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或視聽傳播理論進行資訊化教學設計

2022-07-15 12:15:18 字數 6005 閱讀 1483

1樓:情談學長

在教學工作中我們應該用學習理論,然後交給學生們一些實踐的方法,然後才會可以讓他們理解的更加深刻。

2樓:吾奧維

要是時間的努力用學習理論發現在他們聯絡就發些實際的歡樂的年齡就是四十發車直走不是熟悉點了,是不是騰樂播的時間不用或者斜著的,所以說這裡有誰是滌綸的溝通通過證書,所以所以說是時間的活動。現在談不現實的實際的工作身上。

3樓:書曉山

在教學實踐中要利用學習的理論進行教學設計,要根據不同的教學內容來設計',平時多去聽一些別人的課就知道了。

4樓:晏流利

我覺得這個教材時間的話,需要利用他們的基礎歷史知識,然後傳遞臺灣的資訊化設計功能。

5樓:中興安

這個資訊教化設計是需要經專業人士才可以設定的。

6樓:卯枋懿

落地和學習理論和事情全部進行設計,那麼就是好好學習了。

7樓:平振翱

救援實驗中利用學習理論視聽。

8樓:葩布

教學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或試聽傳播理論進行資訊化教學設計。首先要把學習理論和試聽傳播理論內容瞭解清楚,然後結合理論運用到實際當中。

9樓:星座易經大師

教育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和聽的傳統理論,進行資訊的交流,只要你注重就可以

10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我們要理論連線實際聯絡起來去學習

11樓:淡浩初

學實踐中想要利用學習的理論或試聽韓國理論進行資訊化教學設計的話,很容易

12樓:韓琦

這種教學理論實踐是只有在學校的**上才有的。

13樓:

教學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和試聽傳播敵人進行資訊化教學設計?這現在都是科技化的

14樓:戶翠柏

我可以利用課件去完成這項設計

15樓:

學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與也是聽傳播理論進行資訊化教學,這個就是要。實際當中的內容實驗。

16樓:大仙爾兒

這種的話一般來說要進行一個現代化的設計之後就可以了

17樓:

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或試聽廣播傳播理論進行資訊化教學設計的請教專業人士

18樓:火曉蕾

教學實踐中,如何利用學習理論或者視聽傳播理論,我覺得應該是可以設計出。

(一).教育技術的概念 1、現代教育技術在研究、設計學習過程時,著重利用了學習理論、教學理論和( ) a.

19樓:匿名使用者

1 a 系統科學與視聽教學、個別化(程式)教學相結合,產生了教育技術研究領域;系統科學方法已成為教育技術領域進行研究工作的基本方法

2 c 資訊科技是「教育技術」中的一部分。只有當物化形態的技術(手段)和智慧形態的技術(方法)同時存在,並與教育教學相結合,才能稱為「教育技術」

3 d 教育技術這一概念是隨著**技術的發展和理論觀念的拓新而逐漸形成的,但是**技術不等於教育技術,而是教育技術的一部分

4 c c無論採用何種方式,教學設計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教學效果的優化

5 d d 評價學習效果,不應僅僅看學習活動的最終結果,還需要考慮學習者的學習過程,但又要避免偏向只重視過程而忽視結果的另一個極端

6 c 在資訊化教學設計中,要充分利用資訊科技手段和各種資訊資源來支援學習,但不是牽強地使用資訊科技

7 a 通過【格式】→【背景】,彈出【背景】對話方塊來修改背景

8 c 模板的內容可以通過預覽檢視

9 d 幻燈片間的動畫效果即幻燈片的切換效果,通過選擇【幻燈片放映】→【幻燈片切換】,彈出【幻燈片切換】對話方塊來操作

20樓:

acdcdcacd 給我加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1.a 2.b 3.d 4.c 5.d 6.c 7.a 8.c 9.d

教學設計包括哪些環節?

22樓:達達寶貝豬

教學設計的主要環節有哪些?

教學設計的幾個主要環節:

1、分析教學內容

2、學習者分析(學生)

3、教學重點、難點分析

4、教師分析

5、教學策略的分析

6、教學評價的設計

2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教學設計?包括哪些主要環節?

