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減速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3-03 23:30:48 字數 3416 閱讀 4968

1樓:朋雙喆

減速器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在現代機械中應用極為廣泛。減速器按用途可分為通用減速器和專用減速器兩大類,兩者的設計、製造和使用特點各不相同。20世紀70-80年代,世界上減速器技術有了很大的發展,且與新技術革命的發展緊密結合。

減速器是原動機和工作機之間的獨立的閉式傳動裝置,用來降低轉速和增大轉矩,以滿足工作需要,在某些場合也用來增速,稱為增速器。

選用減速器時應根據工作機的選用條件,技術引數,動力機的效能,經濟性等因素,比較不同型別、品種減速器的外廓尺寸,傳動效率,承載能力,質量,**等,選擇最適合的減速器。   減速器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

2樓:德琰濮巧蘭

簡單地說通過相互齧合齒輪或相互齧合齒輪組間齒輪分度圓直徑比例來實現

減速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一能機電技術****

1.減速器是一種由封閉在剛性殼體內的齒輪傳動、蝸桿傳動、齒輪-蝸桿傳動所組成的獨立部件,常用作原動件與工作機之間的減速傳動裝置 。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在現代機械中應用極為廣泛。

2.減速機的種類繁多,針對不同的裝置、領域,型別也會不同;按照傳動型別可分為齒輪減速機、蝸桿減速機和行星齒輪減速機。這型別的減速機在機械裝置中運用的比較多。

如ican系列57行星減速步進電機,採用優質0.35mm矽鋼片及稀土磁鋼生產而成,氣隙小轉矩大,具有較高的抗共振特性及發熱小的優勢,通常使用是包裝裝置上。

3.減速機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

4.減速機常見故障:減速機軸承室磨損,其中又包括殼體軸承箱、箱體內孔軸承室、變速箱軸承室的磨損;減速機齒輪軸軸徑磨損,主要磨損部位在軸頭、鍵槽等;減速機傳動軸軸承位磨損;減速機結合面滲漏。

4樓:陽光會跳舞

減速機

可以把較高的轉速轉變為較低的轉速,在生產中的應用十分廣泛,您知道它是怎樣工作的嗎?接下來就由減速機廠家帶我們看一下吧!

減速機是利用大小齒輪來進行工作的,由於輸入齒輪軸的輪齒與輸出軸上大齒輪齧合在一起,而輸入齒輪軸的輪齒數少於輸出軸上大齒輪的輪齒數,根據齒數比與轉數比成反比,當動力源(如電機)或其他傳動機構的高速運動,通過輸入齒輪軸傳到輸出軸後,輸出軸便得到了低於輸入軸的低速運動,從而達到減速的目的。

按照上述原理來工作的減速機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在現代機械中應用極為廣泛。

5樓:

減速機一般用於低轉速大扭矩的傳動裝置,把電動機、內燃機或其它高速運轉的動力通過減速機的輸入軸上的齒數少的齒輪齧合輸出軸上的大齒輪來達到減速的目的,普通的減速機也會有幾對相同原理齒輪達到理想的減速效果,大小齒輪的齒數之比,就是傳動比。

6樓:youth小杰

減速器是一種由封閉在剛性殼體內的齒輪傳動、蝸桿傳動、齒輪-蝸桿傳動所組成的獨立部件,常用作原動件與工作機之間的減速傳動裝置 。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在現代機械中應用極為廣泛。

減速機的分類:

減速機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

它的種類繁多,型號各異,不同種類有不同的用途。減速器的種類繁多,按照傳動型別可分為齒輪減速器、蝸桿減速器和行星齒輪減速器;

按照傳動級數不同可分為單級和多級減速器;按照齒輪形狀可分為圓柱齒輪減速器、圓錐齒輪減速器和圓錐-圓柱齒輪減速器;按照傳動的佈置形式又可分為式、分流式和同軸式減速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例子,知道變速自行車的幾個鏈輪吧。主動齒輪(腳蹬連線的齒輪)轉速一定,從動齒輪(後輪)直徑和齒數不同,後輪的轉速也會有高低。

減速機是一個道理,只不過傳動部件不是通過鏈條,而是通過齒輪和齒輪之間的齧合來實現的。同樣,齒輪的直徑和齒數他不同,從動齒輪的會與主動齒輪不同,從而實現減速或者減速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器是原動機和工作機之間的獨立的閉式傳動裝置,用來減低轉速和增大轉矩,以滿意工作需要,在某些場所也用來增速,稱為增速器。

