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魚右邊完是什麼字,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完是什麼字

2021-03-04 07:29:48 字數 2504 閱讀 8934

1樓:sky寥若晨星

鯇拼音:

huàn

簡體部首:

魚五筆:

qgpq

總筆畫:

15筆順編碼:

ノフ丨フ一丨一一丶丶フ一一ノフ

解釋:1.〔~魚〕體筒形,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國特產的重要魚類之一。亦稱「草魚」。

2.(鯇)

左邊一個單人旁,右邊一個契是什麼字

2樓:yqsy一切隨緣

偰拼音: xiè

筆畫: 11

部首: 亻

五筆:基本解釋偰xiè

同「契」。

筆畫數:11;

部首:亻;

筆順編號:32111253134

3樓:早安漢語機構

偰 【拼音】:[xiè] 【字義】:1.同「契」

一個魚字旁一個完念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鯇讀音:[huàn]

部首:魚

五筆:qgpq

釋義:1.〔~魚〕體筒形,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國特產的重要魚類之一。亦稱「草魚」。 2.(鯇)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huan 第四聲,鯇魚

左邊一個「佔」,右邊一個「亂」的右邊部分,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一個「佔」,右邊一個「亂」的右邊部分是「乩」,讀作:jī乩jī  ㄐㄧˉ

◎ 占卜問疑:扶~(一種迷信活動。亦稱"扶箕")。

詳解◎ 乩 jī

(1) 通過占卜問吉凶 [divine]

堂上設了乩壇。--《紅樓夢》

(2) 又如:乩語(巫神在沙盤上寫出的預示吉凶的話);乩壇(放扶乩用具的桌子);乩架(扶乩用的架子);扶乩(又叫扶鸞。二人扶丁字形木架在沙盤上劃字,說是為人決疑治病,預示吉凶)

組詞1.乩筆

【拼音】:jī bǐ

【詞義】:1.扶乩時在沙盤上寫字的木錐。亦指扶乩中假託神靈書寫的字跡。

2.乩盤

【拼音】:jī pán

【詞義】:1.扶乩所用的沙盤。

3.乩壇

【拼音】:jī tán

【詞義】:1.扶乩所設的神壇。

4.乩仙

【拼音】:jī xiān

【詞義】:1.扶乩時請託的神靈。

5.乩訓

【拼音】:jī xùn

【詞義】:1.扶乩所得的訓詞。

左邊一個魚字右邊一個系字是個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鯀gǔn

《名》魚名。古書上指一種大魚 [a big fish]馬鮫,青斑色,無鱗有齒,又名章鮌。——明·屠本畯《閩中海錯疏·鱗下》

古人名,夏禹的父親 [the name of emperor yu's father]

禹之父曰鯀。——《史記》

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發是什麼字?

8樓:

這個字是古字,例如在《詩經 衛風 碩人》裡有「河水洋洋,北流活活。施罛濊濊,鱣鮪發發」。最後的兩個「發」字其實是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發,但是電腦字型檔裡沒有,所以就只用右半邊代替,其發音是[bō]。

類似的馬鮁魚,其實也是馬[bō]魚(也是右邊是發),這是單獨的一個科(family polynemidae),和鯖科下的鮁魚(genera s***beromorus)沒有關係。後一個鮁魚才是最佳答案裡所說的「右邊不是發,少一撇」

9樓:益漢堂

沒有你說的那個字吧?只有酉字加發的字。

讀音:[fā][pō]

部首:酉五筆:sgny

釋義:[fā]:見〖發酵〗(醱酵)。 [pō]:釀(酒)。

或者是「鮁」?

10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右邊不是發,少一撇。

讀音[bà]

[bō]

11樓:匿名使用者

鮁(bà),s***beromorus niphonius (cuvier, 1831) ,又稱馬鮫。脊椎動物,魚綱,鯖科鮁屬的一屬魚類的統稱。又稱藍點馬鮫。

體長而側扁,長約1米,體重達4.5公斤以上。體銀灰色,具有暗色橫紋或斑點。

側線呈波浪形。吻尖突,口大,斜裂。牙側扁,尖利,上、下頜各有1行。

鱗細小或退化。背鰭2個,第2背鰭及臀鰭後部各具有7~9個小鰭。尾柄細而有力。

尾鰭叉形。為上中層中型海產經濟魚類,常結群作遠端生殖洄游。性凶猛,游泳敏捷迅速。

常成群追捕小魚和蝦等。我國沿海均有分佈,以東海、黃海、渤海較多。肉可供鮮食或製成幹品、罐頭食品,肝是製造魚肝油的原料

12樓:水平座的

ba,四聲,一種魚的名字

13樓:清風琉雲

你說的是這個吧 鮁bà 或bō鮁

左邊魚,右邊念,這個字讀什麼,左邊一個魚, 右邊一個念 ,這個字讀什麼?

鯰 拼音 ni n 繁體字 鯰 部首 魚,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6 繁體部首 魚,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9 五筆86 98 qgwn 倉頡 nmoip筆順編號 3525121134454544 四角號碼 2813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9cb6 鯰ni n 魚名。魚,體前部扁平...

左邊骨右邊禺字是什麼字,左邊一個骨右邊一個禺字是什麼字

骨旁邊加禺是什麼字 髃 u y 字義 u 1.古同 腢 筆順編碼 丨 丶 丨 一一丨 一一丨 丨一丶 解釋 1.肩前骨 肩頭。2.肩 鍼灸穴位名 基本字義 髃y 1.肩前骨 肩頭。2.肩 鍼灸穴位名。髃 y 名 肩前骨 肩頭 髃微起者曰小髃骨,小髃骨之前岐出者曰肩端。清 釋骨 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享...

左邊石右邊樂是什麼字,左邊一個石字,右邊一個樂字怎麼讀?

礫 拼音 l 釋義 小石,碎石 礫石。砂礫。瓦礫。礫漠 地表幾乎全為礫石所覆蓋,沒有土壤,植物稀少的地區 筆畫數 10 部首 石 筆順編號 1325135234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小石,碎石 石。砂 瓦 漠 地表幾乎全為礫石所覆蓋,沒有土壤,植物稀少的地區 從石,樂聲。本義 小石,碎石 同本義 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