教學設計是主要依據教學理論、學習理論和傳播理論,運用系統科學的方法,對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教學策略、教學評價等教學要素和教學環節進行分析、計劃並做出具體安排的過程。其主要環節包括:學習需要分析、學習內容分析、學習者分析、學習環境分析、確定學習目標、設計教學策略、選擇教學**或資源和學習效果評價。

教學設計是主要依據教學理論、學習理論和傳播理論,運用系統科學的方法,對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教學策略、教學評價等教學要素和教學環節進行分析、計劃並做出具體安排的過程。

主要環節包括:學習需要分析、學習內容分析、學習者分析、學習環境分析、確定學習目標、設計教學策略、選擇教學**或資源和學習效果評價。

教學設計方案,內容包括學習內容特徵分析、學習者特徵分析、任務分析、教學目標、設計思路或意圖、教學過程、課堂小結(含板書設計)、自主性教學評價(教學反思)、教學資源連結等。

1、評估需求確定教學目的:測量學習差距、確定完成教學後能夠做什麼?

2、教學內容分析:學習者學習之前的知識技能分析?

3、學習者分析:學習者個性特徵和學習環境分析?

4、編寫教學目標:具體陳述學習後能夠做什麼?

5、開發評價方案:你準備如何評價學生的學習

6、開發和選擇教學材料:你設計各種教學資源和材料為教學做準備?

7、實施與評價:實施你的設計並進行多方面的評價?

8、修改:整理反饋資料和資料,進行修改教學設計

9、總結性評價:對學習者使用效果進行最終評價

教學設計的本質是建立在理論基礎之上的一門應用性的教學技術,最早起源於美國。美國教育家杜威最先提出應發展一門連線學習理論和教育實踐的「橋樑科學」,橋樑科學即為教學設計的原意。80年代初,由鄔美娜、劉茂森等人引入我國教育技術領域,但那時的教學設計只是原封不動的將教學設計從國外「拿來」,介紹給大家的觀點和理論也是零星的、支離破碎的,根本談不上體系,實踐幾乎沒有。

經過這些專家20年的努力,現在教學設計在我國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理論體系和個別成功的實踐應用。

但是縱觀我國教學設計的理論,我們看到的多數還是國外教學設計的印跡,由此導致教學設計的理論與我國的教學實踐不適應,表現為:理論反映的是西方教育觀念、學習理論、教學模式發展的軌跡和成果,提倡學生創造性和科學精神的培養,實踐是我國千百年形成的「儒家」教育觀念、學習理論指導下的教學實踐,以應試教育為主,強調學生對知識的掌握。這樣必然造成教學設計在我國形成了所謂「兩張皮」的尷尬局面。

在教學設計理論的普及過程中,我們深深地體會到,教學設計的理論比較抽象、巨集觀,缺乏可操作性的實際環節。既使教學專家都很難把握其實質,更別說新手了。我們可以看教學設計的一般模型,其中前期分析、教學策略和教學評價三個過程都只是巨集觀的描述,根本未提供容易掌握的研究方法和操作工具,教師只能根據已有的教學經驗來揣摩模型所提供的教學設計過程,這樣,優秀的教學設計就成為個別教員的專利,遠遠沒有發揮教學設計的教學應用性,實現規模效益。

認為教學目標是高於一切的,它既是教學過程的出發點,又是教學過程的歸宿。通過教學目標分析可以確定所需的教學內容;通過教學評價檢查教學目標的達成度,教學過程的一切圍繞教學目標的實現。

**型學習的基本過程。

雖然因為**的程度不同,**學習活動有多種不同的表現方式,但是總的來說,**的過程是一個解決問題的過程,包含了一些基本的活動要素。

確定問題 **過程的第一步就是要確定問題,分析問題的屬性,根據問題的屬性,進而可以確定採用哪一種程度的**活動,有沒有必要深入的研究,是進行完全的**還是不完全的**,還是以調查及資料的收集、整理和評價為主。在解決問題之前,不僅要將問題界定清楚,還需要確定問題所處的情境,也就是描述清楚問題空間。

形成**思路 確定問題以後,需要在經驗的基礎上,形成解決問題的研究思路。有些時候,可以考慮與學生一起討論決定問題,這樣,問題對學生來說更是「自己的」,也更能夠將學生自己的知識經驗調動起來,分析問題,收集資訊材料,形成解決的思路和策略。另外,問題的屬性不同,所採取的解決策略也有很大差別,不同的解決策略需要不同程度的**活動。

實施** 開展**是整個活動的核心過程,**的過程是學生根據所確定的**思路,進行調查、實驗、資料收集、訪問、考察等各種**活動,最終將問題予以解決,並得出**結果的過程。所開展的活動型別可以是豐富多樣的,在進行學習活動設計的時候,教師可以根據問題的性質來**的程度選擇相適應的活動型別。

