國變得有動力、有改變的那個人!

省醫保與市醫保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省醫保與市醫保的區別如下:

定點醫院不同。

報銷比例不同,各地情況不一樣,一般是省醫保報銷比例高於市醫保。

省醫保只能是省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省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省養老統籌的辦理;市醫保只能是市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市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市養老統籌的辦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參保單位填報的《醫療保險繳費基數變更申報表》,並要求提供以下資料:

工資發放明細表;

《參加醫療保險人員增減明細表》;

醫保機構規定的其他資料。

繳費核定: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稽核參保單位填報的繳費申報核定**及有關資料。稽核通過後,辦理參保人員核定或增減手續;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繳費申報和核定情況,為新增參保人員及時記錄參保時間、當期繳費工資等資訊。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參保單位申報情況核定當期繳費基數;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核定的參保單位當期繳費基數、繳費費率計算應繳數額,並列印出《醫療保險繳費通知單》反饋申報單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徵收。

6樓:布樂正

區別在於參保金額和手續的不同。參保歸屬不一樣,要根據省或市醫保的規定辦理相關事宜,不同醫保中心,辦事流程、手續等略有差異,具體還需看當地省、市醫保的具體政策。

醫院門診:省醫保使用1200元(醫保範圍內的錢)開始啟動統籌,公務員16%自付比例,其他單位30%自付比例,可以使用到1.2w;市醫保使用1500開始啟動統籌,40%自付比例,只能使用到6000元。

很多藥品省醫保都可以0自付,市醫保很多藥都有自付比例。

例如:單位參加的是鄭州市醫保,因此如果繼續參加河南省直醫保,就要考慮是不是單位能夠給單獨個人補助,如果不能,那麼如果將長期在這個單位工作的話。

建議還是隨單位參加鄭州市醫保,這樣雖然待遇低一點,但是自己只要負擔個人應交部分費用就行了,以後退休辦理手續也方便。

7樓:東東小帥

回答一、辦理地方不同

省醫保和市醫保的辦理地方是有很大的不同的,省醫保需到省養老統籌機構,或省人才**中心進行相應的業務辦理工作;而市醫保則是在市養老統籌機構或市人才**中心辦理的。

二、定點醫療機構不同

省級醫保可以在同省內的任何一家,定點醫療醫院就醫和住院;而市級醫保一般只能在本市內的市級定點醫院就診和就醫。(繳納係數都是個人和單位1:1比例繳納,具體雙方各繳納多少,就要看具體的地點了)

三、報銷比例上不同

各地情況不一樣,報銷比例不同,不過一般是省醫保的報銷比例是高於市醫保的,簡單舉個例子,拿陝西省醫保和市醫保來說吧,省醫保是80%報銷,而市醫保是70%報銷

四、哪一種更好

從上面這些區別來看,省醫保明顯是更勝一籌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省醫保中心只接受事業單位和優質單位的投保,如果是個人想投保的,那麼還是老實的去參保新農合或者城鎮居民醫保。

更多6條

8樓:

省醫保和市醫保的區別主要有定點醫院、報銷比例以及相關辦理等 。

在定點醫院方面,一個是省醫院,一個是市醫院。在報銷比例方面,各地情況不一樣,一般是省醫保報銷比例高於市醫保;在辦理方面,省醫保只能是省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省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省養老統籌的辦理,市醫保只能是市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市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市養老統籌的辦理。此外,就醫和住院用藥和檢查也不一樣。

省級醫保就醫和住院時用藥數量和檢查專案都比市級醫保多。

拓展資料:

就拿陝西省醫保和市醫保來說吧,一個是省醫保中心管理,一個是市醫保中心管理,分開管理,省直單位,參加省醫保,市屬單位參加市醫保,二者的報銷比例不一樣,省醫保是80%報銷,市醫保是70%報銷,省卡的基數低一些。 總而言之,省級醫保可以在任何醫院就醫和住院(參加了定點醫療保險醫院)。而市級醫保一般只能在市級醫院就醫和住院(參加了定點醫療保險醫院)。

9樓:王老師**解答

省醫保和市醫保的區別如下

1、報銷比例不同

省醫保報銷比例高於市醫保。

2、辦理地方不同

省醫保只能是省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省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省養老統籌的辦理。

市醫保只能是市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市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市養老統籌的辦理。

3、定點醫療機構不同

省級醫保可以在任何醫院就醫和住院(參加了定點醫療保險醫院)。

市級醫保一般只能在市級醫院就醫和住院(參加了定點醫療保險醫院)。

10樓:大戰趙二楞

無論省醫保和市醫保都是按照工資的係數繳交,1:1的比例是個人賬戶上的,這個沒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

1.醫院門診:省醫保使用1200元(醫保範圍內的錢)開始啟動統籌,公務員16%自付比例,其他單位30%自付比例,可以使用到1.

2w;市醫保使用1500開始啟動統籌,40%自付比例,只能使用到6000元

2.很多藥品省醫保都可以0自付,市醫保很多藥都有自付比例。

11樓:

1、定點醫院不同。2、報銷比例不同,各地情況不一樣,一般是省醫保報銷比例高於市醫保。3、省醫保只能是省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省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省養老統籌的辦理,市醫保只能是市直單位的職工和檔案在市人才**中心保管且辦有市養老統籌的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主要是利用醫保制度可以報銷的指定藥物品種不一樣。相比較一般省醫保的藥物品種更多些,但是也要看當地的具體政策,很難說哪個更好些。

13樓:巴中老狗

看你怎麼看了,報銷比例肯定不一樣,越高階的醫院,報銷比例越低!

