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魚,右邊念,這個字讀什麼,左邊一個魚, 右邊一個念 ,這個字讀什麼?

2021-09-01 04:22:49 字數 2419 閱讀 2611

1樓:匿名使用者

鯰 拼音:nián 繁體字:鯰

部首:魚,部外筆畫:8,總筆畫:16 ; 繁體部首:魚,部外筆畫:8,總筆畫:19

五筆86&98:qgwn 倉頡:nmoip筆順編號:3525121134454544 四角號碼:2813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cb6

2樓:改全嶽媚

鯰nián

魚名。~魚,體前部扁平,後部扁側,灰黑色,有小斑。皮有粘質,無鱗。頭大口寬。生活在淡水中,可供食用。

3樓:居霞裘碧

鯰(鯰)

nián

ㄋㄧㄢˊ

同“鯰”。

鄭碼:roxw,u:9cb6,gbk:f6f3筆畫數:16,部首:魚,筆順編號:3525121134454544鯰鯰、鯰

nián

《名》鯰魚

[siluroid]。屬於鯰亞目,頭大,尾側扁,皮有粘質,無鱗。如:鯰魚上竹(鯰魚粘滑,難於上竹。比喻求進艱難)

鯰(鯰)

nián

ㄋㄧㄢˊ

〔~魚〕頭大嘴寬,尾圓而短,皮有黏質,無鱗,背部蒼黑色,腹白色,上下頜有四根鬚。晝伏泥中,夜出活動。肉可食,鰾入藥。

(鯰)鄭碼:rij,u:9c87,gbk:f6d3筆畫數:13,部首:魚,筆順編號:3525121121251

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它讀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鮀拼音:[tuó]

解釋:1. 古代一種生活在淡水中的吹沙小魚。

如果滿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鮀 tuó

"鮀"現多用於地名,有:鮀島、鮀浦、鮀江街道、鮀蓮街道等,皆位於廣東汕頭。

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麗”這個字怎麼念?

6樓:非想非非想

鱺lí【部首】魚

bai【筆畫】15

【筆順】撇du

、zhi 橫撇/橫鉤、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提、dao 橫、 豎、 橫折鉤、 點、 豎、 橫折鉤、 點

【釋義】魚名 。即“鰻鱺”(mánlí)

【組詞】

鰻鱺[ mán lí ]

鰻魚。又名白鱔、白鰻。魚綱鰻魚科。

身體長形,前部近圓筒形,後部側扁。表面多黏液,上部灰黑色,下部白色,鱗細小,埋在**下面。頭尖,口大而寬闊,背鰭、臀鰭和尾鰭連在一起,無腹鰭。

生活在淡水中,成熟後到海洋中產卵。捕食小動物。肉味鮮美。

【造句】你看那條黑白的魚應該是鰻鱺。

7樓:頓芹桂寒梅

鯀,gun(點三聲。同“滾”),古人名,傳說是禹的父親。知道這個字怎麼寫就查現代漢語字典,比在網上問快多了。

左邊一個車,右邊一個孔的右邊怎麼念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 zhá ]

義同“軋”,用於軋輥、軋鋼、軋鋼機等。

[ gá ]

《方》①擠,擁擠。②結交(朋友)。③查對(賬目)。

[ yà ]

①圓軸或輪子等在東西上面滾壓:把馬路~平了|~棉花|~花機。②排擠:傾~。③姓。

左邊一個魚字旁右邊一個是字 念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鯷 tí

基本字義

1. 〔~魚〕體長十餘釐米,銀灰色,側扁,生活在海中。亦稱“黑背鯷”。幼魚乾製品稱“海蜒”。

2. (鯷)

詳細字義

〈名〉1. 鱨科魚類的通稱 [bagrid]

左邊一個魚右邊一個乍這個字怎麼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鮓 zhǎ

部首筆畫

部首:魚 部外筆畫:5 總筆畫:13

五筆86:qgtf 五筆98:qgtf 倉頡:nmos

筆順編號:3525121131211 四角號碼:2811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c8a

基本字義

1. 一種用鹽和紅曲醃的魚:“江南人好作盤遊飯,~脯膾炙,無有不埋在飯中”。

2. 用米粉、麵粉等加鹽和其他作料拌制的切碎的菜,可以貯存:茄子~。扁豆~。

詳細字義

〈名〉1. 鹽醃的魚[salted fish]。如:肥鮓(大而厚實的鹹魚);鮓脯(鹽醃的魚乾);鮓醬(鮓醢。魚醬);鮓羹(用醃魚做的湯)

2. 泛指鹽醃食品 [salted food]。如:鮓甕(鹽醃食品用的陶甕);鮓菜(鹽醃的魚肉蔬菜)

鮓 zhà

基本字義

1. 海蜇,水母的一種。

11樓:教你一著

鮓,讀音:zha三聲,鮓肉。

左邊個魚右邊庸這個字怎麼念,左邊個魚右邊一個庸這個字怎麼念

鱅,拼音 y ng 魚 身體暗黑色,頭很大,生活在淡水中,為重要食用魚。俗稱 胖頭魚 y ng 鱅魚 部首 魚 筆畫數 19 結構 左右結構 造字法 形聲 從魚 庸聲 左邊一個片字旁,右邊一個庸念什麼?牗 拼音 y u 部首 片,部外筆畫 11,總筆畫 15 五筆86 98 thgh 倉頡 llil...

左邊昌,右邊鳥,這個字怎麼念,左邊一個昌,右邊一個鳥,這個字怎麼念

你好。這是個生僻字,見面顯示不出,字見 左邊一個昌,右邊一個鳥沒有見過 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西,念什麼字 硒x 基本字義 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一種非金屬的有毒元素,與硫 碲有關聯並在化學方面與它們相似,以同素異形體存在。主...

左邊言,右邊去,這個字讀什麼

詓 音q 指呼吸聲。白虎通 號篇 臥之 起之吁吁。為什麼我查的是 起之吁吁 而不是 行之吁吁 貌似沒這個字,在現代漢語詞典上查不到 詓q 1.象聲詞。參見 詓詓 左邊讀 右邊言念什麼字 讟 拼音 d 筆劃 29 部首 言 五筆輸入法 基本解釋 讟 d 怨恨 旦獲讟於群弟兮。誹謗 屈辱既加,則有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