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減速機與減速器有什麼區別 是多了原廠已安裝好的電機嗎 謝謝

2021-04-22 07:55:15 字數 3502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了電機的叫減速電機(或齒輪馬達),也可以叫三合一減速機(包括電機、

專減速機、制動器屬

),所配的電機也不一定是原廠的,可能是減速機廠家選配的。

我就是做德國siemens-flender減速機的,flender的減速電機上的電機可以是abb的,也可能是 siemens的,如果需要也可以是國產的。

如果你對減速機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我盡力幫你解決。

減速機跟減速電機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電機=減速機+電動機

不要以為我是開玩笑,事實就是如此。

減速機簡單來說版就是個減速比固定

權的齒輪箱。

用來提升電機的輸出轉矩。

減速電機就是一個廠商把減速機加在電機上,成套的賣。因為是成套設計,效能略好。

電機減速器有什麼用?

3樓:世界

電機減速器一般是指減速電機,作用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

1)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版,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權輸出乘減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減速機額定扭矩。

2)降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

也有其他原因使用減速電機的:為了提高電機每一步的運轉精度使用減速機;為了避開步進電機在低速的共振區通過減速機來提高步進電機的執行速度;為了匹配負載的高轉動慣量的時候通過減速機來提高電機的轉動慣量等。

減速電機是指減速機和電機(馬達)的整合體。這種整合體通常也可稱為齒輪馬達或齒輪電機。通常由專業的減速機生產廠,進行整合組裝好後,與電機一體成套供貨。

在電機與減速器之間,為什麼要安裝聯軸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機與減速器之間,安裝聯軸器的原因是使電機和減速器連線起來,達到同步迴轉的目的。此外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被聯接機件承受過大的載荷,起到過載保護的作用。

聯軸器又稱聯軸節。用來將不同機構中的主動軸和從動軸牢固地聯接起來一同旋轉,並傳遞運動和扭矩的機械部件。有時也用以聯接軸與其他零件(如齒輪、帶輪等)。

常由兩半合成,分別用鍵或緊配合等聯接,緊固在兩軸端,再通過某種方式將兩半聯接起來。聯軸器可兼有補償兩軸之間由於製造安裝不精確、工作時的變形或熱膨脹等原因所發生的偏移(包括軸向偏移、徑向偏移、角偏移或綜合偏移);以及緩和衝擊、吸振。

常用的聯軸器大多已標準化或規格化,一般情況下只需要正確選擇聯軸器的型別、確定聯軸器的型號及尺寸。必要時可對其易損的薄弱環節進行負荷能力的校核計算;轉速高時還需驗算其外緣的離心力和彈性元件的變形,進行平衡校驗等。

擴充套件資料

聯軸器的種類:

聯軸器可分為剛性聯軸器和撓性聯軸器兩大類。

剛性聯軸器不具有緩衝性和補償兩軸線相對位移的能力,要求兩軸嚴格對中,但此類聯軸器結構簡單,製造成本較低,裝拆.、維護方便,能保證兩軸有較高的對中性,傳遞轉矩較大,應用廣泛。常用的有凸緣聯軸器、套筒聯軸器和夾殼聯軸器等。

撓性聯軸器又可分為無彈性元件撓性聯軸器和有彈性元件撓性聯軸器,前一類只具有補償兩軸線相對位移的能力,但不能緩衝減振,常見的有滑塊聯軸器、齒式聯軸器、萬向聯軸器和鏈條聯軸器等。

後一類因含有彈性元件,除具有補償兩軸線相對位移的能力外,還具有緩衝和減振作用,但傳遞的轉矩因受到彈性元件強度的限制,一般不及無彈性元件撓性聯軸器,常見的有彈性套柱銷聯軸器、彈性柱銷聯軸器、梅花形聯軸器、輪胎式聯軸器、蛇形彈簧聯軸器和簧片聯軸器等。

5樓:本來帶竹頭

兩根軸沿軸的方向對接,要達到兩軸能絕對同時平穩轉動,就必須使兩根軸的中心線完全重合,這在裝配時很難做到,聯軸器就是為解決此傳動連線問題的,使用聯軸器連線,可以保證對接的兩軸中心線位置在有少量偏差時,兩軸都可以各自平穩轉動,而扭矩傳遞不受影響。所以,在電機與減速器兩軸之間使用聯軸器,保證傳動效能的同時,使得安裝變得容易。

6樓:學雷鋒

因為要把兩個裝置聯接起來旋轉。

另外一個作用:電機如果不是固定在減速器上,而是同減速器分別固定在兩個固定座上,電機軸和減速機輸入軸的同心度會有偏差,這時可以利用聯軸器過度,忽略偏差對傳遞轉矩造成的影響。

7樓:5瑪麗蓮曼森

請參考dqfksn. c o m

減速機是做什麼用的,它跟普通電機有什麼區別?

