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怎麼讀,一個三點水念什麼,就一個三點水

2021-03-04 07:29:48 字數 1710 閱讀 7277

1樓:匿名使用者

「氵」通「水」 在全拼上打「shui」。 第一個列表的最後一個字就是。

一個三點水念什麼,(就一個三點水)

2樓:

氵shuǐ

◎ 同「水」。用作偏旁。俗稱「三點水」。

3樓:陽光微暖

同水俗稱三點水 行容水清見底shi

4樓:echoの忽忽

就念水 ,shui 第三聲

5樓:禰汐

我只知道兩點水念bing

三點水旁邊一個裡怎麼讀?

6樓:hh這裡是

三點水旁邊一個裡讀作:lǐ,一個雙音節漢字(又音hǎilǐ),舊錶示長度單位用字,是一個於航海使用的長度單位,通常相等於國際單位制1852米。

2023年7月20日,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國家標準計量局聯合發出的《關於部份計量單位名稱統一用字的通知》規定僅用海里,淘汰浬和海浬。沒有統一符號,通常為nm(也可能是奈米),nm和nmi。《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計量單位》所用的符號是n mile。

1海里的距離即:1.852千米=1.150779英里=6076.1155英尺;傳統:3海里=1海里格 (sea league),60海里=1度 (360 度=1圓周)

擴充套件資料

1海里=子午線長度的兩倍÷360÷60≈1852.25-9.31cos(2ωm),δ是緯度。

當δ=0度,即在赤道上時,1hl的長度最短,為1842.94m;在兩極最長(δ=90度),為1861.56m。

約在44度14分處,1n mile的長度等於1852m。這是目前我國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採用的2023年國際水文地理學會議(international extraordinary hydrographic conference)通過的海里的標準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浬讀音:[lǐ]

部首:氵五筆:ijfg

釋義: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海里」)。

8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lǐ

部首:氵,部外筆畫:7,總筆畫:10

五筆86&98:ijfg  倉頡:ewg  鄭碼:vkb基本字義

● 浬lǐ  ◎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海里」)。

9樓:茶殿晨昏

gou第一音在o那是第一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讀haili又讀li(量程單位)海里舊也作你所說的那個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字的哦、、都查不到

三點水柔怎麼讀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渘:拼音:róu

解釋:1. 水名。

2. 古通「柔」。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渘 拼音:róu

簡體部首:氵

五筆86:icbs

五筆98:i**s

總筆畫:12

筆順編碼:捺捺橫折捺折豎撇橫豎撇捺

解釋:1. 水名。

2. 古通「柔」

三點水真念什麼,三點水一個北念什麼

滇 di n 滇劇 滇紅 滇海 滇池 滇字。三點水一個北念什麼 淰 ni n 濁。水無波。撈取 河底淤泥 淰 sh n 驚走 龍以為畜,故魚鮪不淰。筆畫數 11 部首 氵 洮tao二聲 1.盥洗。2.古同 淘 洗去雜質。三點水一個同念什麼 讀音 d ng 部首 氵 釋義 1.窟窿,深穴,孔。三點水一...

三點水女怎麼讀三點水一個女怎麼讀

汝,讀作r 漢字基本含義 你 汝輩。汝等。汝曹。汝將何經 汝拼音 r 筆劃 3部首 氵部首筆劃 3解釋1 汝r 你 汝輩。汝等。汝曹。汝將何經。姓。筆畫數 6 部首 氵 筆順編號 441531 解釋2 汝r 名 形聲。從水,女聲。本義 汝水 同本義 ruriver 汝水出巨集農盧氏,還歸山東入淮。說...

三點水奏念什麼,一個三點水一個奏念什麼

讀c u,是湊的繁體字,如下圖。基本字義 1 聚合 2 接近 3 碰,趕,趁 組詞如下 湊近 緊湊 拼湊 湊巧 湊錢 輻湊 湊手 湊集 幫湊 相湊 湊泊 湊趣 節湊 湊湊 大湊 題湊 湊會 生湊 編湊 湊韻 湊搭 湊付 攢湊 殷湊 湊聚 臻湊 幅湊 湊理 交湊 鬥湊 擴充套件資料字源解說 文言版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