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四是什麼字,三點水一個四是什麼字

2021-09-28 02:58:29 字數 1397 閱讀 653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sì]

部首:氵五筆:ilg

釋義:1.〔~河〕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2.鼻涕:涕~(眼淚和鼻涕)。

三點水旁邊一個四讀什麼字啊

2樓:hao大森

三點水加四是泗,讀[sì]。

簡體部首: 氵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8釋義◎ 〔~河〕水名,在中國山東省專。屬

◎ 鼻涕:涕~(眼淚和鼻涕)。

解釋及出處

(1) (形聲。從水,四聲。本義:泗水)

(2) 同本義 [si river]

泗濱浮磬。——《書·禹貢》

宣公夏濫於 泗淵。——《國語·魯語》

(3) 在山東省中部。如:泗上(泛指泗水北岸的地域);泗川(泗水)(4) 鼻涕 [mucus]

泗,涕泗也。——《廣韻》

涕泗滂沱。——《詩·陳風·澤陂》。傳:“自目曰涕,自鼻曰泗。”

悲泗淋漓,誠怛人心。——李朝威《柳毅傳》

面縛兩降將,跪城下說降,涕泗交頤。——清· 邵長蘅《閻典史傳》

(5) 又如:泗涕(鼻液);泗涕(鼻涕和眼淚)

3樓:匿名使用者

泗:拼音sì

〔~河〕水名,在中國山東省。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泗si”。“勝日尋芳泗水濱"的"泗"

左邊一個三點水,右上邊一個四,右下邊一個幸是什麼字

5樓:yqsy一切隨緣

澤漳見(澤)

澤 [zé]

澤是一個漢字,讀音為zé。指水聚集的地方,也表示恩澤、仁慈等意。古代的太湖也被稱為“澤。總筆畫數為8,左右結構,部首為氵。

一個三點水一個乙是什麼字?

6樓:南方的北方喵

㲸,讀作[xī]

現代很少使用的字,在《康熙字典》上的註解為:【字彙補】許泣切,音吸。水涸也。

三點水加個四字怎麼念?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點水加個四字念:sì。

1、泗,拼音:sì,左形右聲,筆畫數:8,部首:氵。

2、出處:《國語·魯語》宣公夏濫於泗淵。

3、釋義:鼻涕。在山東省中部。

4、組詞:涕泗、泗水、泗水。

5、造句:

(1)噩耗傳來,母親心中充滿悲痛,不覺涕泗縱橫。

(2)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

(3)90後大學生教留守兒童學唱泗州戲。

(4)走幾步來鳳儀就回過頭磕頭,涕泗交流。

(5)作者春秋述者春秋立人倫之至涑水與洙泗共遠。

三點水怎麼讀,一個三點水念什麼,就一個三點水

氵 通 水 在全拼上打 shui 第一個列表的最後一個字就是。一個三點水念什麼,就一個三點水 氵shu 同 水 用作偏旁。俗稱 三點水 同水俗稱三點水 行容水清見底shi 就念水 shui 第三聲 我只知道兩點水念bing 三點水旁邊一個裡怎麼讀?三點水旁邊一個裡讀作 l 一個雙音節漢字 又音h i...

三點水宜是什麼字,三點水一個宜是什麼字

字海 釋義 古壯字釋義 讀音ngwd形容詞之後附加成分 牰 很光滑 三點水加個宜是什麼字 字如圖,無解釋 漢字編碼位置 詳細 內碼 簡稱 專cjk b iso10646 2000 unicode 4.1.0 不可用 dos,windows98 me以及nt4均不屬可用 可用 windows2000 ...

三點水韋是什麼字,三點水一個韋 是什麼字

三點水一個韋是湋 拼音 w i 聲母 w,韻母 ei,聲調 陽平 湋的意思 1 水流的迴旋。2 水名,源出陝西鳳翔縣,西北雍山下,東南流經岐山 扶風入渭水。3 古河名,源出中國陝西省鳳翔縣西北雍山下,東南流經岐山 扶風入渭水。4 湋源口 地名,在湖北。擴充套件資料湋的相關片語 一 湋水 湋水源出陝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