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3年原單位一直沒給辦理手續,且給我交了3年的五險一金,現要求補交保險的個人部分後才給檔案,合理嗎

2022-07-06 22:00:35 字數 4020 閱讀 5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的重複繳三年保險的情況,純屬是沒有必要而且很浪費。第

一、繳費年限不累計計算,只也算3年,不可能算你6年的,個人繳費部分是否合併計入個人賬戶是一個問題。(據我瞭解,好像是不合並計算的,只能算一份的錢。具體可以向當地社保機構諮詢瞭解。

)第二,在原單位離職後,單位還給繳五險一金是沒有合理的辦理離職員工減員異動工作,純屬工作失職。如果與社保機構瞭解確認的結果是這重複的三年,費用和年限不累計。那對於你個人純屬是沒有意義的。

原單位工作人員的失誤,必須為自己的錯誤買單,要不,這種情況以後他們單位還會出現。不能縱容!

2樓:冰凌花

不合理。你已經辭職了單位還給你交保險,是單位的問題。不過,畢竟給你交了保險,對你有好處,你應該把個人那部分拿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補上吧 你個人才繳納8% 單位給你承擔了22% 感覺還是你合適。但話又說回來了 你新單位一直沒有給你繳納保險嗎 他們不知道你的保險一直在上重複嗎。如果你現在單位沒有給你繳納保險那我個人感覺你算是撿了個便宜 交上你差的部分 就相當於這三年裡你的各種保險一直沒有間斷過!

是好事!個人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不辦理社保轉移手續,而原單位卻一直在交社保,其過錯責任應當在你本人,你還是應當補交上個人承擔的部分,原單位還是要吃虧的,你沒有給原單位工作,還要替你交社保。

以前上班的時候單位給交的五險一金,現在已離職3年了,一直沒去管。如果現在要繼續繳要怎麼辦?

5樓:業光臨

以前上班單位交6年的五險一金,現在離職了,如果要是自己交,怎麼樣才交,如果是在家裡的社保局繳費需要什麼手續

6樓:酈盛

失業後,也就是成為自由職業者,個人要參加社保,只交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其它的應該在離職時,由單位給你到相應部門辦理封存。等以後找到新單位再續繳。 )

辦理方法: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剛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之後,按照要求,按期繳費就可以了。

7樓:城陽邦越

再接著交就行了,只要還是在一個城市都可以續交的,反正社保是累積的

8樓:一個it運維的日常積累

先辦理轉移,中間的要自己承擔差額哦

本人2005至2023年在單位給交了三年的保險(五險一金),之後離職,掛到個體一直沒交現在想交都需

9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

3、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

二、養老保險補繳基數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補繳時執行的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進行補繳。

三、養老保險補繳年齡

1、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可一次性補繳15年,按規定辦理基本養老保險手續。

2、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未滿60週歲、女年滿40週歲未滿55週歲的人員,以個人身份補繳的,一次性補繳的期限不得超過10年,其中個體工商戶補繳時間不得早於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時間。補繳以後每年繼續繳費,到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不滿15年的,可繼續繳費至滿15年,再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3、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未滿45週歲,女未滿40週歲,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只能從參保之月開始繳費,累計繳滿15年後,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

四、養老保險補繳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影印件)

2、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從業經歷者提供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材料(原件、影印件)

3、個體工商戶應提供工商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4、部隊複員軍人提供軍人檔案。

五險一金交夠15年,在單位辭職,養老保險可已領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交夠15年退休後可以領到退休金,但是相對年數交的時間長的,退休金較少。

養老金交夠15年必須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才可以領取,男性幹部60歲,男性工人55歲,女性幹部55歲,女性工人50歲。特殊情況從事有毒有害作業的可以提前退休,這個從相關檔案規定。

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11樓:蔚星

五儉一金交夠,在單位辭職,養老保險能拿多少。

12樓:心隨我意

不知道啊,怎麼辦理相關手續

本人以前在公司上班時己交了3年的五險一金,離職己7年沒續交,現在個

13樓:置家房產大提督

社保接續: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以前在單位交了一年多養了保險以後辭職一直設交問這能補交嗎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15樓:玄韶

補繳是補繳不了的,可以重新繳納

工作13年了想辭職,單位只給交了10年保險,拖欠3年的,該怎麼辦。

我在國企幹了3年多了,現在不想幹了,想自己經商!在原單位時給交五險一金,我辭職後保險這塊怎麼著?

16樓:郝靜參

正式解除勞動關係後檔案應該由單位交給社保局,同時單位會把你的保險什麼的都停掉,然後你可以到社保局辦理失業登記,如果你和單位解除的原因寫的是辭職,就不能享受失業金,只要不是辭職的都可以享受失業金,滿3年一般能拿9個月的失業金。

如果你是當地城鎮戶口的,接下來就可以以個人身份接續養老和醫療保險。

公積金個人就不能交了,不過失業滿一定年限可以選擇把公積金提出來,具體到公積金管理部門諮詢一下。

17樓:曲江神友

辭職後,檔案一般還在原單位存放,以後有單位可以由新的單位申請將檔案調往新的單位。社保原單位是會停止繳費,你可以憑離職證明到社保局申請自己繳費。住房公積金單位會一次性全部退給您。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你自己交,要不就只能停了。公積金沒有了

在原單位交了一年住房公積金,辭職之後去其它單位還可以繼續交嗎

在原單位交了一年住房公積金,辭職後換新單位是可以繼續繳納的,需要辦理住房公版積金轉移手續即可。權 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十五條 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稽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單位...

我93年從單位辭職,後面一直個人交保險,退休年齡是50歲還是55歲

我93年從單位辭職,後面一直個人交保險,退休年齡是50還是55歲?按規定,女的50,男的60,特殊工種女45,男55。不知道具體情況bai,籠統作答如 du下。一,連續繳zhi納養老保險滿15年以dao上,女版職工50歲辦理退休手續。二,權連續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女幹部55週歲辦理退休手續。三,...

我在原單位辭職後,已有一年多沒正式工作,我的檔案會不會丟失

不會丟失,檔案是機密檔案,管理機構會嚴格保管。你找到新工作,單位同意接收你的檔案那你只需要 1 現在單位人事部會給你開個調檔函,調檔案所用 2 憑調檔函去你檔案原來所放的地方出示調檔函 地方是指 原單位或原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具體在哪,你需要先諮詢你原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告訴你 3 繳清從你離...