14樓:長空

報銷比例不一樣。另外省醫保可以在全省範圍內使用,市醫保只能在本市使用

15樓:皆有可能

報銷比例 不同,省醫保是在住院完成**後,直 接進行保險結算報 銷,個人只需支付報銷後 的個人自費部分的費用。

16樓:lier獅子

省醫保報銷比例高,是省直機關單位的福利。

螞蟻保險裡的好醫保住院醫療險怎麼樣?

17樓:奶爸保險規劃

好醫保住院醫療險是由眾安保險承保,在支付寶平臺可以購買的一款醫療險。好醫保住院醫療險,主要就是針對住院**推出的一款線上投保的醫療險。

螞蟻保險裡的好醫保住院醫療險怎麼樣?推薦閱讀這篇文章《好醫保住院醫療測評,一款針對住院**的醫療險!》

(1)好醫保基本內容

投保年齡:出生30天--65週歲。

保障內容:一般住院和重疾住院,一般住院最高保額300萬,重疾600萬,其中一般住院有1萬免賠額。

門診:特殊門診有承保,但是沒有門診手術,住院前7天后30天可報銷門診費用。

(2)優缺點

優點主要集中在以下三個方面:

保費比較低,因為對接支付寶平臺,所以保費平民化,而且可以選擇按月分期繳費,減輕經濟負擔。

好醫保住院醫療一旦確診重疾,有1萬元的重大疾病津貼。

有兩項增值服務:就醫綠色通道和質子重離子醫療

不過好醫保住院醫療也有不足:

一般醫療的免賠額是1萬,而且沒有門診手術,其實現在門診手術也是不小的開支,小則上千,多則上萬。

健康告知條件比較嚴格。投保人在支付寶投保對健康狀況有所隱瞞,將來的理賠會很困難。

產品是不保證續保的,所以如果產品下架,那麼就無法繼續投保,保險合同到期一個月後,仍然接受醫療的,不再繼續承擔醫療費用。

1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在買好醫保的醫療險之前,這份對比表你一定要看:超全對比!國內熱門醫療險**點

還是不錯的,如果你想要買好醫保的產品,我可以給你簡單介紹一下。

好醫保是支付寶平臺售賣的保險中的其中一個系列,裡面包含了好醫保·長期醫療、好醫保·住院醫療、好醫保·重疾險等等。其中最暢銷的是好醫保·長期醫療險,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對這款保險存在著一些疑問。

下面就給大家解決一下這款保險問得比較多的問題。如果你想知道這款產品的全面分析,你可以點選原文檢視:好醫保·長期醫療險的不足之處

一、好醫保·長期醫療和好醫保·住院醫療是一樣的嗎?

這兩款保險經常被人搞錯了。儘管這兩款保險都屬於百萬醫療險,但他們是分別由不同的公司承保的,保障內容、保障條款、保額等都是不一樣的。

好醫保·長期醫療由中國人保承保,總保額有400萬,一般疾病及意外醫療保險金為200萬,保證續保6年。重疾病種是沒有免賠額的,其他病種上就是6年內共享1萬的免賠額。

而好醫保·住院醫療是由眾安保險承保,總保險金600萬,一般疾病及意外醫療保險金為300萬,續保問題並沒***。在免賠上,重疾是0元免賠,一般醫療的免賠額是1萬。

買哪個看你自己。想買兩個也是可以的,不影響理賠。

二、好醫保·長期醫療是隻要住院就可以報銷嗎?

好醫保·長期醫療險和好醫保·住院醫療險都是報銷型的保險。但並不是一住院就可以報銷,這是要你過了免賠額才可以的。好醫保·住院醫療免賠是一萬,而好醫保·長期醫療的免賠額是可以6年累計免賠1萬的。

在這一方面好醫保·長期醫療做的是真的不錯,目前大多數醫療險的免賠額要求都很嚴格,很多人因為達不到免賠額而被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相比較來說,好醫保長期醫療就會友善得多,客戶能夠提供理賠的概率。

三、好醫保·長期醫療險怎麼樣呢?升級後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直接上結論:

這款保險最大的優點就是續保條件好:6年內,無論是身體變差了還是之前理賠過了都可以續保,且不用再進行稽核。

而好醫保新版與原版的區別,主要有這兩點:

①新增了可選責任癌症海外**,最高可以報銷200萬**費用,按70%比例報銷;

②增加了新冠肺炎責任,確診危重型一次性賠付10萬。

經過優化升級後的好醫保2020,保障還是很全面的,價效比也很高,但是健康告知專案更加規範明確,也變得更加嚴格了。如果是身體有些小毛病的,檢視一下其他價效比高的醫療險,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進行投保。

這裡是一些健康告知相對寬鬆,價效比較高的百萬醫療險,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十款值得買的熱門醫療險

望採納!

市醫保與省醫保有多大區別?需要注意什麼

醫保現在已經成為全民購買物件,因為醫保的購買確實有很好的保障性,也有很大的理賠服務,因為醫保目前在國內金實行強制購買,很多地區不管是單位企業還是個人購買都均需要參保,只是現在有省醫保和市醫保這兩種都可以選擇,但對這兩種區別可能很多人不清楚。一 報銷比例不同 實際上省醫保和市醫保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第1...

一般本科與應用型本科有什麼區別

1 定義不同 本科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國際教育標準分類 的第 第一階段 授予大學第一級學位或同等學歷證書 教育。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 3 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應用型本科指以應用型為辦學定位,而不是...

LED光源與一般的燈有什麼區別,LED燈具與傳統燈有啥區別?

一 led燈和普通燈的區別是 1 亮度,是普通節能燈的3倍,是普通白熾燈人7倍。2 省電,在同樣的亮度下省電n倍 3 壽命長,二 led相對普通燈的優點 1,節能。2,壽命長。3,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4,迴應時間短,是ns 納秒 級別的迴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 毫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