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長春生育保險參保滿一年,是指孕前滿一年,還是生小孩之前滿一年可以報銷,謝謝了

2022-07-06 22:30:31 字數 6252 閱讀 5838

1樓:開心保小開

您好!一般是指生小孩前滿一年才給報銷的。而且是需要生小孩的時候還在參保才可以報銷的。各地規定略有不同,您可以直接諮詢您當地的社保中心,直接撥打12333就可以了。

一般可以報銷以下的費用: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2樓:捌酒不理食

生育保險只能是指生小孩之前滿一年的,不會指孕前滿一年。

另外,我本人是吉林省下面一個縣的,我們縣的生育保險是隻要參保就可以報銷。因此,建議你直接諮詢一下長春市醫療保險中心。全省的政策應該是一樣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在生小孩時,已參加生育保險且不間斷連續足額繳費滿12個月。

生育保險參保滿一年,是指孕前滿一年,還是生小孩之前滿一年可以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的

北京在2023年以前還是在申請生育險之前一年必須連續繳納滿1年的。

但是從2023年1月1日,已經在政策上發生改變了。

按照本通知規定,新納入參保範圍的女職工,自本通知執行之日起9個月內分娩的,可即時申領享受相應的生育津貼待遇;自本通知執行之日起9個月後分娩的,如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其生育津貼由用人單位支付。

五、參保職工分娩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分娩之月後連續繳費滿12個月的,職工的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予以補支。補支標準為申報領取津貼之月,用人單位職工月繳費平均工資除以30天再乘以產假天數。

《關於調整本市職工生育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

京人社醫發〔2011〕334號

2023年12月20日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愛丫丫愛生活

各地關於生育保險的參保時長限制指的是「生育之前」滿12個月,不是「懷孕之時」向前推算

6樓:馮全三老師

回答生育保險交滿一年,指的是第一次繳費生小孩時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提問我現在剛好懷孕。公司剛好買生育險。這樣有嗎?

8月份懷孕。8月份剛買生育險

回答這種情況恐怕夠嗆,懷孕10個月,你生產時才交10個月。具體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局吧

提問哦。好的。

還有就是這個生育險生完娃了就可以不交生育險了嗎?

回答不是,還得交,那也是報銷的一個條件。

如果你的生育險不符合條件,你老公的符合條件,也可以報,不過比例低提問如果2個都有呢。那可以同時報銷嗎?這樣就能多報點錢回答不能

提問我如果工作幾年了就沒有在公司上班了。後面自己個人交。就不用交生育險了嗎?

回答個人交保險只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更多12條

7樓:凍心小哥

請問是哪個城市的呢? 因為具體城市要求不一樣. 廣州這邊, 是要求分娩的那個月是第13個月以上, 就可以領取生育津貼. 專業掛靠生育的, 廣州回答.

生育險交滿一年是指生孩子那天滿一年還是報銷之日滿一年

8樓:金果

如果你生的時候生育險還沒交滿一年的話,可以等到滿一年了再去辦理報銷。因為生娃後一年內都可以申請報銷的,超過一年就不能申請了。

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範圍:一般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六條 女職工在孕期不能適應原勞動的,用人單位應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予以減輕勞動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夠適應的勞動。

對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並應當在勞動時間內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

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所需時間計入勞動時間。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第九條 對哺乳未滿1週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

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第十條 女職工比較多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女職工的需要,建立女職工衛生室、孕婦休息室、哺乳室等設施,妥善解決女職工在生理衛生、哺乳方面的困難。

9樓:

加入今天5月份滿一年,五月份生孩子了能報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生育險交滿一年是指生孩子那天滿一年還是報銷

11樓:諾諾百科

一、從懷孕前、到生育後,不中斷連續繳費一年以上。

1、如果生的時候生育險還沒交滿一年的話,可以等到滿一年了再去報銷。因為生娃後一年內都可以申請報銷的,超過一年就不能申請了。

2、生育險是需要連續交滿一年才可以享受生育險待遇;如果斷一個月都不算是連續繳納,並且補繳也不可以。

二、滿一年是指截至到生育當月累計繳納生育保險滿一年。

1、一年是指累計,不需要連續。

2、累計繳納滿一年生育保險,特別之出是生育保險,有個別單位只給繳納3險,3險只有:養老、醫療、工傷,是不繳納生育的,所以繳納多久都沒用。

12樓:楊子電影

生育保險交滿一年,指的是第一次繳費生小孩時。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

(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3)生育保險待遇生育津貼發放標準,以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計發。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1)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2)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天 x假期天數)

13樓:小小小魚生活

滿一年是指截至到生育當月累計繳納生育保險滿一年。

1、一年是指累計,不需要連續。

2、累計繳納滿一年生育保險,特別之出是生育保險,有個別單位只給繳納3險,3險只有:養老、醫療、工傷,是不繳納生育的,所以繳納多久都沒用!

14樓:傑哥xsj許

回答生育保險交滿一年,指的是第一次繳費生小孩時。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從懷孕前、到生育後,不中斷連續繳費一年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生的時候生育險還沒交滿一年的話,可以等到滿一年了再去報銷。因為生娃後一年內都可以申請報銷的,超過一年就不能申請了

深圳生育保險沒有滿一年是否可以等滿一年後報銷?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育保險申請日期在孩子出生後一年內進行報銷,可以等待繳納滿一年之後進行申請辦理。

一、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1、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職工,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二、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3、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10、收款收據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報銷,詳細原因如下: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收款收據。

19樓:

生育險不滿一年能報銷嗎?

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是什麼意思

20樓:123cgx柚子

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是指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可以進行生育的醫療報銷。

拓展資料: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規定,在勞動者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力暫時中斷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其宗旨在於通過向職業婦女提供生育津貼、醫療服務和產假,幫助他們恢復勞動能力,重返工作崗位。

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確定的,在勞動婦女因生育子女而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對生育的職工婦女給予必要的物質幫助和生活保障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國家通過建立生育保險制度為生育婦女提供生育津貼、醫療服務和產假待遇,保障其身體健康,併為嬰兒的哺育和成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因此生育保險對社會勞動力的生產與再生產具有十分重要的保護作用。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上述規定說明我國生育保險的範圍覆蓋了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並且擴大到了用人單位職工的未就業配偶。

但是,我國各個地區的生育保險覆蓋範圍也是有所區別的,具體覆蓋範圍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佈資訊為準。

我想問一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我想問一下這個情況怎麼解決?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由中國 業協會負責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資格是進入 行業的必備證書,是進入銀行或非銀行金融機構 上 投資 大型企業集團 財經 經濟部門的重要參考,因此,參加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事 職業的第一道關口,從業資格證同時也被稱為 行業的准入證。該考試時間由 協會每年統一確定,資格考試已全部...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您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多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

我想問一下這個石頭是什麼石頭,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那紅色的部分確實雞血石,而那綠色的部分疑似翡翠,你自己比較下下面那個連線,你這個血色含量很少,不過看著這塊原石形狀還是比較大的,如果能請某個大師進行雕刻,那馬上就身價百倍了!沒有實物,應該是雞血石 像雞血石。但是雞血石市面上常有假的,用巖粉加上膠再加上樹脂,調和成點塊狀的雞血石紋路。經過高溫 高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