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學超級爛,有什麼方法嗎

2021-09-01 04:15:00 字數 901 閱讀 1968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主要是不自信。很多人給自己學數學下了個定義,我不會學數學,所以一直就學不好。因為有這個不會前提,所以上課或學習數學的時候,首先退縮。

其實數學只要樹立了信心,從概念入手,然後理解有關的定理或公式,研究例題是如何利用概念或定理公式解題的,然後根據例題來照做作業或習題就可以了。數學和做任何一件事一樣,告訴你流程,然後按照流程套就可以了,有些需要綜合運用知識,多少有些難度,但是熟練後也就簡單了,畢竟數學解題的方法就那麼幾種。你可以從某一節開始看,研究明白了數學是如何給出定義,如何推匯出公式或定理的,然後例題又是如何去根據定義或公式定理來做題的,你再改變例題的資料就是一道新題了,你也就根據例題的思路會做了。

祝你進步。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沒有一種學科像數學那樣相當於構造高樓大廈,每一步都很重要。如果你對於加法都沒有完全搞明白,你就不可能完全明白乘法,因為乘法就是建立在加法的基礎上的,所謂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用乘法。

在數學的學習過程中,像這種把一種定義建立在另一種定義之上的學科應該主要就是數學。不過學習數學也沒有你以為的那麼難,其方法首先是克服自身的畏難情緒。從0開始,從最基礎的地方開始,正確把握每一個數學基礎概念。

假以時日,你就能成為一個數學高手。

3樓:熱愛數學教學

數學主要是理解,所有人都認為數學比語文和英語好學,因為它不用死記硬背,凡是認為數學不好學的人,其實是一種「懶惰」的表現,試著跟著老師的要求去思考吧,你一定是最棒的!

還有一個關鍵之處,可能是你的數學老師很讓你倒胃口,試著去了解他,找到他的優點,讓自己慢慢的喜歡他,從而喜歡他的課,你一定會成功的,你是最棒的!

其實數學的很多知識都和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所以請把數學放到生活中去學吧,你會快樂的!

學數學 有什麼好方法嗎?學好數學有什麼方法

首先,學數學一定要牢記數學公式,然後基礎不好可以多寫一些簡單的題目鞏固公式的記憶和應用,再慢慢提升題目的難度。數學的學習,題目量不能少,一定要記住這題為什麼這樣寫,學會解題的思路而不是單純學會這道題怎麼寫。錯題本雖然不是必須品,但絕對是你學習記憶鞏固解題方法的很好的途徑,可以通過建立自己的錯題集來複...

有沒有學數學的好方法,學數學 有什麼好方法嗎?

學數學 有什麼好方法嗎?首先,學數學一定要牢記數學公式,然後基礎不好可以多寫一些簡單的題目鞏固公式的記憶和應用,再慢慢提公升題目的難度。數學的學習,題目量不能少,一定要記住這題為什麼這樣寫,學會解題的思路而不是單純學會這道題怎麼寫。錯題本雖然不是必須品,但絕對是你學習記憶鞏固解題方法的很好的途徑,可以...

學習數學有什麼好方法

頂樓上的,我也覺得,我是數學課代表,我認為首先要對數學感興趣,其次上課認真聽解題思路,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但要慢慢來,不能急啊!求採納 1 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理解的不同側面和數學規律,教師為備戰高考而加的課外知識。2 建立數學糾錯本。把平時容易出現錯誤的知識或推理記載下來,以防再犯。爭取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