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散光眼 求最好的方法,謝謝了

2022-03-03 07:55:59 字數 4964 閱讀 5162

1樓:邊宣鐸靈陽

產生散光眼的原因是什麼?

散光形成的原因是一個是因為角膜的損傷造成角膜上的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了,視物成像在視網膜的前後不一樣造成的;另一個是因為長時間用眼不注意,造成了晶狀體上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形成的散光,大部分人屬於這種情況。

症狀:視力減退、視疲勞、代償性的頭部傾斜,久之形成斜頸,常見於高度不對稱散光或斜軸散光者。看遠及看近時常眯眼,以減少散光。不同方向的線條清晰度不一致,夜間視力較白天更模糊。

散光的**

美國瞳仁的主要成份是野菊花、黃柏、珍珠提取液、薄荷腦等,有效地**散光。對身體無人和***,可有效**近視、遠視、弱視、散光,眼底病變等。用的時候一定要堅持用

日常生活中,合理搭配,多種膳食,有益於眼睛,有益於健康。眼睛的健康:飲食有節,起居有常。

七情和暢,樂觀開朗。講究衛生,保護視力。增強體質,提高抵抗。

勞逸結合,腦體結合。注意安全,防止外傷。早睡早起,睡眠保障。

,祝你早日**

2樓:第代宋昆銳

散光眼係指眼球在不同經線上的屈光力不一致,或同一經線的屈光度不等,以致進入眼內的平行光線不能在視網膜上結成焦點,而形成焦線,從而對視力造成影響。散光眼要做好預防保健,注意眼部衛生,眼部檢查,發病後及時矯正。

一般情況下,散光度數是比較穩定的,且一般不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度數。

因此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人是不需要矯正。但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閱讀細小文字者,則可考慮戴眼鏡。

散光眼患者要多吃魚肉、蛋、奶、豆類、青菜、水果、蜂蜜等營養豐富的食品。還可以試試食療方。方1:

黑豆粉1湯匙,核桃仁泥1湯匙,牛奶1杯,蜂蜜l湯匙。

將黑豆粉、核桃仁泥放人牛奶中煮熟,待溫後加入蜂蜜口服。

每日早一次。

方2:枸杞子10克,桑葚子10克,山藥10克,紅棗10個。

將上述四種食物水煎兩次,頭二汁相隔3~4小時服。

方3:帶核的龍眼肉、枸杞加水煮成茶.

服法:就當一般茶來喝就好,每天吃桂圓肉喝湯汁,至少連喝兩個月。

功效:近視,遠視,散光等等。

注意:龍眼肉一定要帶核,只用龍眼肉,則效果折半。

3樓:醫學院官郊

一般散光看東西只是會有些模糊不清,嚴重散光看東西會出現視物重影,變形,還可能引起頭痛頭暈的.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4樓:

兒童發生近視之後要及時戴眼鏡矯正,控制近視度數增長。兒童散光眼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

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5樓:大帥帥

散光知通過光學矯正或手術**可以治好.其中,規則散光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用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

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則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不規則散光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先天性或後天因眼部手術如白內障或角膜移植術後所致的高度散光,可使用手道術矯正.

6樓:在聖蓮山仰頭的金雕

近視0.6和0.3是視力。

散光200對視力也會造成了影響。散光是可以通過手術矯正**的,具體要看多少度,一般人的散光度數不太高也就不用考慮,個別的人度數很高的話可以考慮手術打掉!大多數散光眼都能用眼鏡矯正。

散光眼也可用接觸鏡。硬性rgp.散光和近視眼及遠視眼一樣影響視力。

所以也需要根據情況去矯正。

7樓:採8哥

眼睛散光的話,現在來說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主要還是看你的散光是先天造成的還是後天造成的。

那麼後天造成的話,散光一般是跟著近視眼一起伴發的。那麼如果你是假性近視的話,就要多注意休息,減輕用眼疲勞,那麼這樣的話近視和散光都會得到一定的緩解。那麼如果你是真性近視的話,那可能就需要配戴眼鏡,然後到醫院眼科進行一步的檢查,那麼進行鍼對的**,這樣眼睛的散光也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

8樓:驗光師代

散光眼最好的矯治方法是rgp,其次是框架眼鏡,不過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下散光度數的大小是不是會影響到視力,需不需要矯正,然後再考慮矯正方式

9樓:山東視防鄔儀

你好,根據提供視力檢查結果,最好建議給孩子戴上眼鏡提高視力。但是不是通過戴眼鏡治好散光,散光一般是由於眼睛角膜或者眼內形態或者器質的變化引起的,不可恢復,所以前期只能通過戴眼鏡提高視力。

10樓:山東視防中心

如果散光度數不高且不影響孩子的裸眼視力,是不需要戴鏡矯正的,只要後期定期複查視力就好,但如果已經影響視力產生視物模糊重影並引發視疲勞症狀就需要長期戴鏡矯正了

11樓:大河想吸引

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又分為遠視散光和近視散光,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不規則散光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對於高度散光可以通過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鐳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方法進行矯正。

具體還需要檢查才能準確的進行**

12樓:採貳哥

1.輕度無症狀的散光不需矯正。

2.有症狀的輕度散光、高度散光或視力障礙者、均須用圓柱鏡矯正。

3.不規則散光可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13樓:上海和平

眼睛一旦出現散光的情況,需要及時的去醫院的眼科就診,讓醫生做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型別,再確定相應的**方案。一般散光可以分為先天性散光和後天性散光,其中以先天性的散光最為常見,並且單純的散光一般很少見,多會合併有近視或者是眼視...

