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的氣字有沒有三點水的偏旁,氣球的氣(氣,汽)有沒有三點水

2022-07-10 19:00:30 字數 2880 閱讀 5070

1樓:mxx米小夕

氣球的“氣”字沒有三點水的偏旁。

拼音:    qì

筆劃:    4

部首:    氣

釋義:沒有一定的形狀、體積,能自由散佈的物體:氣體。

呼吸:氣厥、氣促、氣息、一氣呵成。

自然界寒、曖、陰、晴等現象:氣候、氣溫、氣象。

鼻子聞到的味:氣味、臭氣。

人的精神狀態:氣概、氣節、氣魄、氣派、氣餒。

怒,或使人發怒:氣惱、氣盛、忍氣吞聲。

欺壓:受氣。

中醫指能使人體器官發揮機能的動力:氣功、氣血、氣虛。

中醫指某種症象:痰氣、溼氣。

駐氣    專氣    壯氣    鍾氣    眾氣    噯氣    愛氣    艾氣    哀氣    諍氣    正氣    醉氣    紫氣    志氣    濁氣    瘴氣    爭氣    直氣    陣氣    元氣    御氣    讋氣    蟄氣    佔氣    仗氣    賊氣    折氣    障氣    震氣    重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氣球是充滿空氣或某種別的氣體的一種密封袋。氣球不但可作為玩具,也可作為運輸工具。氣球種類有很多,現在主要介紹天然乳膠生產出來的氣球,可以作為裝飾,開業慶典做的拱門,可以印製上自己的廣告圖案作為宣傳,可以印上結婚新人的相片作為祝賀,可以裝飾舞會,新人花車等等,現在氣球成為一種亮麗的風景線,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青睞!。

氣球作為玩具過去有一個名字叫“洋茄子”,在氣球的開口處有一個小竹哨,把氣球吹滿氣敞開出口就會有很響的聲音。氣球也可以做裝飾品,還可以作為運輸工具。如果氣球足夠大,裡面氣體又輕於同體積的空氣,產生的浮力超過氣囊和附帶物體(如吊籃,熱氣球等)的重量時,氣球就可上升。

氣球的氣(氣,汽)有沒有三點水

3樓:斜陽紫煙

沒有。氣球中裝的是空氣氫氧。不是水汽

4樓:熊貓的品格

當然沒有啊,你打出來的氣球是正確的

氣泡中的氣有三點水嗎

5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沒有三點水。

氣泡:氣體在液體、固體的內部或表面形成的球狀或半球狀體。

氣字的部首是什麼

6樓:瀛洲煙雨

氣字的部首是:氣。

氣是獨體字,在字典中作為部首使用 ,不可在進行拆分。

氣:[ qì ]

部首:氣    筆畫:4    五行:木    五筆:rnb詳細釋義:

〈名〉象形。甲骨文、小篆字形。象雲氣蒸騰上升的樣子。“氣”是漢字部首之一。本義:雲氣

〈動〉使生氣,使氣惱 。憤怒,氣惱,生氣 。

拓展資料:

1,垂頭喪氣[ chuí tóu sàng qì ]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蘼不振的樣子。

2,一氣呵成[ yī qì hē chéng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

3,灰心喪氣[ huī xīn sàng qì ]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4,盛氣凌人[ shèng qì líng rén ]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 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5,一鼓作氣[ yī gǔ zuò qì ]第一次擊鼓時士氣振奮。比喻趁勁頭大的時候鼓起幹勁,一口氣把工作做完。

7樓:a羅網天下

“氣”字的部首是“氣”。

拼 音 【qì】

1.沒有一定的形狀、體積,能自由散佈的物體:~體。

2.呼吸:沒~了。~厥。~促。~息。一~呵成。

3.自然界寒、曖、陰、晴等現象:~候。~溫。~象。

4.鼻子聞到的味:~味。臭~。

5.人的精神狀態:~概。~節。~魄。~派。~餒。

6.怒,或使人發怒:不要~我了。~惱。~盛(shèng)。忍~吞聲。

7.欺壓:受~。

8.中醫指能使人體器官發揮機能的動力:~功。~血。~虛。

9.中醫指某種症象:痰~。溼~。

筆畫組詞:生氣、力氣、和氣、爭氣、冷氣 、氣球1、一團和氣 [ yī tuán hé qì ]【解釋】:本指態度和藹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

【出自】:宋·朱熹《伊洛淵源錄》卷三引《上蔡語錄》:“明道終日坐,如泥塑人,然接人渾是一團和氣。”

【示例】:王頭領待人接物,~,如何心地倒恁窄狹?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十九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貶義2、理直氣壯 [ lǐ zhí qì zhuàng ]【解釋】:理直:

理由正確、充分;氣壯:氣勢旺盛。理由充分,說話氣勢就壯。

【出自】:明·馮夢龍《古今**》卷三十一:“便捉我到閻羅殿前,我也理直氣壯,不怕甚的。”

【示例】:只要我們~,怕他怎的!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七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8樓:樂為人師

氣字的部首是(氣)。

9樓:吾乃至尊殺機

氣部首:氣(它是獨體字)

釋義:沒有一定的形狀、體積,能自由散佈的物體:~體。

呼吸:沒~了。~厥。~促。~息。一~呵成。

自然界寒、曖、陰、晴等現象:~候。~溫。~象。

鼻子聞到的味:~味。臭~。

人的精神狀態:~概。~節。~魄。~派。~餒。

怒,或使人發怒:不要~我了。~惱。~盛(shèng )。忍~吞聲。

欺壓:受~。

中醫指能使人體器官發揮機能的動力:~功。~血。~虛。

中醫指某種症象:痰~。溼~。

10樓:竹林曉雨

氣的部首是氣本人哦。

帶三點水的字,帶三點水的字,哪些字的意義是好的

1 海 湖 copy法 江 河 溪 治 激 池 灘 洶 洗 沙 滴 汽 油 洋 澡 消 波 洪 濤 2 潮 漸 溼 沐 淡 潑 淋 溫 澆 渴 灑 清 窪 渦 溉 渝 泡 瀟 汲 淚 沁 3 泥 灣 淹 汪 潔 湃 汐 濃 泣 注 測 灌 淺 汗 浮 遊 漂 溝 淌 溏 漂 流 浪 潤 瀚 潮 汐 ...

帶三點水的都有哪些漢字,三點水的字有哪些

漢 沃 汶 江 湖 汪 海 洋 淋 澤 淅 沂 淖 滑 洞 渦 清 渝 湍漯 漩 沸 漓 字典裡找三點水為部首的漢字啊,太多啦 打上三點水的偏旁,那麼有關的漢字都出來了。和江河湖海有關的.三點水的字有哪些 三點水的字有 洞 海 沒 法 江 活 河 溪 滾 治 激 池 灘 洶 洗 沙 湖 滴 汽 油 ...

三點水吉祥的字,三點水旁的有代表吉祥意思的字嗎

三點水吉祥的字有瀟 涵 浩 鴻 濤等。一 瀟水深而清。組詞 瀟灑 瀟瀟 瀟森 瀟然 瀟疏等。二 涵1 包容 包含。2 涵洞。組詞 涵義 涵泳 涵養 內涵 涵蓋等。三 浩1 盛大 巨大。2 多。組詞 浩瀚 浩博 浩劫 浩渺 浩浩等。四 鴻1 大雁。2 大。3 指書信。4 姓。組詞 鴻雁 鴻溝 鴻儒 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