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馬達與一般馬達有什麼區別,減速馬達和普通馬達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

2021-09-24 16:19:23 字數 2779 閱讀 3515

1樓:

樓上解釋減速馬達與普通馬達是正確的,

但是,若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區別的話,為什麼用減速馬達而不直接用馬達呢?況且,減速馬達**還貴呢,所以,樓上的想法是說不通的。

讓我來說說吧

液壓馬達通過液壓系統的調速閥(控制流量來達到調速的目的)來實現無極調速的。

如果你的調速範圍不寬,或者說不是在較低的速度下使用液壓馬達的話,普通的液壓馬達就可以滿足使用要求了

但是,如果需要將速度調到很低的話,這時,為了使液壓馬達輸出轉速很低,調整調速閥,進入液壓馬達的流量就會很小,,,這樣,調速閥對速度的控制就會很難,,總之,速度低的時候,液壓系統很難做到或調速不容易實現,或系統不穩定,這時,就需要加個減速器,達到減速的目的。

總之,普通液壓馬達不能勝任的情況下,需要用減速馬達

2樓:郜飆操宛暢

所謂的減速馬達,就是馬達的電機是高速低扭矩的經過齒輪減速增扭以後再帶動發動機,它的優點是耗電量小隻要電瓶電流足8v就可以啟動,而普通馬達要10v以上,電瓶的電量是隨溫度變化的,所以冬天用減速馬達比較容易啟動,不知道你滿意否,不明白還可以再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是沒有什麼區別的,減速馬達只不過是普通馬達再加上一個減速機而已,**的話只比普通馬達多了個減速機的價錢。

沒什麼優缺點可比的。

減速馬達和普通馬達的結構和工作原理上有什麼區別?

4樓:我一點說

通馬達,就是電機,常用的為:4極(輸出同步轉速1500rpm),6極(輸出同步轉速1000rpm),,8極(輸出同步轉速750rpm)電機這樣的輸出轉速,無法滿足裝置需要減速馬達,即減速電機,減速機和電機的集合體,模組化組合,,使其輸出的轉速和扭矩符合裝置的需要總結:普通馬達,就是單一的電機 齒輪馬達,就是減速機和電機的整合。

“馬達”:為英語motor的音譯,即為電動機、發動機。工作原理為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

該技術產品於1912首次使用在汽車行業。電子啟動器就是現在人們通常所指的馬達,又稱起動機。它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從而帶動曲軸轉動而著車。

具有瓷芯底座的新型低成本火花塞和啟動器這兩項零部件創新,奠定了汽車發展的技術基礎。電子啟動器摒棄了笨重而危險的手搖曲柄,使汽車駕駛變得更加安全輕鬆方便,尤其受到了包括女性在內的廣大新消費群的青睞。當時,通用汽車凱迪拉克分公司的經理亨利·利蘭立即敏銳察覺出了這項技術成果的潛力,並很快將其作為標準配置,應用在公司1912版的凱迪拉克車型上,這款凱迪拉克也因此得名“無曲柄汽車”。

電子啟動器的問世至今仍被公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汽車革新。

汽車中經常提到的減速馬達是什麼意思?與普通馬達有什麼區別?

5樓:暢曉旋

不懂德就不要回答,馬達又叫啟動機,按傳動方式分為普通啟動機和減速啟動機,減速啟動機又分為一級減速、二級減速,行星排減速

6樓:劉鵬

所謂的減速馬達,就是馬達的電機是高速低扭矩的經過齒輪減速增扭以後再帶動發動機,它的優點是耗電量小隻要電瓶電流足8v就可以啟動,而普通馬達要10v以上,電瓶的電量是隨溫度變化的,所以冬天用減速馬達比較容易啟動,不知道你滿意否,不明白還可以再問。

減速機是做什麼用的,它跟普通電機有什麼區別?

7樓:

若你說的減速機是指減速電機的話就可以與普通電機做比較了

減速電機叫做齒輪馬達,gear motor,是減速箱與電機的組合體,都是模組化組合的, 普通電機常用的是4極(輸出同步轉速1500rpm),6極(輸出同步轉速1000rpm),8極(輸出同步轉速750rpm),電機,其中4極電機最常用,極數越**格越貴, 由於裝置是用到的轉速一般都比較小,而電機的輸出轉速或扭矩無法滿足實際的要求,所以就通過齒輪機構或其他機構(如擺線)使電機的轉速降下來,同時輸出扭矩變大,以便滿足實際的轉速和扭矩的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馬達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減速器額定扭矩。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

大家可以看一下一般電機都有一個慣量數值。 一般的減速機有斜齒輪減速機(包括平行軸斜齒輪減速機、蝸輪減速機、錐齒輪減速機等等)、行星齒輪減速機、擺線針輪減速機、蝸輪蝸桿減速機、行星摩擦式機械無級變速機等等。

減速齒輪馬達和減速剎車馬達有什麼區別呢?還有它的工作原理有什麼區別

9樓:貝毅穆飛宇

馬達就是電機。

減速齒輪電機一般就是電機與減速機直接相連成一體的減速電機

是最常用的;一般直接選好功率和

速比,安裝機型就可以啦。

減速剎車馬達

一般就是帶

制動器的電機與減速機直接相連成一體的減速電機。其中電機上帶制動器。此種一般用於定位很準確的裝置或要求斷電急停的裝置。

步進電機與減速電機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可以定長定速的控制,比如,工作臺走1米,速度500r/min,

但減速電機做不到,假如是三相異回步減速電機,它通過齒輪答箱來減速,但速度不好調,要通過變頻器調速,而且,也做不到說我想走多少行程就多少,它要實現步進電機那功能的話(定長調速),要與變頻器和編碼器合用.

另外減速電機力大,步進電機一般力都不怎麼大,步進加減速機可以力大.謝謝.

馬達是什麼,馬達和電機有什麼區別

即電機 電動機。電子啟動器就是現在人們通常所指的馬達,又稱啟動機。它通過電磁感應帶動啟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從而帶動曲軸轉動而著車。具有瓷芯底座的新型低成本火花塞和啟動器這兩項零部件創新,奠定了汽車發展的技術基礎。電子啟動器摒棄了笨重而危險的手搖曲柄,使汽車駕駛變得更加安全...

一般本科與應用型本科有什麼區別

1 定義不同 本科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國際教育標準分類 的第 第一階段 授予大學第一級學位或同等學歷證書 教育。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 3 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應用型本科指以應用型為辦學定位,而不是...

LED光源與一般的燈有什麼區別,LED燈具與傳統燈有啥區別?

一 led燈和普通燈的區別是 1 亮度,是普通節能燈的3倍,是普通白熾燈人7倍。2 省電,在同樣的亮度下省電n倍 3 壽命長,二 led相對普通燈的優點 1,節能。2,壽命長。3,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4,迴應時間短,是ns 納秒 級別的迴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 毫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