14樓:採7哥

散光是我們的眼睛形態發生了一種的改變,和通常會發生的近視及遠視的原理基本上是一樣的。和可以**好眼睛近視及遠視一樣,眼睛散光也是可以治好的,可以通過戴散光眼鏡**

15樓:諶卉堵海逸

您好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由於角膜上的這些厚薄不勻或角膜的彎曲度不勻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線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

16樓:大兵

散光的話目前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是採取矯正**!孩子如果沒有先天遺傳的話,基本都是小時候不良習慣造成的,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看電視不要太久!

儘量看多看綠色的植物,吃一些對眼睛有好處的食物!!

17樓:種令芮德曜

散光的話要想降低度數只能去思明堂了,因為目前他們是唯一能降低度數提升視力的,我孩子散光200多度的散光,在那裡做了2個多週期度數降了100多度呢。

18樓:我不是我了嗎

散光眼應該怎麼辦?散光是常見的屈光不正,由於孩子的眼睛還在生長發育期,如果說出現了輕微的散光,對視力沒有影響的話,那是不需要特殊的**的,只需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長時間看電子產品就可以恢復的,但是如果說散光已經比較嚴重了,不及時**的話會造成弱視等等其他的併發症,所以是需要及時**的,**的話通常是通過配戴眼鏡來進行矯正,平時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葉黃素的食物

19樓:剛剛哈哈哈

散光能通過鐳射手術把度數刻在角膜上,來達到**的目的。

散光是什麼東西呢?簡單地說就是度數差,打個比方吧,假如把人的眼球比作地球的話,那麼地球上的經線緯線的概念大家應該清楚吧,經線與緯線在角度上相差90度,假如緯線是水平方向的可以稱為180度,經線是垂直方向的可以稱為90度,如果水平方向的和垂直方向的度數是一樣的,也就是90度與180度方向的度數是相等的話,那麼兩者之差為零,這時就等於說沒有散光度,假如存在度數差,這個差就是散光度。

再打個比方吧,完美意義上的乒乓球,這個球體的每條直徑都是相等的,那麼直徑之間為零,也就相當於沒有散光的意思,一個橢圓形的大西瓜,因為它是橢圓形的,如果將它平方在桌面上的話,水平方向的直徑最長,垂直方向的直徑最短,兩者之間的差不為零,而是一個具體的數值,這個數值就相當於眼睛的散光。

散光的產生的原因有的是角膜的原因,有的是晶狀體的原因,有的是其他方面的原因。但鐳射**也只是相當於把度數刻在角膜上,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也可以這樣去理解,戴眼鏡相當於把度數刻在鏡片上,再把眼鏡戴在眼睛前面,從而達到清晰的目的,鐳射手術相當於直接用鐳射把度數刻在眼睛的角膜上達到清晰視力的目的。

參考資料:國家一級驗光技師安徽四大驗光師之一錢廣來眼科驗光專家。

20樓:何琪中醫網

對於散光,西醫就是終身戴鏡或者手術矯正,而中醫,像天津何琪中醫按摩可以提升孩子裸視視力,當散光兒童裸視視力達到正常水平後,不需要藉助眼鏡也能看清物體時,就達到了摘鏡的基本標準。相對於西醫來說,雖然中醫按摩不能完全治好兒童散光,但能提升裸視視力及摘鏡,就是很多家長所期盼的結果。

眼睛散光能治好嗎 知道**方法嗎求大神幫助

21樓:赤果果

眼睛散光怎麼回事? 散光是指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折射後,並不聚為單一點,而是散開的許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 散光的**:

每國瞳仁 能保證視網膜、視覺神經得到充足的營養,保證眼部代謝正常進行,有效地**散光。 眼睛是身體重要器官之一,眼睛的正常功能,組織的更新離不開蛋白質,所以應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用中醫的方法怎麼治療散光,中醫中藥治療散光可以獲得非常好的效果嗎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

痔瘡如何治療最好,痔瘡怎麼治療最好方法?

輕度症狀的痤瘡只需改變飲食結構及生活習慣,中度症狀的痔瘡需要藥物 重度症狀的痔瘡需要手術 痔瘡怎麼 最好方法?輕度症狀的痤瘡只需改變飲食結構及生活習慣,中度症狀的痔瘡需要藥物 重度症狀的痔瘡需要手術 痔瘡 的最好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對於不嚴重的患者來說,保守 才是最好的,嚴重的手術最好。那保守 相比大...

掉髮怎麼治療最好,脫髮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該怎麼辦呢?

具體說不是一兩句話說的清楚的,掉髮是長在頭皮裡的髮根萎縮變脆弱後,鬆動了,所以就會出現掉髮,頭皮比臉部 還要薄,而且皮脂腺比臉上還要多,也就是說頭皮更容易出油。要長出很多頭髮是需要 提供頭髮足夠的營養的,很多人有頭皮頭髮問題,至少是五年以上沒保養過 有些人甚至從來沒保養過,不相信的表情展現給你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