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醫的方法怎麼治療散光,中醫中藥治療散光可以獲得非常好的效果嗎

2022-01-09 07:33:51 字數 4312 閱讀 9696

1樓:柚子樹一一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2樓:何琪中醫網

西醫認為散光治不好,是指散光度自然下降很難實現,但從來沒有否認散光兒童的裸視視力可以提升至正常水平!而中醫**兒童散光恰恰主要是提升裸視視力。當孩子的裸視視力接近及恢復正常視力水平後,就有機會摘鏡。

在中醫行業裡,天津何琪中醫按摩**兒童散光的水平是數一數二的。

那麼,為什麼中醫按摩能提升散光兒童的裸視視力呢?

舉個例子:為什麼iphone手機的800萬攝像頭所拍攝的**,要比安卓手機的2000萬畫素更清晰呢?原因在於,iphone具有強大的影象軟體處理能力,即便鏡頭畫素這一硬體條件低於安卓手機情況下,依然保持非常高的影象質量。

對於人類視覺系統來講,大腦視覺中樞就相當於強大的影象軟體處理系統。雖然角膜散光問題會損傷兒童視力,可當何琪中醫按摩強化大腦視覺中樞功能後,大腦視覺中樞會通過調整「容許彌散圓」對低視力造成的模糊影像進行補償(功能補償機制,大腦在兒童發育期內具有非常強大的自我補償或者自我修復功能), 實現提升散光兒童裸視視力的臨床效果。簡單講,這個「容許彌散圓」就相當於大腦通過調節能力給自己配了副眼鏡,只不過這個眼鏡戴在了眼睛裡面。

可以說,中醫按摩**兒童散光不僅是眼科問題,而且涉及到大腦功能的調節能力,其機制較為複雜,至今沒有被西醫所完全瞭解,所以對中醫按摩**存在很多誤解。

3樓:大漠駝鈴聲塞遠

中醫**對近視和散光這類屈光不正問題進行所謂的**,多采用推拿按摩、鍼灸和服用湯劑進行調養,推拿按摩同鍼灸一樣只能**假性近視(也稱——調節痙攣性近視),即調節痙攣性近視,對近視和散光**基本無效。是否有假性近視應該通過散瞳或者霧視法來確認,有假性近視的情況下不宜驗光,否則光度會偏高,造成近視過矯。

我本人就是醫院的高階驗光技師,特別不推薦中醫**,現在的所謂中醫治近視絕大多數都是以掙錢為目的,不推薦盲目進行推拿和鍼灸,治假性近視和視疲勞,推拿按摩時間也不宜長,且進行**也應該找經驗豐富的老中醫來做,另外無病不宜服用中藥。

屈光不正矯正還是要通過戴眼鏡或做手術等方法來矯正才有實際效果,如果伴隨有弱勢和斜視則有更有針對性的特殊**方法。鍼灸和其他物理**(包括各種所謂**儀),都只能起到很有限的輔助**和舒緩視疲勞的有限作用。

中醫中藥**散光可以獲得非常好的效果嗎

4樓:下一代接瀉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恢復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5樓:施爾明眼科

散光一旦形成是無法恢復的,就好比你有一個疤痕通過吃藥怎麼能吃好,一樣的道理。散光一旦形成就無法恢復。只能是通過戴鏡或者成年後手術**。

一般的話散光在100度以下屬於正常散光,絕大多數人都有的,只要是對視力影響不大是不用擔心的。

中醫有沒有什麼藥物**近視加散光

6樓:採8哥

近視合併散光通常是由於過度用眼或者先天遺傳所致。建議:對於近視及散光的患者,可以選擇鐳射手術進行**。

除此之外,只能夠通過佩戴眼鏡進行糾正。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眼部過於勞累。

7樓:沙茶麵會哭

近視散光的**,要根據近視散光的程度制定合理的方法。

養成合理的用眼習慣是第一步

建議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及時的服用藥物治i療是第二步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散光度數,提升視力,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是否需要配鏡必須經過精準驗光

近視散光配鏡,一般在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才建議配鏡矯正,切勿盲目配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一般這種擅長**高度近視的都在省立中醫院。中醫是治本。眼睛出問題的根本是在肝臟,所以中醫有中藥是調理肝臟順便去火明目。

我曾經得的是角膜炎,沙眼的一種。用的是熊膽滴眼液。我媽媽曾經因為高度近視去看過中醫,吃過好多中藥,不過是去省立的中醫院找名醫**的。

9樓:何琪中醫網

沒有這類藥物,只有天津何琪中醫按摩可以**近視加散光,但只侷限於9歲以下兒童。

10樓:

瞭解相關知識。有問題.你給我說說,我幫你分析.