8樓:

若你說的減速機是指減速電機的話就可以與普通電機做比較了

減速電機叫做齒輪馬達,gear motor,是減速箱與電機的組合體,都是模組化組合的, 普通電機常用的是4極(輸出同步轉速1500rpm),6極(輸出同步轉速1000rpm),8極(輸出同步轉速750rpm),電機,其中4極電機最常用,極數越**格越貴, 由於裝置是用到的轉速一般都比較小,而電機的輸出轉速或扭矩無法滿足實際的要求,所以就通過齒輪機構或其他機構(如擺線)使電機的轉速降下來,同時輸出扭矩變大,以便滿足實際的轉速和扭矩的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機是一種動力傳達機構,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馬達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出減速器額定扭矩。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

大家可以看一下一般電機都有一個慣量數值。 一般的減速機有斜齒輪減速機(包括平行軸斜齒輪減速機、蝸輪減速機、錐齒輪減速機等等)、行星齒輪減速機、擺線針輪減速機、蝸輪蝸桿減速機、行星摩擦式機械無級變速機等等。

電機通過皮帶輪帶動減速機 和電機的輸出軸與減速機輸入軸連線,有啥本質區別嗎?

10樓:都不懂的貓

電機的轉速是1400轉分鐘,那麼樓主要獲得不同的轉速的時候就必須要改變皮帶輪的直徑來獲得,而減速機的目的是通過齒輪的傳動來損耗電機所帶來的高速運轉

11樓:

帶傳動具有結構簡單、傳動平穩、**低廉和緩衝吸振等特點。而電機的輸出軸與減速機輸入軸連線需要用到聯軸器,在安裝的時候兩都的同心度有一定的要求,運轉的時候有衝擊,維護相對比較困難和費時。

12樓:不曾夨來過

建議做以下工作:

1、檢查電機前後軸承的徑向遊隙,一般用壓鉛絲的方法可測得,然後對照前後軸承型號看軸承遊隙是否超標。

2、檢查電機和減速機聯軸器和對應裝置的軸是否配合良好,其中包括鍵是否合適,聯軸器和軸間有無過大的間隙等

3、對電機和減速機間的聯軸器重新找正,用3塊百分表進行找正,兩個軸向一個徑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本質區別,帶傳動效率還要損失呢,但是有時候由於安裝條件的限制或者節約空間就這麼設計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傳動角度來說,沒有本質區別,但從其他角度來說區別還是有的。

15樓:扶格剛舒方

電機720轉/分

傳動輪速比為120/500,減速比是

1/48.57

所以最終速度是3.55775轉/分鐘

行星齒輪減速器的特點,什麼是行星齒輪減速機,有什麼特性?

行星減速機其實如果要歸類的話,是齒輪減速機的一種,和絕大部分的齒輪減速機一樣,行星減速機是通過齒輪傳動達到降低轉速,增大輸出扭矩。但是與普通的齒輪減速機相比,行星減速機的結構更加緊湊合理,充分利用了所有的零件來為減速傳動而工作。普通的齒輪減速機都是通過齒輪的齧合來降低速度,而行星減速機除了通過齒輪間...

減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減速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減速器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在現代機械中應用極為廣泛。減速器按用途可分為通用減速器和專用減速器兩大類,兩者的設計 製造和使用特點各不相同。20世紀70 80年代,世界上減速器技術有了很大的發展,且與新技術革命的發展緊密結合。減速器是原動機和工作機之間的獨立的閉式傳...

蝸輪減速機有什麼優缺點,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優勢?

蝸輪減速機的優點 蝸輪蝸桿減速機作為一個傳統的傳動裝置,內部是渦輪蝸桿,齒形是漸開線的。蝸輪減速機具有以下優勢效能 1.機械結構緊湊 體積輕巧 小型高效 2.熱交換效能好,散熱快 3.安裝簡易 靈活輕捷 效能優越 易於維護檢修 4.傳動速比大 扭矩大 承受過載能力高 5.執行平穩,噪音小,經久耐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