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三點水的字,帶三點水的字,哪些字的意義是好的

2021-03-04 09:22:07 字數 2200 閱讀 4972

1樓:科普小星球

1、海、湖、copy法、江、河、溪、治、激、池、灘、洶、洗、沙、滴、汽、油、洋、澡、消、波、洪、濤;

2、潮、漸、溼、沐、淡、潑、淋、溫、澆、渴、灑、清、窪、渦、溉、渝、泡、瀟、汲、淚、沁;

3、泥、灣、淹、汪、潔、湃、汐、濃、泣、注、測、灌、淺、汗、浮、遊、漂、溝、淌、溏、漂、流、浪、潤、瀚、潮、汐、汲、泛、濫、混、沌、淤、洶、湧、汛;

4、波、滾、 漚、瀕、濱、灑、潵、淋、涇、渭、汨、洛、淮、湄、瀾、滄、潯、滻、灞、漓、涪、瀟、湘、澧、汾、浦。

2樓:匿名使用者

淋、泡、海、溪、清、湯、活、灣、池、浪、淡、汗、洗、波、注、沙、遊、澡、流、內派、容

漸、溫、治、法、溼、沿、泳、淚、漂、汽、洞、湧、激、漫、滾、灘、港、深、渴、洲、

澄、沉、油、河、滿、潔、洋、澆、消、潑、泥、沒、湖、滴、漁、潮、灑、江、滑、潭、

漆、濺、汙、汪

帶三點水的字,哪些字的意義是好的?

3樓:曲水流觴

涵、洋、潔、濤、鴻、涓 、浩、清

涵 :[hán] 涵養,內外兼修 例句:這個幽靈般的星雲包涵了一個很小恆星形成區域,這裡充斥著黑暗塵埃。這些黑暗塵埃是iras衛星於2023年通過紅外攝像被最早發現的。

洋 :[yáng] 博大廣闊 例句:這是經常不離木刻刀的,那又是洋洋灑灑下筆如有神的。

潔:[jié]玉潔無華 例句:不是每個人都能為了嚮往簡潔做出如此鉅變,但是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你就可以通過一些小事情來極大的改變它。

濤:[tāo]濤濤不絕 例句:他們堅定而自信,在困難和危險的時刻,為了國家利益挺身而出,猶如一面危崖迎擊拍岸的怒濤。

鴻,hóng,形聲字,本意指大雁,後引申出「書信」、「大」等意。相關組合詞語較多,表示精明公正,學識淵博,官運旺,中年成功隆昌,富貴之字。鴻運當頭,成語,鴻運:

一鴻大好的運氣。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涓,juān,解釋為細小的流水:涓流、除去,清除、選擇。

浩,形聲。從水,告聲。本義:水勢浩大。常用於人名。

《唐韻》《正韻》胡老切《集韻》戸老切《韻會》合老切,音晧。大水貌。《書·堯典》浩浩滔天,浩浩蕩蕩。 又饒也。《禮·王制》用有餘曰浩。

清,是形聲字,從氵,青聲。清水或其他液體、氣體純淨透明,沒有混雜的東西,與「濁」 相對。清讀qīng,可用做形容詞,名詞,動詞等。

4樓:倔強的童童

洋、 清 、海、鴻、洪、涵、潔、涓 、浩、江、河、沃

涵 :[hán] 【釋義】:涵養,內外兼修 例句:

這個幽靈般的星雲包涵了一個很小恆星形成區域,這裡充斥著黑暗塵埃。這些黑暗塵埃是iras衛星於2023年通過紅外攝像被最早發現的。

洋 :[yáng] 【釋義】:博大廣闊 例句:這是經常不離木刻刀的,那又是洋洋灑灑下筆如有神的。

潔:[jié] 【釋義】: 玉潔無華 例句:

不是每個人都能為了嚮往簡潔做出如此鉅變,但是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你就可以通過一些小事情來極大的改變它。

濤:[tāo] 【釋義】:濤濤不絕 例句:他們堅定而自信,在困難和危險的時刻,為了國家利益挺身而出,猶如一面危崖迎擊拍岸的怒濤。

5樓:匿名使用者

屬馬的人起名宜什麼?

1、宜含有「寅虎」「戌狗」「巳蛇」「未羊」屬於三合、三會的字根,表示屬貴人多,助力大。

2、宜含有「木、火」部首或偏瘒的字根,表示財帛豐足、名利雙有。

3、宜含有「大」字或「綵衣」形義的字根,代表尊貴、權威。

4、宜含有「草原」或「五穀」形義的字根,表示物質食物和精神食物都很豐裕。

5、宜含有「洞穴」及「人」形義的字根,表示清閒享福,棲宿安閒。

6、宜含有「辰龍」形義的字根。「龍馬精神」代表積極,活力,有幹勁之意。

屬馬的人起名忌什麼?

1、忌含有「子鼠」「午馬」「丑牛」屬於衝、刑、害現象的字根,表示阻力重重,欲振乏力。

2、忌含有「水」部首或形義的文字,其代表水火不容,多災多難。

3、忌含有「小」字形義的字根,其有表示畏縮,降格之意。

4、忌含有「肉類」的字根,表示財帛難求,苦勞一生無所得。

5、忌含有「小口」,尤其是「雙口」或「雙人」的字根。代表馬兒太勞累,也表示無節之馬。

6、忌含有「山」或「田」形義字根。表示辛苦勞累。懷才不遇。

帶三點水的都有哪些漢字,三點水的字有哪些

漢 沃 汶 江 湖 汪 海 洋 淋 澤 淅 沂 淖 滑 洞 渦 清 渝 湍漯 漩 沸 漓 字典裡找三點水為部首的漢字啊,太多啦 打上三點水的偏旁,那麼有關的漢字都出來了。和江河湖海有關的.三點水的字有哪些 三點水的字有 洞 海 沒 法 江 活 河 溪 滾 治 激 池 灘 洶 洗 沙 湖 滴 汽 油 ...

我國帶三點水旁的漢字有多少個,有三點水的字有哪些

152個分別是江汛汓 沐汰瀝汾 淪滄沃沂 溝汶沈沫 法沽河泙 洩法瀧淚 沾瀘泱沴 泠泆泊沿 泡濘泣注 泫泌泳潑 治泯澤泓 泥沼波窪 潔澆洪灑 洩濁洞活 洵濟洲洋 渾滸津浦 澇浯酒濤 漣消涉渦 浮塗浩海 滌流潤澗 浪漲湧浸 清鴻淇淋 淞淅涯渠 漸淺添淑 澠淫淵淮 漁淘液淤 深涵湛港 湖湘渣渤 溼潰濺溫...

三點水的字有哪些適合做名字,三點水旁的字有哪些,適合做名字的

清,波,濤,海,洋,涵,瀚,浩,澤,渲,汐,河,漢,洳,淑,湫,淵,渲,湘,江,洳,汝,灃,瀅,涵,清,澤,渝,汐,溪 三點水旁的字有哪些,適合做名字的 清,波,濤,海,洋,涵,瀚,浩,澤,渲,汐,河,漢,洳,淑,湫,淵,渲,湘,江,洳,汝,灃,瀅,清 沫 汐 沐 莎 沫 涵 湘 瀅 漩 溪 浩 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