結果展示/交流 經過一系列**活動以後,將形成不同形式的**結果,可以是實驗報告、訪談結果、調查報告、作品等。**結果的展示和交流,實際上也是**過程的一種活動方式,可以將其看作是**過程的結束活動。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進行教學設計的目的是支援學習過程。

有計劃的教學在影響人的發展方向上有短期和長期的目的。

教學設計以人類學習的某些原理,尤其是學習賴以產生的條件為基礎。

教學的目的就是安排外部事件以支援學習者的內部學習過程,所以有必要對內部學習過程加以分析

現代教育技術主要的理論基礎有哪些

25樓:月似當時

1、教育教學中應用的現代技術手段,即現代教育**;

2、運用現代教育**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方法,即媒傳教學法;

3、優化教育、 教學過程的系統方法,即教學設計。

它是現代教學設計、現代教學**和現代**教學法的綜合體現。是以實現教學過程、教學資源、教學效果、教學效益最優化為目的。

教育技術的確切定義,各種文獻中引用較多的有兩種:一種是上海教育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教育大辭典》,定義教育技術為:「人類在教育活動中所採用的一切技術手段的總和,包括物化形態的技術和智慧形態的技術兩大類。

」另一種是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學會(aect)2023年釋出的定義:「教育(教學)技術是對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進行設計、開發、運用、管理和評估的理論與實踐。」

2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現代教育技術的主要理論基礎,是基於現代教育理論、語義網路理論、認知學習理論。

一、現代教育技術是基於現代教育理論。現代教育技術就是以現代教育思想、 理論和方法為基礎,以系統論的觀點為指導,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手段的教育技術。它以實現教學過程、教學資源、教學效果、教學效益最優化為目的,是現代教學設計、現代教學**和現代**教學法的綜合體現。

教育技術是教育過程中所用到的各種物化手段。與傳統教育相比較,現代教育更注重**那些與現代化的科學技術有關聯的課題。具體表現在它所關注的學習資源是最新問世的資訊、傳遞、處理手段和認識工具,如先進的電聲、電視、電腦系統及其教學軟體,而這些系統的開發和利用又是與現代化的科學方法——資訊理論、控制論、系統論的指導分不開的。

二、現代教育技術是基於語義網路理論。語義網路理論認為,人類的認知是—個層層相連的網狀結構,這個結構中有節點、鏈等。各節點之間通過鏈的作用而結成一個記憶網路。

現代教育技術教學結構從最初的知識節點出發,呈網狀分在的知識鏈結構形成一種多層次的知識結構。這是一種以人類思維方法組織教學資訊的學習環境,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學習需要來安排自己的學習。而傳統教學知識結構的線性化,不僅限制了多層次、多角度地獲得知識資訊,而且也限制了只能按照教師的教學計劃來完成學習。

三、現代教育技術是基於認知學習理論。認知學習理論揭示了人類掌握知識、形成能力的階梯式發展過程,即傳統的職業技術教育教學過程,尤其是理論教學部分,是由感知教材、理解教材、鞏固與運用知識幾個環節順序連線的,形成的時間週期長,學生的記憶易於淡化,這是不利於階梯式發展過程形成的。而現代教育技術則把感知、理解、鞏固與運用融合為一體,使得學生在較短時間內記憶得到強化,可以有效地促進個體主動參與認知結構不斷重組的遞進式學習過程。

教育本質的理解在教學實踐中是如何去做的

眾所周知,青年教師是教育的未來和希望。青年教師的專業成長,是客觀條件與主觀努力共同作用的一個過程,有著其自身獨特的規律。青年教師在教育教學實踐中應實現自我成長。怎麼實現呢?一 樹立遠大理想 任何教師,要想有高的成就,高的水準,首先必須有高的理想,人的抱負層次越高,成就就越大!作為青年教師,走上教育崗...

大學生如何在學習和生活實踐中確立正確的理想信念

以理想信念為核心,深入開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教育,是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任務之一。理想信念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一旦形成,就會成為支配和左右人們活動的精神動力。一個政黨 一個國家 一個民族,只有確立了共同的理想信念,才會有強大的凝 聚力和向心力。無論過去 現在和將來,...

談談在自己的教育教學管理,實踐中如何調整個人行為,踐履師德規範,落實好立德

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的教育教學管理實踐中。始終堅持教書育人。教書育人的宗旨。教書育人過程中踐行師德規範。處處為人師表。給自己所教的學生樹立光輝的榜樣。真正成為有德之師。談談幼師在教學實踐中,如何調整個人行為,踐履師德規範,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幼兒教師在教學實踐中要注意始終以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