孩子散光,怎麼**與保養

11樓:大河想吸引

現在需要的是散瞳驗光,明確孩子的度數,然後配鏡並堅持戴眼鏡。另一個重要的問題是孩子是否患有弱視。如果有弱視,對眼鏡的需求就更大了。

如果視力的改善不理想,也需要弱視來訓練孩子。視覺發育是六歲前最敏感的。孩子年齡越大,糾正這一缺陷就越困難。

這些中藥**應該沒有害處,但是任何時候都不會有療效。

12樓:山東視防

散光一般分先天和後天形成兩種。先天的需要戴眼鏡,一定要讓眼睛得到合適的矯正,讓外界光線落到視網膜上獲得清晰像。後天,可能是因為外傷等原因導致。

13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孩子散光的保養注意事項:

1、別總目不轉睛看東西,要注意頻密完整的眨眼動作,另外,經常眨眼睛可減少眼球暴露在外的時間,緩解淚液蒸發。

2、 別長久待在空調房。

3、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魚肉蛋也要經常補充,身體營養均衡,有助於改善視力。

4、長時間的盯著手機和電腦要保證每半個小時休息一會,眺望遠方,再做做眼部的保健按摩,緩解視覺疲勞。

5、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儘量別熬夜,每天最晚不能超過十一點睡覺,一定要眼睛得到充分休息。

6、用眼的時候,要保持良好的坐姿,雙眼平視或者略向下注視,對散光都有一定的矯正作用。

孩子散光的**方法: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中醫如何**散光眼 5

14樓:上海普瑞看近視

散光是屈光不正引起的

很多散光的人都會近視

眼內有蟲子 浮動可能是飛蚊症 也就是玻璃體混濁這個你去找個老中醫 或者中醫專家看看 食療一下還是可以的不過散光 在這個年紀 中醫 沒用的

眼內有蟲子可以用中醫加以食補

但是散光如果比較嚴重 中醫是治不好的

散光在300度範圍內 手術都可以治好

不過 看樣子患者是你兒子 看年紀 17歲 還不能手術 手術必須滿18歲

你先食療一段時間 配個眼鏡 矯正一下 讓散光不再繼續 然後等年齡夠了 再做決定

15樓:何琪中醫網

中醫可以**9歲以下的兒童散光。因為9歲以下兒童處於發育期,恢復能力強,通過天津何琪中醫按摩來促進眼睛生長髮育,達到快速提升視力的療效。當孩子裸視視力達到及接近正常水平後,不用眼睛也能看清物體,就達到了摘鏡的基本標準。

中醫怎麼治帕金森,中醫怎麼治療帕金森呢?

中醫學認為,帕金森病屬於中醫學的顫證範疇。顫證是以頭部或肢體搖動顫抖,不能自制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病證 輕者表現為頭搖動 木訥表情或手足微顫,重者可見頭部振搖,肢體顫動不止,甚則肢節拘急,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本病又稱 振掉 顫振 震顫 內經 對本病已有認識。素問 至真要大論 曰 諸風掉眩,皆屬於肝 其...

痔瘡看中醫是怎麼治療,中醫痔瘡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在不發作期間早飯前口服6克中藥,一副藥連續服25天左右就能痊癒!最嚴重痔瘡也不會超過兩副藥 正確配方是關鍵!中醫看病講求望聞問切,一般都是根據我們具體的身體狀況進行初步的診斷。其實,中醫 法在痔瘡疾病的運用上效果更佳。臨床角度痔瘡會被分為內痔 外痔 混合痔。這是依據它的具體位置以及症狀劃分的。但是從...

中醫怎樣治療口臭呢?口臭中醫治療 用什麼方法啊

口臭給患者朋友們帶來了諸多的困擾,嚴重影響著患者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一旦患病就要及時的 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1 腎陽不足 口臭 形體消瘦 腰膝痠軟 口燥咽乾。治則 養陰滋腎 方藥 左歸飲加減 熟地10克,山藥20克,杞子10克,山芋10克,丹皮10克,麥冬10克,龜板10克烊衝,杜仲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