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PIN碼忘了怎麼辦

2022-07-10 19:15:29 字數 1432 閱讀 5790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有好幾種密碼。一種是服務密碼,預設一般是是6位,「000000」或手機尾號後6位,登入服務商**查詢個人資料時使用;一種是sim卡鎖卡密碼(pin碼和puk碼),預設一般是8位,防止手機丟失,造成話費損失時使用;還有就是鎖屏密碼(也叫pin碼),防止外人偷看手機螢幕內容。等等。

必須搞清楚手機要的是什麼密碼,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一、sim卡的pin碼輸錯3次sim卡就會被鎖,只能再輸入puk碼才能解鎖,puk碼輸錯10次,sim卡就鎖死了,只能到服務商那裡重做新卡了(電訊號做新卡費用20元)。

手機sim卡的這個設定主要是對個人行動通訊業務的保護,防止sim卡被別人盜用,產生高額費用,給使用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想要知道pin碼和puk碼,可以用手機號和服務密碼登入中國移動**,自動進入個人客戶網頁。然後找到「我的移動--全部分類(把滑鼠放在上面即可)--其它功能--sim卡資訊查詢」,在這裡面即可看到自己手機的pin1/pin2/puk1/puk2碼。如果是電信卡(號),可以用手機號、密碼登入中國電信官網,找到「消費者幫助中心(在螢幕右上角)--便民服務--便民服務--實puk碼查詢--在框中輸入手機號即可顯示puk碼」一般是兩個,第一個是puk1碼,第二個是puk2碼。

現在好多sim卡在大卡的上面就有puk碼。

二、電子產品有多個需要設定pin密碼才能保護個人資訊的通道。解鎖pin一般有兩個:一是sim卡的解鎖pin碼,這個是防止sim卡被盜,被其它人使用浪費你的手機費;二是解屏pin,也是防止其它人隨意進入你的手機桌面進行訪問,以保護你的個人資訊。

另外還有其它安全pin碼,如恢復出廠設定pin碼就是其中一種,它可以防止不經意地使手機恢復到出廠狀態,使你的手機個人資訊丟失,所以當你要恢復時提示你輸入pin

碼,以便起到警示作用。這些碼可以一樣,也可以不一樣,一般為了便於記憶,都設定為一樣的。

三、裝置預設pin碼一般為四位密碼,預設為「0000」或「1234」或「1111」,為了防止惡意試探以獲取訪問權,裝置設定輸入次數(一般預設為3次),超過次數後裝置即可鎖定或要求輸入puk碼(這是一個密級更高的碼)。pin碼還可以自己設定,設定後一定要記住,一旦忘記,一般都得去找售後處理。

四、這裡提供一種鎖屏pin碼忘記後的解決l辦法: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開機鍵+音量加鍵,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恢復出廠設定」項,進入recovery。依次選擇簡體中文-清空資料-清空使用者資料,重啟進入系統。

不過手機的應用軟體得以保留,但使用者資料將不復存在。

注意:sim卡pin有次數限制,輸入正確可以無限次使用,一旦輸錯三次,即使查到正確的pin碼,再次輸入也會提示錯誤,甚至不提示錯誤,直接要puk碼輸入。所以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次數,千萬不要在不注意的情況下,輸入三次pin碼錯誤,又接著繼續輸入十次錯誤,就把卡燒燬了。

其它pin一般沒有次數限制。

2樓:印若煒

進入官方recovery模式,音量下++開機鍵,清楚資料即可。

手機PIN碼忘了怎麼辦?手機pin碼忘了怎麼辦?

登入中國移動官網。輸入手機號,登入模式選擇服務密碼,點選登入。puk碼查詢。登入個人賬戶,左邊欄選擇 常用查詢 puk碼查詢,下面顯示 您的puk碼 設定成功。把查詢到的puk碼輸入,重新設定好pin碼即可進入熟手機介面。pin碼含義 pin碼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用來保護sim卡 防止sim卡...

pin碼怎麼解除?手機pin碼怎麼取消

方法 步驟。1,開啟我們的win10選單欄,找到設定按鈕然後點選。2,在設定面板中找到 賬戶 這一欄,點選進入。3,在賬戶管理介面中我們找到 登陸選項 4 找到windows hello pin 選擇 刪除。一 聯通手機號碼的pin作為保護手機sim卡安全的密碼,因此pin碼初始值一般是1234。二...

手機PIN碼忘記了怎麼解開,手機的PIN碼忘記了怎麼辦?

1.手機sim卡的pin碼,輸錯3次被鎖住,輸入puk碼解鎖,連續輸錯puk碼10次,sim卡就被永久鎖死。2.樓主所說的是以上哪步?如果puk輸錯不到10次,就拿著身份證,sim卡到營業廳可以查詢正確的puk碼,進行解鎖 有的省的網上營業廳也可以查puk碼或者通過10086也可以查詢puk碼的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