採用減速器時應根據工作機的採用條件,技藝引數,動力機的機能,經濟性等因素,對比差異型別、品種減速器的外廓尺寸,傳動效率,承載本領,質量,價錢等,選擇最適合的減速器。

一、減速器分類

減速器的類別、品種、型式很多,眼前已制定為行(國)標的減速器有40餘種。減速器的類別是根據所採用的齒輪齒形、齒廓曲線劃分;減速器的品種是根據利用的需要而設計的差異結構的減速器;減速器的型式是在基本結構的基礎上根據齒面硬度、傳動級數、出軸型式、裝配型式、安設型式、連線型式等因素而設計的差異特性的減速器。

二、減速器的載荷分類

與減速器連線的工作機載荷狀態對比混雜,對減速器的薰陶很大,是減速器採用及計算的首要因素,減速器的載荷狀態即工作機(從動機)的載荷狀態,通常分為三類:①—均勻載荷,②—中等衝擊載荷,③—強衝擊載荷。

簡言之,一般機器的功率在設計並締造出來後,其額定功率就不在轉變,這時,速度越大,則扭矩(或扭力)越小;速度越小,則扭力越大。

有時我們為了獲得大的扭力,就需要用減速器把「原動機」---如策劃機的轉速度減下來,從而得到大的扭力。

常用減速器:齒輪減速器,蝸輪蝸桿減速器等等

絕大多半的變速器(或稱變速箱)緊要起減低原動機的轉速的作用,所以一般又稱變速器(或箱)為減速器 。

9樓:初步經營者

電機輸入轉速,經過減速機降速,然後再輸出。呵呵,我是這麼理解的

齒輪減速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減速機是利用各級齒輪傳動來達到降速的目的.減速器就是由各級齒輪副組成的.比如用小齒輪帶動大齒輪就能達到一定的減速的目的,再採用多級這樣的結構,就可以大大降低轉速了.

齒輪減速機

齒輪減速機是按國家專業標準zbj19004生產的外齧合漸開線斜齒圓柱齒輪減速機,齒輪減速機是我國廣泛運用在華東地區、用於塔引入式起重機機械的迴轉機構,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起重、運輸、水泥、建築、化工、紡織、印染、製藥等領域。

適用範圍

1、高速軸轉不大於1500轉/分。

2、齒輪傳動圓周速度不大於20米/秒。

3、工作環境溫度為-40-45℃,如果低於0℃,啟動前潤滑油應預熱至0℃以上。

4、齒輪減速機可用於正反兩個方向運轉。

機器特點

1.齒輪採用高強度低碳合金鋼經滲碳淬火而成,齒面硬度達hrc58-62,齒輪均採用數控磨齒工藝,精度高,接觸性好。

2.傳動率高:單級大於96.5%,雙級大於93%,**大於90%。

3.運轉平穩,噪音低。

4.體積小,重量輕,使用壽命長,承載能力高。

5.易於拆檢,易於安裝

參考資料

行星齒輪減速器的特點,什麼是行星齒輪減速機,有什麼特性?

行星減速機其實如果要歸類的話,是齒輪減速機的一種,和絕大部分的齒輪減速機一樣,行星減速機是通過齒輪傳動達到降低轉速,增大輸出扭矩。但是與普通的齒輪減速機相比,行星減速機的結構更加緊湊合理,充分利用了所有的零件來為減速傳動而工作。普通的齒輪減速機都是通過齒輪的齧合來降低速度,而行星減速機除了通過齒輪間...

請問減速機與減速器有什麼區別 是多了原廠已安裝好的電機嗎 謝謝

安裝了電機的叫減速電機 或齒輪馬達 也可以叫三合一減速機 包括電機 專減速機 制動器屬 所配的電機也不一定是原廠的,可能是減速機廠家選配的。我就是做德國siemens flender減速機的,flender的減速電機上的電機可以是abb的,也可能是 siemens的,如果需要也可以是國產的。如果你對...

減速機的應用範圍是,減速機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需要動力的地方就需要減速機,小功率的電機,一般都是減速機和電機一體式的,叫減速電機,圓柱齒輪減速器一般用在功率較大的場合,如7.5kw以上 減速機在目前用於傳遞動力與運動的機構中,減速機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幾乎在各式機械的傳動系統中都可以見到減速機的蹤跡,從交通工具的船舶,汽率,機率,建築用的重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